【閱讀】簡約與優雅: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

2018/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臺灣,是土生土長的臺灣鄉下小孩,所以我很瞭解,臺灣的鄉村生活,給了我多麼滋養的豐沛生命力。
看完《簡約與優雅》,我發現,原來自己的靈魂與法國女人也有幾分相似。
每個人都擁有千年靈魂,能深入挖掘的,只有自己。
在今生,就學著作「混血魂」吧!混血兒很漂亮,不過當不當混血兒,不能自己決定,「混血魂」只能操之在己了。

📔《簡約與優雅》佳句:


① ─「在法國,『像葡萄酒一樣的女人』是最高等級的讚美。」
② ─「一個人的美,有些層面是無法以肌膚的彈力與光澤、皺紋和斑點的數量,或是腹部周圍的脂肪來計算的。和葡萄酒一樣,新鮮粉嫩時反而無法品嚐到的「深度」,才是女人最珍貴的美。因此,法國人完全不在乎年齡。我從小到大都覺得『年齡根本無所謂』,從來沒覺得不想變老,也沒害怕過年齡增長。」
③ ─「了解自己,她會成為妳最強的夥伴。」
④ ─「巴黎女人不會用全身名牌來打扮自己,但是一定會散發特別的韻味,魅力十足。……許多巴黎女人擁有的名牌貨,只有一個母親送的香奈兒包包。附帶一提,其實我很少看到法國人拿LV包包。」

5.5K會員
595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