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怎樣活得像花一樣?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認識一個上海女子,還真是一個奇女子。

不但會賺錢,還胸襟寬闊,是因為生長版圖他們大我們很多,還是小時候父母的教育就是如此?

提起他說小時候,父母常帶他們小孩去喝午茶,上海的午茶是普洱,或菊花,而不是紅茶,伯爵。小時候的他們就常吃這樣的午茶,茶點,養成了儀式感。

雖然我看到這樣的他,並不是極愛打扮的那種,但他的姐妹是。所以他的原生家庭過的事很有儀式感的生活。

媽媽雖然住進了養老院,上海的養老院不是像台灣這種,是那種頂級的養老院。

老媽媽不喜歡跟子女住,要求去住養老院,不知是體貼還是真想自由,他在那有棋可下,有麻將可打,有歌可唱,安排自己的老年生活,只要你能行動自如,老媽媽有空還去爬爬山,走走路。

要跟媽媽見面還得先預約,因為老媽媽自己生活安排的很好。

依循這樣的生活,我這位朋友也是很懂享受的,雖然他的工作很是辛苦,但她不忘對自己好一點,覺得辛苦就去按摩,每年最喜歡回上海去女子SPA館搓澡。

上海女子都會去這樣的SPA館,除了全身搓澡外,裡頭還有各種女子方面的服務,比台灣的項目也多了很多(光搓澡,就足以讓人驚艷)。

真實版的女人活法,就在他分享與我時,我聽得津津有味,她不僅賺錢能力強外,學習能力強,觀察能力強,更是捨得花在自己身上,那些並不是物質上的滿足,而是身心靈全方位的滿足,在各方面從你聽到他的生活分享時,可以深刻感受得到。

賺錢,還要懂的花錢,有空,也去上海看看真實版女子花費版。

女人吧!長得像花一樣,並不是能有多漂亮,再漂亮,40歲,50歲,年華老去,說漂亮,卸了妝也比不過18的花樣年華。

但卻可以活得像花一樣,搖曳生姿,多采多姿,每一種花都有各自的美,你又怎能說她不漂亮?

所謂~花會凋零,人會老。
作者自攝

作者自攝


看著真實版的女人花活在我的身周,更能體會到一個女人從18,28過到38,每個一季度都能展現自己的神采飛揚,看看林青霞,再看看鍾楚紅,都已經是幾個8的人,照樣活得像花一樣,別總是回頭看過去,認真把當下過好,像我那個朋友一樣。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