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謂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認識不少才女,分別在音樂、詞賦、繪畫上各有所長,基本點是中文造詣都很好。然後各自出國了,分別是美、加、法國、奧地利,還有去到了義大利的!

其中有位,墨竹、山水都畫的很好的,去法國學藝術。也嫁了一位法國人,她的先生專業是亞洲宗教綱類,中、日、韓語都還順𣈱。十年前回台灣,約我去她家聊天,我跟她先生聊了一下,突然就拿起毛筆在宣紙上點了一點,再問她先生知道意思嗎?她先生只是一臉茫然!

那是留白,也有點滴在心頭的意思。畢竟是法國人,沒有從小在我們的文化裡熏陶,難怪會不懂意思。那這樣的才女,在溝通上跟意境上會幸福嗎?

遠嫁他鄉,真的好嗎?如果物質能滿足一切,可能真的是不錯的。奈何物質卻又不是一切。而所謂的愛啊,有太多的一時激情和盲目在裏面了。清醒過來時,木已成舟,什麼都來不及了!

挑一個有錢的或是理念相同的,應該是美女才有的選擇困難。那真的是困難啊!我是看人挑擔不腰疼,而我一般也是模糊兩可的答案,但是這次很明確的說,挑個理念相同的吧!因為財富是可以增加的,而想法和喜好卻是一輩子都改不了的。不喜歡音樂的,再好的樂團,他都認為是保麗龍摩擦玻璃的聲音。

有文化底藴的女子,很容易就吸引外國人,但是我很不贊成她們嫁到國外去,異國戀,總有一方會覺得寂寞,無論是留在那一邊,別說異國了,光是台灣的南北或東西,都會改變一個人,或多或少地,然後開始就覺得自己不是自己了,然後好像就對婚姻不滿了!

見過外面的世界後,我就回到了家鄉,然後娶了位同鄉的女生,這是我思考很久以後,很早就做了的人生計畫。良人的這個良,不是單純的說是個好人,而是很多條件因素組合而成的!

舖橋造路的是善人,不一定是妳的良人;左手寫詩右手畫晝的是文人,也不準是良人。只有在一起,無論在哪裡,無論條件如何,都覺得很舒服、快活的,又能活的很自己的,才是妳的良人!

    3會員
    2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素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救國團的山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且喝忘情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離開就是離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一場地震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斜眼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十六.何謂人生價值 老一輩長者常教育我們說:「人一輩子要活的有價值!」     我常想價值是幾斤幾兩?是在喪禮告別時有多少人相送?還是論花籃及罐頭塔的多寡?還是身份與地位;或累積的財富來計算? &       常在夜深人靜的自省,自問自己對社會、國家、家庭有何價值?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2-14
    不務正業-人生為何要被框架? 求學生涯從普通高中到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走投無路去考司法特考。 中文系學的可多了,舉凡論語、老莊、哲學史等形而上的觀念思想,也有文字、聲韻等系統學習。都是訓練、都是淺移默化。 從來沒想過文字訓練的優勢從而帶著我去考司法特考,不過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克服國考的試煉。但是進入司法職場才是磨練,社會經驗
    avatar
    rich勝
    2023-06-21
    隨意談談何謂人生人生究竟是什麼? 人生怎麼樣才是正常的,合理的,正確的,具有經濟性的,如果自己能夠完全掌握未來,對於自己能做的事情可以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會想要怎麼過? 還會是想要選擇一個以工作作為人生的目標?或者是以人生的快樂作為目標? 在我們出生以來,影響我們價值觀的是家庭,如果家庭裡的成員對於某些事物過份執著
    avatar
    Mizuna
    2022-12-11
    究竟,何謂人生?人間走一遭,總不能辜負此行。人生可以過得平凡,但我們得找出一些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
    2022-10-10
    為何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序 我從很久以前就認為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但我在最近才找想這個理論的答案,讓我可以寫出原因,這可能可以讓你看清你現在正遭受到的痛苦是什麼,來吧! 這個故事要從生命的起源開始講起。
    Thumbnail
    avatar
    James Wang
    2022-02-13
    【筆記】人生為何 人生的意義是盡責、負責,每一個人從出生到老死的生命過程中,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龎演向
    2020-02-20
    何謂 人生的三情(愛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開始針對其中一位異性友特別好感且時常靠在一起。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三個情,愛情   我心中很好奇: 「他很像我爸爸耶!她很像我媽媽耶!」 我開始找尋像我父母的異性友情,因為我想仿效我父母那般感覺… 可是好難,為什麼? 他/她不是很喜歡我,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25
    何謂 人生三情(友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踏出家門的第一步,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二個情,友情。   同性友情:他/她和我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看到他/她,我會很喜歡卻又討厭? 異性友情:他/她和我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看到他/她,我會很喜歡卻又討厭? 好奇怪! 他/她和我相處時,有喜、有怒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20
    何謂 人生三情(親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呱呱墜地時,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一個情,親情。 父親:猶如天,給予孩子了保護及滋潤,這就是他的情。 母親:猶如地,給予孩子了孕育及教導,這就是她的情。   身為孩子的我就是生長在天與地之間的「情」。   父愛,親如風、雨、雷和雲變換著他的喜怒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19
    為何人生會不斷卡關,有明確答案嗎 ? 首先,這個答案是非常明確的。可是直接告訴你,一點用都沒有。因為,這只會剝奪了思考樂趣,以及尋找答案、採取行動的機會。 那麼,要用什麼樣的呈現方式,既可讓我不用直接給答案,同時又能讓正在閱讀的你,透過簡單的思考就能找到它了呢 ?
    Thumbnail
    avatar
    Get Ready 擁有清晰的思維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