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學會巴黎生活美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一樣,又怎樣? 想如巴黎人活在當下,勇於展現真我

得先了解他們不會提起的巴黎生活美學。

  不要為任何決定感到後悔,畢竟每一個決定,都是當時最深刻的好惡,                                                                而每一時每一刻,都全神貫注地用心品味著。

不要為任何決定感到後悔,畢竟每一個決定,都是當時最深刻的好惡, 而每一時每一刻,都全神貫注地用心品味著。

巴黎給人一種浪漫多情的感覺,但其實城市更多的是冷漠孤傲。 作者南西


分享此本書「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最值得我收藏的3個理念

一.工作是為了,得享休閒 p42

二.維持禮貌反而麻煩上身,臭臉是最好的防護罩 p140

三.享受自己的不完美,那才是生活本質 p202


工作是為了,得享休閒

法國的理念是工作不該犧牲生活,除了有當地法律規範外,主要是大家有共識,每個人都認為休息很重要時,就會在工作時更有效率,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最多的工作,巴黎人認為我們的身分除了是員工,也希望自己是一個好家人、好朋友、好伴侶,還要兼顧運動及健康。


維持禮貌反而麻煩上身,臭臉是最好的防護罩

亞洲人習慣維持禮貌,當有人問候時會下意識的釋出善意,甚至被不當對待時可能還盡可能不失風度地保持微笑,但是當你在巴黎那可能會被認為特別容易親近,而造成危險,就算要認識新朋友,也不用掛著笑容,維持輕鬆臭臉的態度,平等相處,也能避免多餘的搭訕和不懷好意的陌生人。

作者南西就是在咖啡廳,被莫名男士搭訕且越湊越近,想拒絕卻又保持著禮貌讓那位男士得寸進尺,遲遲不肯離開,好在當地巴黎人「女俠」出手相助,男士才識趣地離開,女俠也傳授了巴黎人的臭臉防護罩,可以適時杜絕危險。


享受自己的不完美,那才是生活本質

去過巴黎的遊客,可能就知道巴黎沒有那麼完美,會有街角的垃圾,會有衝突,會有小偷,但這不妨礙巴黎傳達出來那特別的精緻地愜意氛圍,在巴黎無論到了幾歲都還是有很多會打扮的市民,無懼細紋,無懼年齡,就是做自己,即便不完美,但依舊可以在每一個慢下來的時光,活在當下,活在每一個細節裡。

此篇文章為部分統整書中內容及個人觀後心得。 楚楚妹紙

內容總結
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
4
/5
4會員
14內容數
剛加入方格子,主要分享心靈成長及說書,期待在這邊認識更多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我們都是脆弱的分子,渴望攀附在某人身上能任性,能依賴,卻不能對彼此誠懇。能說愛,能相愛,卻不明白何謂愛。 這是現代的情感扭曲。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4-04-03
這個世界上,無論你身在何處,做什麼事情,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你的起點在哪裡,這些,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的心在哪裡。這句話既簡單又深刻,正如其所言,我們所處的環境和身份並不完全決定了我們的命運,而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09
我的文章都在哪裡寫? 大部分的作家都習慣在咖啡廳,喝一杯咖啡,在安靜的氛圍中寫下經典著作,這樣文青又浪漫作法,我並不喜歡,我喜歡在火車上寫文章,方格子大部分的文章都在火車上完成, 從小就喜歡搭火車,有時候盯著外面的變化,從上車到下站,都沒有休息,在這個變化的世界中,長激發我的想像力,那時還沒有手機,筆電也重的像一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5-17
如果只是在逃避,去哪裡都是一樣今年有幾種八字組合的人,可能會出現想要換工作的念頭,甚至已經有換工作的事實,這個徵兆是從去年中秋開始出現,然後今年農曆年後越來越明顯。 如果是因為想逃避,那是否發現自己已經變成換工達人,但卻越換越失望,越換越走到死胡同呢?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2-03-22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如何讀商業書〖premium〗這本書教人讀商業書——從挑選、內容吸收、化為實際行動——畫上專屬於你的一條線。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5-06
Podcast: 英文隨手抓-第12集-到底在哪裡啦,吼,都找不到… 這集的主題是: 到底在哪裡啦,都找不到… 一名男子前往新莊面試, 但對當地不熟,於是撥打1999問路, 陰錯陽差還是一直找不到, 錯失面試機會, 因此怒告新北市政府國賠… 歡迎大家來玩… 大叔的粉絲團已經成立了, 請大家來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uncleja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3-22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裡都好去旅行,是為了生活來一點不一樣,但是我又害怕你不適應不一樣。上小學,是為了新學習,不能因為我有經驗,就不讓你去體驗。住旅館,我的品味不等於你的需求,最後我終於發現,其實三個人一起,住哪都好。 雖然媽媽還是喜歡出國,但是真的,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裡都好。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0-09-12
【只贏故事】前男友不是人Ep2 你在哪裡,我都知道  跟S交往期間,是人生安全感遺失的兩年 後來回想原因 其一當然是當時的我吃飽太閒 其二就是S非常善於某項狀態,並且運用的淋漓盡致 那就是:「消失」 我們週末見面時就像是一般恩愛的情侶 旅遊啦、看電影啦、吃大餐啦 但只要一到不會見面的上班日 週一到週五,幾乎都是用萬用貼圖來帶過 像是good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