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沒有王(下)

2018/05/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給我聽著,從今以後,這裡沒有王,也沒有貴族與奴隸之分,任何人都要平等相處,知道吧?」勇者在場中央大吼,觀眾席上的貴族全都起哄咒罵。
「通通給我閉嘴!要是不滿意的話,就下來跟我單挑!啊…就是這樣…很感謝大家。」勇者鞠躬,急步帶著魔王離開競技場。
「你覺得這城鎮會有救嗎?太天真了。」魔王冷笑。
 
「至少大家有重新選擇的權利啊,但是你呢就鐵定沒救了,今後直到永遠你都要被困在這個地方。」
「嘖。」魔王嗤鼻。
在場所有貴族都親眼看見王是怎樣被斬開一半,所以理所當然地沒有人找勇者單挑。他跟士兵一起協助奴隸解開身上的鎖扣。他們一下子獲得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卻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一大班奴隸就聚集在廣場上發呆,面面雙覷。
勇者則忙著跟建築師要求直接將王宮改裝成魔王的監牢,反正今後也不會再有王住在裡面了。於是他便開始在圍牆上施以魔法,避免魔王逃脫。奇怪魔王直到封上大門的一刻都沒有任何掙扎,只是對著勇者露出詭異的笑容。
跟魔王道別後,勇者走到廣場,看見奴隸們幾天幾來都仍未離開,只好走過去跟他們對話。
「你們隨自己的喜好過生活吧,昨晚貴族們帶領著士兵,全都溜出這個城鎮了,已經沒有人再管你們了。」
「我、我們應該做什麼?」滿身刀疤的奴隸一臉疑惑。
「或者,可以種種菜吧,這樣你們就能自給自足了。」勇者提議。
「勇者大人叫我們種菜!」所有人像著了魔似地,四處尋找耕作用的工具,更有人開始用手挖鬆泥地了。
「哈哈…或許我們真的比較適合當奴隸呢。」刀疤奴隸搔頭。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奴隸,加油吧,我會回來的。」
「你要走了?」
「嗯,魔王被我打敗,世界已經恢復和平了,我想也是時候尋找自己的生活。」
「那一起加油吧。」
「嗯,加油。」
跟刀疤奴隸握手道別後,勇者借了一匹馬,離開城鎮開始尋找屬於他的生活之旅。其後,他到過不少城鎮,有繁榮的也有簡樸的。最後他還是喜歡遠離人群的生活,他在森林裡獨自建了一棟小木屋,平日釣魚種花狩獵看書睡覺,每天都過得相當休哉遊哉。
一個月後,勇者的傷完全好了,但動作變得遲純,狩獵時經常受傷,體重也增了好幾磅。他終於忍受不住大喊了…
「好悶!」
於是,勇者決定收拾行裝,起程回到奴隸城察看他們發展的狀況。
「喂,你也胖了不少嘛。」勇者看著在奴隸城帶走的馬匹,不管勇者又踢又踹,牠就是一整個不想動。
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的雙腳,勇者跨越了幾個山頭,站在遠處的山丘上駭然發現,城鎮四處都在冒煙,王宮也倒塌了一半,城內一定出事了!
趕到奴隸城,街道躺著很多奴隸的屍體,他們全都消瘦如柴,相信大部分人都是餓死的。勇者又跑到廣場中央,這裡被人大肆破壞,很多奴隸全都被虐殺至死。突然,一道熟悉的臉孔映入眼廉,是身受重傷的刀疤男,勇者趕緊跑過去。
「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咳咳,我們果然,一輩子只適合當奴隸…」刀疤男氣若遊絲,將事件經過娓娓道來。
在勇者離開之後,奴隸們開始思考往後的日子,有人提議平均將資源分配,包括房子、財富、田地。對金錢完全沒概念的奴隸們又怎能懂得平均分配資源?每人都各執己見,一輪爭執後有人提議這個城已經不再有決策者,任何事都必須用投票表決,大家都一致認同這個做法。
然而,過了一星期還是未能完成制訂了城鎮的大小事務,每件事都投票實在太麻煩了。於是,他們又開始考慮找個人來當新的王。
在大多數人認同之下,還是以傳統的方式,也就是誰比較強就由誰來當新的王。所有奴隸都聚集到競技場內,一聲吶喊,大家圍成一團互毆。每個奴隸的腦裡都浮現出自己坐在特等席當王的模樣,擁有的財富還有權力。於是大家都卯足了勁把站在競技場的其他人揍倒。

 

就在競技場打得火熱之際,被封印在王宮裡的魔王,赫然打破了王宮的頂部蹦跳而出,站到競技場的中央,所有奴隸都被嚇得僵住了。
「感謝你們的貪婪啊,我才能得到比以前更強大的力量!哈哈哈哈哈哈!」魔王隨手一揮,就把競技場的人殺了大半,還不斷毀壞建築物,直至他覺得滿意為止。接著,魔王一句「我要回去魔界繼續當王了,掰掰!」就颼一聲消失了。
難怪當初魔王並沒有掙扎,原來他早就有此一著。
故事仍未結束…
勇者把仍扎在競技場特等席的劍拔出來,他又要重新踏上斬殺魔王之路了。刀疤男用了最後一口氣,拜託勇者一件事。
「對不起,我們的奴性太重了,實在不適合擁有自由。」刀疤男的眼皮在抖動。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奴隸。」勇者重申。
「你說得沒錯,所以,幫我一件事。這裡所有人都已經沒救了,但是…孤兒院裡的孩子,他們都是未來的希望,再沒有人教他們當奴隸,也沒有人知道王是什麼東西。孩子們一定能把這裡創造一個更加好的城鎮。」
這個城鎮所有成年人不是貴族就是奴隸,根本沒人去照顧那些出生的奴隸嬰兒,所以城鎮建造了一個孤兒院,定期會有貴族來付錢將孩子買走去做奴隸。
「可是他們要怎樣靠自己生存呢?」
「倉庫裡有貴族留下來的食物,足夠讓他們活好幾年了。之後的事就交由孩子們去想吧。他們都有權選擇自己的未來。所以,請你去孤兒院把他們救出來。」刀疤男說完就斷氣了。
「你都還沒告訴我孤兒院的地址…」勇者嘟嚷。
終於,勇者在教堂旁邊找到了孤兒院,沿途中他還把所有屍體都清理得一乾二淨。他不希望孩子們看見遍地死屍的景況。勇者釋放了所有小孩,告訴他們倉庫裡有食物可以讓他們吃,吃多少、吃什麼、怎樣吃…就交由他們自己決定,勇者不打算加予任何一種意見去擾亂孩子思考。
「我要去斬魔王了,沒死的話我會再回來的,再見。」勇者拋下這一裡就離開城鎮了。
剩下來的孩子們困惑了好一陣子,周圍都沒有大人,看似一大堆問題要解決。但是現在最首要的問題,他們肚子都餓壞了,於是大伙兒就決定到王宮後方的倉庫先填飽肚子再算。
倉庫裡的食物堆積如山,有的食物還是孩子們從未見過的,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等到每個人都吃得撐住肚子後,有人提議到王宮的各處探險一下,於是他們便喜孜孜地竄進王宮了。
王宮裡任何一樣物件都是他們從沒見過的,孩子們覺得新奇極了。驀地,其中一樣擺放在角落的東西是孩子們都熟悉的。走近一看,原來那是王被殺死後,奴隸身上脫下來的頸環和鎖扣。
「我看過很多大人都有戴著這個。」其中一名孩子說。
「那我們也戴吧~」另一個孩子二話不說把頸環戴上,其他孩子也有樣學樣。戴上後他們很高興自己變成奴隸了,但是所有孩子都爭著做奴隸,又由誰來當王呢?
另一邊廂…
王的弟弟一直周遊列國,四處旅行。後來他接到一名貴族的通報,說他的哥哥被一個不名來歷的勇者殺死了。弟弟沒有感到丁點兒的悲傷,正因為他爭權輸了才被哥哥趕出來當流浪漢的。所以,弟弟決定回去接管哥哥的城鎮。
城鎮內的奴隸遊戲玩得不亦樂乎,其他人都爭著當奴隸,根本沒人想成為唯一的王。孩子就是這樣子,玩捉迷藏誰也不喜歡當做捉的那個,覺得自己被隔離,大伙兒一起逃跑才有趣,但想深一層,做捉的才有掌控人生死的權力。
王的弟弟回來了,看見一班戴著奴隸頸環的小孩一湧而上向他跪拜。而小孩們亦因為終於有人肯當王而感到高興。
故事結束,數十年後奴隸城還是一個只有奴隸跟貴族的城鎮,奴隸們只求三餐溫飽就滿足了。
魔王不斷吸取人類的醜陋個性,作弊式的無限復活。
勇者死了一個又一個,但還是不斷有勇者前去送死。
世界並沒有因為勇者殺死王而有任何變化,
因為改變不是一個人就能做到的事。


香港人,你是奴隸?勇者?刀疤男?還是魔王?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