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抽脂減肥的秘密,你不知道吧?(完)

2019/06/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正當我想坐起身子,才發現全身都被綁住,連轉動身體也做不到。除了動彈不得,還感覺到側腹傳來一種熟悉的刺痛,有一根冰冷的管狀物扎進我的皮膚內...…「那是抽脂用的針管。」
每天,我都被眼淚和淤積在氣管的鼻涕嗆醒...
還是這家健身室。
眼前有不能用的跑步機。
臭得令人皺眉的汗臭味。
口腔因長期缺水而黏稠著。
哭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實在太痛了,針筒抽脂跟注射除鐵針不一樣,抽脂的針筒需要在我的皮膚底層不斷抽刺,強行把脂肪鏟起再吸走。
身體不同位置的脂肪都需要定期抽走,這樣才能應付不斷前來的客戶。正因為抽脂是一種會帶來劇痛,又會留下疤痕及各種後遺症的手術,客人才願意支付昂貴的療程金。
而另一個原因,是我做了個好夢,醒來卻發現一切都只是夢。
被困在這不分晝夜的房間,連渡過了多少天也無法得知。有時候不禁在想,以前每天10小時卧在床上的生活也比現在的自由。如今24小時被綁在床上,我的人生不單止回頭了,還比起以前更慘...
父母不知道我被困在這裡,大概他們也不會報警。我的人生完了,到死的那一刻我都要過著這樣的生活。
我試著把自己的人生過濾,再進行總結…撇除掉我的病,還有現在的狀況,到底我還剩下什麼?
第一樣:金錢
偶爾會走進來的老闆說,我每個月都會象徵性收到合約註明的佣金,但我比起古時羅馬的奴隸更慘,不單止沒法享用那些金錢,連用錢贖回自己也沒辦法。
有人說金錢是萬惡根源。但我覺得有錢並不是問題。一個人擁有太多錢才是問題。
來光顧減肥的客人,冷血沒人性的老闆,還有…被金錢利誘而墜進陷阱的我。
第二樣:父母
父母是一種令人無法抗衡的牽絆,即使他們把我當成賭注般將我生下來,亦因為患上這個病,接下來的人生也非靠他們不可,這是我無法拒絕的。
所以我才希望多掙點錢,賺取足夠的醫藥費然後離開父母。他們現在一定在暗暗恥笑我吧?!我這個自作主張便闖禍的孩子...
第三樣:善欣
雖然已有一段日子沒見過她了,但我還是很想念她的笑容,當她撓著我的手時的溫暖感覺。雖然她騙我簽署合約令我現在萬劫不復,但把女生帶回家,她是第一個。
「嗨,你在哭嗎?」
我被聲音回過神來,發現一道身影從健身室門外走進來。手術又要開始了嗎…?不!那聲音是…
善欣?!
我瞪大眼睛看清楚,確認這不是幻覺!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奮力從乾涸的喉嚨發出沙啞的聲線。
「我來救你走。」
「救我?」
「我早前被逼離職了。」
「為什麼?」
「你單靠每日健身又怎能減掉身上客人的脂肪,那個勢利的老女人早就有打算把你困在這裡了。所以我去找你的父母,跟他們一起報警,但警察來到時發現老闆帶著所有賺回來的錢離國了,只剩下一間空殼公司和不知情的員工,警方現正全面通緝她。」
「我不是在做夢吧?!我…可以離開了?」
「別再哭了,笨蛋。」
半晌,我看見醫護人員幫我拔除刺進體內的喉管,減肥公司門口堆滿了警察,我被送進醫院了。醫生和警察都無法置信我擁有的能力,最後只能以詐騙跟非法禁錮案件處理。
這幾天,父母有來探望我,但我們不多說話。我出院那天,善欣說帶我去一個地方。
「你記得我們在這裡第一次相遇嗎?」善欣跟我在醫院外的花園散步。
「當然記得。」
「這就是我來醫院的原因了…」善欣指向遠處一張輪椅,上面坐著一個年幼的小女孩。
「她是我的女兒,同樣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症。」
「什麼?!」
「五年前,男朋友知道我懷孕之後就跑掉了,我賭氣地要將她生下來,結果卻連累了她一輩子。」
「所以妳才這麼需要錢,亦因為老闆知道妳女兒有同樣的病,所以逼妳離開公司…」
「對,其實我早在醫院看過你幾次了,你那仇視一切的眼神很注目,所以看見你高興的在花園裡狂奔,就忍不住笑了起來。」善欣。
「謝謝你,你給了我女兒活著的勇氣。」善欣再次露出笑容,那像天使一樣的笑容。
「善欣…」我。
「?」
「我想妳…」我深呼吸一口氣:「我想妳以後跟我一起生活,我會用賺回來的佣金照顧妳,還有妳的女兒!我想…每天都看到妳這副笑容。」
善欣瞠大雙目,張大嘴巴但沒有說話。
「謝謝妳!是妳給了我活著的勇氣才對!」我大叫。
……
……
……
然後,我帶著善欣回家見父母了。
這次不用餐盤,我們一家人圍在餐桌上吃飯。因為善欣之前去找過他們,所以他們早就認識了,父母不斷向善欣道謝。
把一切有關感謝的詞彙都用光後,大家又回復沉默。
於是,我將被綁在健身房時,所想到的說話一次過說出來!
「爸!媽!我知道你們很討厭我,我為你們帶來很多麻煩。我每天都要在床上注射藥物,我一直為此而非常痛恨你們。但是我錯了!」
「相反,是我連累你們了。自從我出生後,你們整個人生都被我搞跨,每日為賺取藥物的費用而疲於奔命。」
「你在說什麼鬼東西啊?」父親大吼。
「爸!善欣都告訴我了。每晚我走進房間後,你晚上還有另一份工作,媽媽也是一樣,放下晚餐之後便要到附近的餐廳當清潔工。你們硬是要留在家裡等我進房,是想給我一個『正常生活』的假象,讓我心裡好過一點…」
「但我確實說過沒有把你生下來就好了的說話…」父親。
「我不介意了。」
母親哭了起來,父親尷尬的吃著桌上的飯菜,我們一家都很相像,不善於把心裡的說話表達出來。
但畢竟我們是一家人,這是逃避不了的。我相信,只要我們其中一個願意把心裡的門敞開,所有人都一定能夠得到幸福。
把飯吃完,我把希望跟善欣獨自生活的事說出來,父親再次被嚇倒了。
可是…我留意到他一直緊繃著的肩膀也放鬆了下來,他臉上同樣流露出久違的笑容。

在故事結束之前,我還有一個問題。
「如果你們知道這個減肥的秘密,還會以一己私慾去減肥嗎?」
不會嗎?那很好。雖然現實世界未必有像我一樣擁有這能力的人,但是…日常大家很多行為,都正在為其他生命帶來不必要的痛苦。
冬天穿著的羽絨外套、高級餐廳吃的魚翅、鵝肝、熊膽汁、象牙、犀牛角…牠們沒有特殊能力,只是碰巧被人類看上了,就一直被殘暴對待。你們都願意放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