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 + 霸穹封神演義(神級地敗了原著的動畫作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說說幾套比神作遜色的作品,我自己很喜歡,但可能時勢造英雄,大家可能會對這幾個作品有印象,但都沒有應該看完。
封神演義,2018年1月新番,是一套舊作。這是我其中一套保留了全套單行本的漫畫。跟朋友討論是,都覺得這是一套神作,比起一般熱血地衝的動漫,它比較需要用腦,又未去到死亡筆記個類,就是界乎冷靜與熱情之間,有點無法定位,但我自己很喜歡這類的作品。
其實故事背景很宏觀,就是封神榜的故事改編,畫風與故事定位是少年(甚至可以說是小學生),但故事又定位於青少年或以上,也未及當時的熱血漫畫這麼直接。可能因此未有大紅至今(那時代的Jump,前有浪客劍心,後有One Piece、之後還有Hunter,它當然hits不了下去),不過它竟然有重制新版,這次應該不會失手!
過去曾經有一次很失敗的動畫化(但也未算太差),26集將故事改成結局,雖然在製作上是已經很好,但將整個世界觀精彩的部份剪走了。不過……也值得一看。
故事講述主人公 ─ 太公望接下《封神計劃》,目的是去中國商朝末年的紂王統治時期,那位控制紂王的妲己及一班妖怪仙人討伐。太公望見狀已判斷出商朝沒可能翻身,於是等周武王出現,開始為中國改朝換代作準備。而同時間,在支持紂王的聞仲(也是仙人)為保王朝,一直與妲己抗衡,甚至不惜動用仙界另一股勢力來救國,形成三股勢力,發動人界與仙界兩方面的大戰。
精彩的部份有很多,一開始太公望已經直接跟妲己正面衝動,這是很意料之外,引發之後的召兵行動,每一個協助他的角色也有自己的故事,因為是有原著的歷史背景,所以角色很立體很鮮明。作者又很巧妙地將角色加入後,又帶走他們,為之後不同的大戰準備,平日太公望行動時也不會太多角色走來走去,令人混亂,一旦有事,又會出場助陣。
第二部份應該說是太公望協助周文王開始……還有之後的仙界大戰,不說太多了,有興趣慢慢睇。
而最近推出的新版(即2018年那個),本以為畫面製作認真很多,故事應該更有意思,誰不知比第一部爛得更過份!因為不想再勾起傷心事,所以盡量簡單說明:
  • 沒有交代太公望如何得到火麟標;
  • 沒有玉貴人與太公望一戰;
  • 雷震子只有最後一集才出數秒;
  • 太公望救黃飛虎一場扭曲了;
  • 九龍島四聖只打了兩個(哪吒一場完全剪走);
  • 天化一開始已經變成二刀流(兩柄莫邪)加飛刀,之後又無固得到火麟標;
  • 趙公明成段故事刪走了;
  • 土行孫等人及霄零三姊等人突然出現;
  • 太上老君只是回憶中出現;
  • 最後結局竟然是聞仲戰敗後,直接跳去妲己與世界融合,女禍不見了,太公望變回王奕也沒有說明!
我快瘋了!!!!
我相信日本一定有完裝正版未公開,要不,我一輩子也不會再看這動畫的製作公司!
但有一點,我是十分喜歡!就是曲尾一(不要再提片頭!我以為自己在看「記錄的地平線」)
本來我想給大家看片尾的影片,其實也不錯。不過版權問題。還是算了!
有機會我自製一個將來再跟大家分享!
 


以下是個人廣告時段:
《叛神軍團》幻想戰鬥輕小說,正在舉辦「限期免費試閱」及「繪畫師招募」,詳情可與FB專頁 #多媒體廢作人 或 按隨意門前往了解。
DSE幻想校園(一)》粵白式實體輕小說於2018年7月(應該)開始在香港書店陸續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咐近書店向職員查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296內容數
三年來,網上寫故事的一個記錄,為第四年的開始作反思及小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封神演義》的公式化毛病「《封神演義》在神話藝術上的缺點,是敘事和刻畫人物性格較粗疏,除少數幾個人物具有性格特徵以外,群仙眾道大都有概念化的毛病。」 「寫鬥法過程,法寶雖然很奇異,寫出『一物降一物』的特色,想象豐富,但是各次鬥法過程卻失於雷同,例如『十絕 陣』每個陣的破滅過程,有公式化之弊。」 ——吳志達《明清文學史》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0-23
借《封神演義》諷刺儒家「作者之意是欲顯示武王之仁厚,而給讀者的感覺是近乎迂腐虛偽,懦弱無能頗似阿斗。」 ——吳志達《明清文學史》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0-22
《封神演義》的作者並不怎麼喜歡儒家「貫穿(《封神》)全書的中心思想是以仁易暴、以臣伐君、以有道伐無道,『恃德者昌,恃力者亡』,批判暴君暴政,嚮往仁君賢相的開明政治。」——吳志達《明清文學史》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0-20
《封神演義》中的巔峰對決這一回算是讀《封神》以來最顛峰的教主級對決吧⋯⋯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09-22
《封神演義》中的虐兒工具《封神演義》第十四回⋯⋯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08-11
【南北三國篇-南朝風神演義】爭霸局勢精彩,武將魅力過人,引動天下,看多了也是會疲累。讓我們暫且脫離三國爭霸,來看看一些小品故事。 戰神大家都知道,風神是什麼?不是說掌管風的神明喔。台灣人應該要有點年紀才會知道了。 威風,帥氣。 這個詞在閩南語跟客家話裡頭都有,北京話就沒聽過人這麼說了。 風神一詞,正是起於南梁。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2-07-19
閱讀:封神演義(藤崎竜)雖然無雷,但是我猜沒看過的人可能也會看不懂。簡單記錄我自己想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2-06-09
藤崎龍繼《封神演義》後的狂想作品 | 藉哲學家大亂鬥來諷刺商業漫畫產業的《櫻鐵奇想》《封神演義》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作者藤崎龍的下一部作品《櫻鐵奇想》則把他天馬行空的風格發揮得更淋漓盡致,這次將從三個面向介紹這部作品,一起來看看胡鬧惡搞的表象底下,還藏了哪些認真跟不認真的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過期少年Chris
2021-07-12
二十年後的「封神演義」 最近因為在Netflix看了許多漫畫重製成的動畫,某天在網路上閒晃時突然心血來潮搜尋了一下小時候看的深深入迷的漫畫-「封神演義」是不是有動畫版,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12-12
重溫《封神演義》:計畫之外的自由意識體現時隔十七年,《封神演義》再動畫化。伴隨著由米倉千尋所唱的WILL跟FRIENDS、童年的回憶再重看一次,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吸引我的不再是酷炫的法寶戰鬥,而是命運洪流之下個人對自由的堅持。藤崎龍的改寫都讓《封神演義》不再只是原作的附屬作品。更是顛覆了傳統神怪小說背後的邏輯。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