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三章 決裂 02

2018/08/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
儒德按了按雪姬家的電鈴,等在門外,沒多久,雪姬穿著性感紅色細肩帶睡衣前來應門。
已經來過雪姬家好幾次的儒德,脫下皮鞋放進鞋櫃,順手從鞋櫃拿出室內拖換上。
『你來啦…』
雪姬略顯慵懶看著儒德說著,讓路給儒德,讓他來到臥房內的書桌旁。
儒德對雪姬點點頭,坐上書桌前的椅子,隨即打開電腦包,拿出一片光碟,打開雪姬的筆電,放到彈出來的光碟槽內,然後,打了些資料進去,沒多久,再將光碟槽上的按鈕按下,讓光碟槽彈出,將帶來的光碟取出後放進電腦包,就將電腦關上,準備離開。
『好了,以後,妳用的時候,記得不要強制關機,要先把所有的程式都關閉後再關機,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儒德說完後,走向鞋櫃換回自己的鞋子,來到門口打開門鎖,準備離開。
此時,雪姬一手拿著紅酒,另一手用指縫夾著兩個高腳杯,來到儒德的身邊,並用身體擋住門口,將門扣上。
『你每次來幫我修完電腦之後就急著走,今天就留一下下,陪我喝一杯嘛!』
『不行,穎琳還在家等我,我怕她等太久。』
儒德想從雪姬的身邊閃開走向門口,但是雪姬不讓路。
『我聽說,穎琳今天又必須加班,怎樣?留下來陪我喝一杯,我教你怎麼品嚐一杯好喝的紅酒。』
雪姬在儒德的耳邊,邊吹氣邊輕聲地說著。
儒德開始感到臉紅心跳,雪姬的性感是在穎琳的身上感受不到的,儒德的生活單純,加上中規中矩的個性,沒有多少感情經歷的他,根本抵擋不了情場浪女的誘惑,他接過雪姬遞來的酒杯,輕啜了一口。
『怎麼樣?好喝嗎?』
雪姬又將嘴巴湊到儒德的耳朵旁,呼著氣問他,儒德點點頭。
『那,你想知道,怎樣會更好喝嗎?』
雪姬又問著儒德,儒德正襟危坐了起來,接著,雪姬拿起了酒杯,含了一小口紅酒在嘴裡,然後把性感的嘴巴湊上儒德的嘴唇。
那天晚上,儒德做了對不起穎琳的事,等到一切都結束之後,儒德匆匆地穿好衣服,離開雪姬的住處。
 
7.
『儒德,今天我要加班趕稿,不回來吃了,晚餐我已經做好放冰箱,你就自己用微波爐熱來吃,另外,印刷廠打電話來說喜帖印好了,你下班的時候,要記得過去拿。』
穎琳坐在化妝檯前看著鏡子,邊將右邊的耳環戴上,邊提高音量對著在門口穿鞋的儒德說。
『好的,我知道了!』
儒德對著裡面的穎琳回應著。
那天之後,儒德一直活在心驚膽顫的日子裡,表面上又要佯裝鎮定,不能讓穎琳起疑,另一方面,他還得處處躲著雪姬。
8.
儒德剛把從印刷廠帶回的那箱喜帖放在鞋櫃旁的地上,喘了一口氣,此時,門鈴聲響起,他前去開門。
雪姬用力地把儒德剛開的那個門縫撞開,然後,氣呼呼地站在他面前。
『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雪姬生氣地質問儒德。
『雪姬,那天晚上是個錯誤,我不能再做對不起穎琳的事。』
儒德生硬地說。
雪姬看了一眼放在地上的那箱喜帖,再把眼光回到儒德身上,深深地看著儒德一眼。
『我懷孕了!』
雪姬堅定地說。
彷彿五雷轟頂,儒德立在原地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我不想要我的孩子沒有父親。』
雪姬一字一句清楚地說著。
『妳…確定孩子是我的嗎?』
深受打擊的儒德只能蹦出這句話。
『歐儒德,你不要不認帳喔,等孩子出生之後,可以去驗DNA,去驗明你們的關係啊!』
雪姬氣憤地說著。
『可是…我跟穎琳再過幾天就要結婚了,妳根本是在為難我!』
儒德看著放在地上的那箱喜帖,漲紅了臉對雪姬說。
『那,我們就演一齣真相讓小琳看,讓她退出我們之間。』
雪姬為了孩子不顧一切地豁了出去。
『我辦不到!妳不懂我有多愛小琳,妳可以要我死,但是,妳不能讓我失去小琳。』
儒德對著雪姬咆嘯。
『好,歐儒德,如果你堅持要這樣,那我就死在你家裏,等小琳回來看到這一切,一屍兩命,最終,小琳還是會明白真相,還是會離開你。』
雪姬開始在屋內瘋狂地找著利器。
『妳夠了!!!好,好,我配合!』
儒德拉住雪姬的手臂,痛苦萬分地說!
 
9.
穎琳手拿著電話,急匆匆地,打開了自家臥室的房間門,映入眼簾的是,兩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孔,雪姬倉促地拉著被子,儒德想起身解釋, 卻又礙於衣衫不整而縮了回去。
『為什麼?』
穎琳強忍鎮定地問著在床上的兩個人,空氣中一片沉寂,沒有人願意先打破寂靜。
『為什麼?』
穎琳再問一次,空氣中還是一片死寂,穎琳轉身就走,不顧在那片沉寂之後,傳來儒德的呼喚。
『Jack』
站在公寓樓下的人行道,穎琳強忍心中巨大的傷痛,撥了電話給 Jack。
震驚?憤怒?哀傷?她已經不知道該由哪個情緒優先,她只能呆若木雞的等待情緒找上她。
『小琳,怎麼啦?』
電話那頭傳來 Jack 溫柔的聲音。
『Jack …你可以來接我嗎?』
在聽到Jack 熟悉的聲音之後,穎琳終於忍不住地在大街上痛哭失聲。
『小琳,妳先不要哭,告訴我,妳現在人在哪裡?我馬上過去!』
電話那頭的Jack 慌亂地安撫著穎琳。
10.
昏暗的PUB裡,Jack 和穎琳兩個拿著啤酒杯正在對飲。
『嗨,Jack,你還記得,我高三的時候暗戀的那個男生嗎?大我三歲的那個…』
穎琳滿臉通紅地一手拿著酒杯,一手在空中亂揮,Jack 趕快把她的酒杯給搶下來。
『記得啊,妳跑去跟他告白,結果他當著妳的面將車門甩上,對方還打電話給我,要我來把妳領回去…』
Jack 想起那晚陪著哭得唏嘩啦的穎琳,看了一整夜的星星。
『呵呵,原來你還記得啊!那你還記得,我大一的那個男朋友嗎?當他劈腿被我知道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他只是想要接近我的一個閨密才跟我交往…我不懂耶!為什麼歷史一再重演?我到底哪一點不夠好?我以為我就要得到幸福了,為什麼偏偏是他們兩個?』
Jack 輕拍著哭倒在他胸膛裡的穎琳。
『小琳,妳很好,只是遇到不好的人。』
Jack 輕聲安慰著穎琳。
『你呢?你會陪我一輩子嗎?』
穎琳通紅的臉頰,渙散的眼神,滿嘴的酒氣,看著 Jack 帥氣的臉龐問著。
『妳醉了,乖,我帶妳回家。』
Jack 扶起滿身酒氣的穎琳。
『我不要回那個家!我不想看到那張床!』
穎琳迷迷濛濛地呢喃著。
『好,好,我不帶妳回去那裏!』
那晚,Jack 在廉價旅館陪了穎琳一整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