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2)

2018/08/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約查森的表情簡直像個凍僵的八爬蟹一樣!」
瑪洛薩琳與康妮一回到房間,她立刻粗魯的脫下身上的花飾洋裝,隨手套上一件柔軟舒服的睡衣後,撲上床鋪,將手腳張得大大的。
「小姐,即使您今天依舊讓邀約者們失望、即使您讓約查森先生表情像個八爬蟹、即使您接下來沒有任何行程需要與人見面,您都應該好好保持儀態。」康妮臉上掛著無奈的笑容,替瑪洛薩琳收拾她脫下的洋裝。她看見洋裝某部分因為瑪洛薩琳的粗魯而破了個小洞,焦慮地嘆了口氣。
「稍晚您還得跟您父親共進下午茶呢。」
「別光嫌我了,康妮。妳剛剛還不是笑得很開心?」瑪洛薩琳反問道。
「我們身分不同,薩琳小姐。如果主人想苛責我的失態,那他頂多是將我趕走。但換作是您,您是優希德家族的閨女,您的形象將影響整個家族以及奧托大人的名譽。您絕對不能輕視這點。」康妮嚴厲的對她說教。
「喔不,別對我說教,康妮!我實在無法接受被一位年紀小我五歲的女孩管教!」瑪洛薩琳發出哀嚎。
康妮走到衣櫃旁,伸手探入衣櫃。「既然如此,那就趕緊來換衣服。」
瑪洛薩琳不情願的離開床,脫下睡衣,任由康妮擺布,為她赤裸的身體換上一件黃色連身裙。當衣服穿好時,瑪洛薩琳把隱藏在領口裡的弧形石項鍊拉出外頭。
「康妮,妳認為我還會被多少男人纏上?」她問。
「直到全契倫的男人都被您拒絕過一輪。」康妮用一條白色絲布為瑪洛薩琳的腰部綁上花結。
瑪洛薩琳走到全身鏡前,將身體轉過半圈。
「我不喜歡這個花結。」
康妮嘆了一口氣,替她解下花結,然後重新綁成普通的蝴蝶結。
「這樣可以了嗎?小姐?」
蝴蝶結是未達成年的女孩才會綁的結,但瑪洛薩琳不敢繼續提出不滿,只好回道:「還行。等哪天我不必穿這種衣服時,我會更滿意。」
「很可惜,小姐,契倫的傳統不太允許貴族女孩們在穿著上太過隨意。你還是得遵從禮節。」
「禮節?為了誰?」瑪洛薩琳不悅道。
「為了您父親,還有您未來的夫婿。」康妮思索了一會,立刻補充道:「傳統是這麼訂的。」
「那我要打破它。讓全契倫的人都知道,他們所立下的規矩多麼愚蠢!」瑪洛薩琳向前揮了幾拳,結果不小心碰到面前的鏡子。支撐鏡子的支架離開了地面,朝左右搖晃,它傾斜的幅度很快就讓瑪洛薩琳意識到她將打破這面鏡子。就在她驚慌之時,康妮出現在面前,並且將鏡子安穩的扶正。
「在那之前,小姐。」康妮轉身道。「您應該要先學會克制魯莽,這個缺點您跟您父親還真相像。我必須提醒您,今天在宴客廳的行為不見得適用每一個場合。如果您真想做點什麼,那您就該改一改您的脾氣。」
瑪洛薩琳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準備接受康妮進一步的訓話。就在這時候,房間的門響起輕敲聲,瑪洛薩琳像是遇上救星一樣鬆了口氣。
「什麼事?」
「小姐,晚餐已經替您準備好了,主人正在等您。」門外的僕人說道。
「怎麼又變成晚餐了?」她皺眉道。
康妮走到窗戶旁,拉起窗簾。此時外頭已見不到半點餘光,夜色徹底占據了天空。
「看來我們都忘了, 碩季快到了。」康妮道。
經康妮一提醒,瑪洛薩琳突然感到一陣涼意。她準備開口,想向康妮多要一件衣服來穿時,就看到她手上已經拿著一件披肩走向她。
康妮為她披上披肩,說:「我正想著妳什麼時候會感覺到冷。」
「妳真的很了解我。」瑪洛薩琳笑得像個小女孩一樣,說道。
「這是當然。我可是您的侍女。」
「我倒比較希望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您真是溫柔啊。」康妮將她轉向另一邊,手上出現一條細長的粉色緞帶,靈巧地在她淡紅的長髮上穿梭、豎起、綑綁,將她的頭髮綁成方便用餐的馬尾髮型。
「妳應該讓我嘗試看看。」
「就像之前您把雙手綁在頭上一樣?我從沒看過有人綁個馬尾可以綁成那樣。」
「不!那只是個……意外。」瑪洛薩琳鼓著臉皮,說:「我只是缺乏練習。」
「您就像是個任性的小女孩啊!小姐。有時間的話,我會教妳的。但是現在不行,主人正在等待您與她共進晚餐。現在,我們走吧。」
康妮替瑪洛薩琳梳理完畢後,為她打開了房門,由等候在外的僕人帶領他們到樓下的餐廳去。一進入餐廳,瑪洛薩琳就看見奧托臉上充滿疲倦,手裡不斷拿起水杯一飲而盡,一旁的僕人已經開始為了是否要繼續倒水而猶豫,顯然贊亞戈侍衛長狠狠地替他上了一堂劍術複習課。不過瑪洛薩琳知道,奧托會一直喝水,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想壓抑飢餓的衝動。
「父親,你根本沒必要等我啊!」康妮為瑪洛薩琳拉開椅子,她一臉歉意的趕緊入座。
「不,這很重要!我認為任何能與家人一同用餐的時間都無比重要,我很珍惜這一刻。」奧托激動地說。
瑪洛薩琳聽出奧托話語中的無奈,她能理解他這麼說的理由。由於契倫的政治情勢正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王宮裡的大臣與貴族們常常會召開臨時會議,爭吵前幾次會議就吵過的事情,導致奧托有時連飯都還沒吃,就已經離開家裡前去參與會議。
「快吃吧,父親。」
奧托點點頭,但他卻起身準備離開。
「父親?」
「我剛剛喝了很多水。」他一臉不好意思的說:「我先離開一會。」
「好的,我等你。」瑪洛薩琳笑道。
奧托一溜煙的衝向廁所。瑪洛薩琳趁這機會向僕人說:「你們先替我父親把食物盛到他的盤子裡,免得他又把餐桌弄得到處都是。」
僕人們點了點頭,相視而笑。因為他們都知道,奧托餓瘋時,根本不會管甚麼餐桌禮儀。
康妮說:「真是體貼的好女兒。」
「別說了。再晚一步,我怕我父親會把這裡搞得像戰場一樣。」瑪洛薩琳彷彿曾經經歷過一樣,悠悠說道。
僕人們為奧托放了兩塊派心餅、一捲包著炒蔬菜與烤肉的薄餅,還有一坨馬鈴薯泥。奧托回到座位上,睜大眼睛看著盤裡的食物,準備要動手時,他卻又停下手來。
「喔,我的寶貝女孩,我差點忘了一件事。」他說:「在妳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時,妳最敬愛的諾依汀送了一封邀請信過來。」
「諾依汀哥哥?我跟他好久沒有往來了!他還記得我?」瑪洛薩琳訝異地說。
「怎麼會不記得?小女孩。據他的使者提到,諾依汀老早就從約丹回到契倫,他本來想找時間來拜訪妳,無奈最近太多邀約找上妳了,他一直找不到機會。」
「他可以直接說啊!我可以……」瑪洛薩琳話還沒說完,臉就紅了起來。
「哈哈!妳還是跟小時候一樣黏他!總之,多虧妳今天的『表現』,妳的事蹟似乎傳給某些貴族知道了。已經有不少人特地派人來取消邀約。現在妳有很多空檔可以去見見他,順便敘敘舊吧!」奧托拿起薄餅,愉快的吃下。
聽到自己的事蹟被傳開了,瑪洛薩琳的臉頰更加脹紅。但同時她也因為想起諾依汀這個名字,而止不住臉上的微笑。
康妮切了一塊派心餅,湊到瑪洛薩琳面前,輕聲說:「看來我們的小姐正為了男人而開心不已呢!」
「不要吵,康妮!快給我派心餅!」

此篇作品同步發表於Wordpress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