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陰影 Shadow of seasons #小寒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方欣!上課就上課,還發什麼呆?!」
一隻小巧細緻的粉筆劃破沉寂的空氣,不偏不倚地打在一個穿白色學生制服的女孩身上。
「...好痛!」女孩揉著被打到的手腕,微微地皺起眉頭。
「有時間看著窗外發楞,倒不如多背一個單字!方同學,妳知道『荒唐』的英文單字該怎麼拚嗎?」講台上的女老師凜冽地瞪著方欣,等著她的回答。
「呃...a...ab..sur….ed…?」
「是absurd!」英文老師一副頭痛的表情,「方欣同學,妳知不知道現在離學測只剩下幾天?身為一個高三生,麻煩有點自覺好嗎?」語畢,台下同學有的竊竊私語,有的開始低頭暗笑。
「還笑?!笑什麼笑!繼續專心上課!」英文老師撇過頭,短短的褐髮透著些許的白,略為肥胖的身軀隨著書寫黑板的節奏,如點石般晃動。
這是晴嵐高中一個普通的下午。凜冬未過,校園裡的椰子樹依然光禿一片,陽光緩慢地游移在教室的玻璃窗上,一群喧鬧的學生正在廣場中央進行籃球比賽。
方欣下意識地打了個呵欠,隨即又趕緊用雙手遮住--黑板旁斗大的倒數字樣,提醒著她距離學測剩下不到一個月,得加緊腳步用功才行。
啪搭。一個粉色物體擲中了方欣的背部,順勢落到了她的鞋子旁。她定睛一看,是一張揉得皺巴巴的紙條。她朝後方望去,她的好閨密趙以琳此刻正對她擺出一個俏皮的鬼臉。
"幼稚!" 方欣用唇語說,同時也回翻了個白眼。她轉過身,小心翼翼地將粉紅色的紙條攤開,用鉛筆盒擋在她的手指前。
紙上的字跡如同凌波漫舞--『ㄟ~妳居然敢在大魔王Miss謝的英文課發呆,我看妳不是向天借膽,就是在思春了la~嘻嘻!下課陪我去福利社買柳橙汁,順便告訴我妳看上哪個帥勾喔~^++++^』
閱畢,方欣摀著太陽穴,一邊隱忍著想要爆撕紙條的衝動,一邊盤算著下課後該怎樣好好地『回敬』她的好閨密--這小妮子才真是向天借膽,竟敢在一向視戀愛如糞土的方欣面前,公然說她思春!
此時,下課鐘聲響起,英文老師機械性的闔上書本,待班長喊完起立及敬禮後,她旋即飛快地步出教室。壓的扁折的卡其色圓裙,正隨著她走路的姿勢,左搖右擺。
「真像是一隻雉雞。」趙以琳不知何時來到方欣身旁,雙手環胸,目送著老師逐漸遠離的背影,一邊搖頭讚嘆。
「喔?我看倒比較像稿紙,或是一塊綠豆糕。」方欣也煞有介事地回答。
「噗~~」趙以琳忍不住甜笑出聲,兩個酒窩深深地嵌在她的臉頰兩側,「據我所知,大魔王可是沒什麼雅量的!走吧,我們去福利社,妳還要告訴我妳的甜蜜羅曼史呢~」不等方欣回應,趙以琳即牽著她的手跑出教室。
「以琳,等等啦!」她們飛快地奔過行政大樓前的長廊,方欣在後頭,趕得上氣不接下氣。
趙以琳停了下來,回身斜睨著她:「妳很沒用耶!才一小段路就喘成這樣啦!」
「不、不是啦!」方欣一手撐著牆,氣喘吁吁地說:「根、根本是妳跑太快吧,妳這個怪力女!我可是典型文組的孱弱身體耶!」
「誰說文組就一定虛弱了,像我就不會。」趙以琳翻了個白眼,「況且,下課只有短短十分鐘。要排隊買柳橙汁,又要聽妳講完妳的羅曼史,這麼短的時間哪夠啊!」
「趙以琳大小姐,我並沒有什麼羅曼史好嗎,」方欣好氣的說:「我剛剛上課只是突然想到,最近這幾天碰見的一件事而已。」
「是什麼樣的事呢?」趙以琳好奇地問。
「妳不是趕著去福利社嗎?幹嘛對我的事這麼好奇?」方欣故意反問。
「噯!妳就不要再吊我胃口啦!」趙以琳抱著頭,臉上擺出悲劇女主角的苦喪表情:「我可是整個晴嵐最重情重義、最關心好姊妹的趙以琳耶!妳這樣試探我,甘丟(對嗎)~!?」
「噗~我看妳根本就是八卦製造機吧!」方欣莞爾,道:「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這幾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個男孩...」
「喔喔喔!我就知道,一定是和男人有關!快告訴我,他長的高嗎?帥嗎?叫什麼名字?是我們學校的嗎?你們有牽手和親親了嗎?!」
「喂喂喂,趙大小姐,麻煩妳有點女孩子家的矜持好嗎,說什麼親不親的...害不害矂!」方欣略為臉紅,說:「更何況,我完全不認識他。」
「蛤?」趙以琳一頭霧水。
「這幾天我放學回家,常常看到一個男孩,穿著我們學校的校服,一個人失魂落魄的走在路上。因為他的表情實在太古怪了,讓我印象很深刻...」
「古怪?為什麼呢?」
「他的表情讓我想起我爸自殺那一天的樣子。」方欣靜靜的回答。
「噢,欣!對不起,我不知道是這樣的...」趙以琳張開雙臂,將方欣緊緊地抱住。
「沒關係的,以琳,我現在已經沒事了。」方欣拍拍她的肩,輕輕地推開趙以琳的懷抱。「我只是有點擔心那個男孩...看他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榕樹下哭泣,就覺得好可憐喔!」
「是...那妳有看到他的姓名或年級學號嗎?」
「看年級槓的顏色...應該是二年級的。名字的話我遠遠地看不清楚,不過他也是和我一樣,是單名一個字的。」
「嗯...妳說的那個人,是不是皮膚白白的,戴了個圓框眼鏡,看起來有點娃娃臉?」趙以琳低頭沉吟著。
「嗯嗯...!沒錯!以琳,莫非妳認識他?」方欣有點驚訝地問。
「不認識。不過,如果我的推理沒錯的話,」趙以琳清清喉嚨,「他應該是2年15班的王皓。」
「15班...?!那不是音樂資優班嗎?」
「是的,不過我聽說他現在已經轉入普通班級了,據說是為了一些奇特的原因...」
「是什麼奇特的原因?!」方欣不住追問。
「哇嗚!看看現在是什麼情況,換方大小姐要對我嚴刑逼供了嗎?」趙以琳嘴角露出淘氣的笑容。
「才、才沒有呢,」方欣對於自己的失態,略感難為情地低下頭,說:「...我只是對他的事情感到有點好奇而已。」
「唉呀,都說戀愛讓人狂,原來真是這麼一回事!」趙以琳笑著,一抬眼,看到方欣凌厲的目光,隨即收起玩心,說:「我的意思是,王皓他瘋狂愛上一個女孩子,為了她,所以才離開音樂班的。」
「咦?為什麼?!」
「確切的情況我也不清楚,不過,」趙以琳攤攤手「我聽說那個女孩是個厲害的角色。她叫田莎莎,也是音樂班的學生。不只功課好,長的漂亮,還是數次國內小提琴比賽的冠軍。在晴嵐,有一些痴漢男生甚至管她叫『晴嵐周子瑜』呢!」
「『晴嵐周子瑜』...?這名字也太中二了吧!」方欣有點無語。
「是很中二沒錯,但是妳就可以知道,她在男生堆中,有多吃的開了。而且呀...」趙以琳壓低聲音,把臉湊近方欣的耳旁:「聽說她也有一些不好的傳聞。」
「....不好的傳聞?」方欣疑惑。
「據說有人曾經看過她打扮冶豔,出入在林森北路的高級酒店;還有人看過她被一個奇怪的大叔摟著,雙雙走進信義區的豪華飯店裡...而且聽說她削凱子的功力一流。
上次我們班的阿翰有成功約到她出去,最後連手都沒牽到,還被A了一頓王品!聽說呀,他被爸媽罰跪算盤一整天,只因他偷刷了父母的信用卡,就為了請那個『周子瑜』吃飯!」趙以琳說完,聳了聳肩。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學校都不處理呢?」方欣不解地問。
「傻瓜,因為她是成績優異的『好學生』啊!校方當然對她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趙以琳側過身,認真地望著方欣,說:「欣,王皓的事妳就別管了。雖然我也不了解實際情況,但是被田莎莎甩過的男生,恐怕比天上的繁星還要多,傷心難過也絕對不只他一人;再說了,那種看到正妹就直接撲上去的男人,百分之兩百也絕對不是什麼有涵養的好貨色,妳就別再淌這灘混水了吧!」
「以琳,謝謝妳為我擔心。只是,妳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事情?」方欣有點好奇的問。
「妳忘啦!我不只是八卦製造機,還是『晴嵐包打聽』喔!」趙以琳扮了個鬼臉,露出調皮的表情。
『噹、噹、噹、噹』
上課鈴響,走廊上原本悠閒的人群躁動了起來,一個個皆以百米的速度,朝教室衝刺。
「咦?!居然上課啦!我的柳橙汁還沒買到呀~」趙以琳有點欲哭無淚。
她牽起方欣的手,「欣,下節下課一定要再陪我來買喔!」她倆跑了起來,穿越長廊,繞過花圃旁的小徑。方欣喘著氣,在微凍的寒風中,只聽見自己砰砰的心跳聲。
王皓。
她想起了在榕樹下,他憂鬱的側臉,以及看起來對所有事物充滿絕望的眼神。
砰砰。
王皓。
偌大的心跳聲持續響徹她的身體。此時她們已走進教室,回到各自的座位上坐好。
這節是國文課,翻開筆記,方欣下意識地畫了個王冠,上面鑲滿了漂亮的寶石。
皓...一個告一個白...告白?!
方欣對自己荒謬的想法感到訝異,她甩甩頭,想揚棄那些怪異的思想,卻沒發現自己的臉早已經漲紅。
她在筆記本上寫下了王皓的名字,旋即又用橡皮擦將它抹去。但是書寫過的痕跡依舊在,就像鑿刻於山壁上的刀痕,那兩個字就這麼寧靜但深刻地銘篆在那裡。
王皓。
望向窗外,方欣的思緒已然遠颺。
直到下一支粉筆來臨前。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n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四季的更迭含煙又帶著悲傷回到美國,阿成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往返於不同的州,含煙受不了一天到晚獨守空閨,於是她又搬回了阿姨家,兩人也就漸行漸遠,原本的訂婚計劃也取消了。 她居住的這個城市,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17
    春夏秋冬,人生四季:韋瓦第的音樂故事。春天即將來臨。 鳥兒用節日的吟唱,慶祝她的歸來, 潺潺的溪流被微風輕柔地撫摸著。 雷雨,那些春天的使者,正咆哮著, 將它們的黑暗披風籠罩著天空, 然後它們消失在寂靜中, 鳥兒再次開始牠們迷人的歌聲。 ,《春天》(La primavera)的快板(Allegro)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3-04
    沒有四季之分的衣櫃-斷捨離之一切都是因為懶一個不用換季的四季衣櫃模式,讓我可以更好的兼顧工作與育兒.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04
    觀世音菩薩的由來|龍德上師:觀世音菩薩顯聖,死亡二十天仍奇蹟復活|大悲心起 四海承平──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您不可不知的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讚》:「觀音大士,悉號圓通。十二大願誓宏深,苦海度迷津。救苦尋聲,無剎不現身。」 【文章摘要】 觀世音菩薩的由來、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心咒、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感應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4-02-26
    千處祈求千處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觀音山 大悲心起 四海承平──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觀音的慈悲】 慈悲的 觀世音菩薩廣受世人供奉信仰,具有大慈悲、大智慧、大願力,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百千萬劫尋聲救苦,普施無畏度迷津。觀世音菩薩的悲心深切,只要眾生祈求,無不慈悲予以滿願;無論世間有情眾生遭遇何種災難,若一心稱念 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即時尋聲救苦,使之離苦得樂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3-07-27
    短文金句-四季的變遷歡迎參觀我其他專題: 五分鐘熱度學電腦 、 Ai姐姐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17
    《四季的眼神》、《再見等待碰見自由》新書發表會"不斷的開花 不滅的夢 在某個小小的角落 悄悄改換了世界"~曾貴海「冬花夜開」 第一次聽見這首詩歌是在林健吉的《狂歌詠嘆》音樂會,因為太喜歡了,那晚在至善廳遇見曾貴海醫師,我鼓起最大的勇氣去詢問可否合影。之後則是在新古典室內樂團《築詩 逐詩 文學音樂劇場》再次聽見,美得教人屏息,美來自於詩文、音樂、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2-09-18
    四季的氣味- 花的香氣走在五顏六色的道路上,撲鼻而來淡淡的香氣,我跟隨著氣味追尋,迎面而來一幅一幅的彩色繽紛景色,好像是一個美麗的世界,聞到那股味道,令人心曠神怡,讓人忘卻所有煩惱,我不禁坐在一塊石頭路上,遠看高聳的山景,近看一層層如彩虹般的花海,腦海中想起許多道理,那是師長與父母親曾經有過的教誨。   那淡淡花香,襯托
    avatar
    曉媛
    2021-06-10
    姻緣如四季輪轉的國度 - 《這個世界的春天》 日本江戶時代的緣分如季節交替,因心魔而被逼宮的藩主無法當面與妻子訣別,為求尋回正常的自我,他在眾家臣的幫助下直面自身的黑暗,卻意外發現家族的過往竟早已被邪靈給詛咒......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