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層將陽光過濾成銀色
山脈平靜而溫柔地斜倚著
白鷺鷥獨自巡弋溪水暴漲後豐沛的奔流
一塊塊稻田浸泡著鮮綠
短暫擁有一小部分高鐵
蒼白淹沒了所有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船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因才施教變成毀人不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芙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層層疊起的社會,自由工作者的小徑一個小小的記者會,名牌企業的行銷公關部門發給廣告公司,廣告公司再發給整合行銷公司,整合行銷公司最後再找上了我,大概就是這樣的結構。最有趣的是,每一個食物鏈所做的事,其實都是上一層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9-19
    雲端朋友大概有那麼長那麼久的時間,我都想要證明「社群網站」的人際關係就是吹彈可破的單薄,彷彿我是多麼大的受害者,在指控著這些世界裡的人際關係是多麼可笑的自以為是!也許連我也不知道,像這樣在另一個平行宇宙走在街道上、人群裡,可能比較適合我生存。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16
    雲端愛情酒店公關啟示錄 (七)-神鬼說的嫁禍( 04 )               「你們要小心她」 說出這句話的男人帶著一股憂心,話音剛落,外頭來的一場爆炸聲 「時間不多了」 這時大家被趕鴨子上架似的戴起自己的裝備,只有我每次都墊底來不及戴上只能帶上 大伙一股作氣的跳器藍藍黑黑綠綠紅紅會發光的洞圈 這是時間管理裝置,笑稱命運的 return bot
    Thumbnail
    avatar
    O_+
    2021-09-10
    三層|涼州街老公寓甜點工作室涼州街的「三層」甜點工作室,位在大稻埕的外圍的老公寓三樓,要找店家的位置,看見紅色麵包狀的霓虹燈小招牌就是了!上樓前還得先按門鈴才能一探究竟。 桌上擺些花草植栽,書櫃裡擺了些雜誌書冊,保留著老房的磨石子地、白磁磚,甚至窗外還有鐵花窗。如此簡單的氛圍,可以感受得到主理人對於氛圍的用心經營...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8-31
    雲端愛情酒店公關啟示錄 (七)-神鬼說的嫁禍(03)我是一個數位作家,而現在是西元2094年 「???」酒吧的常客,來從18歲到現在,少說也有五年的時間,還是第一次嚐到 所謂的開店招牌This moment 而這些清澈的記憶,關於那一段 駭客與靈媒的愛情故事與「我」 2094年網戰戒備前六年 ,數位化的現代每隔100年是一次「時間戰」 最著名的就是西
    Thumbnail
    avatar
    O_+
    2021-08-25
    【雲海】變幻萬端的浮雲,翱翔飛應天承運,波浪間晝夜停勻,壯觀生動的氣韻。 片片如波濤起伏,層層擬人化篇幅,隨風怒撼的佩服,似龍祥千祿百福。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