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因才施教變成毀人不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時候覺得節奏很快的歌,
現在聽來有點緩慢,
跟重新編曲的一比,
明顯慢很多。
當時的MV主題,
似乎還在爭取自主、開放;
現在的看起來,
比較專注於表現個性,
尊重個人的自我展現。
1989
https://youtu.be/iyLdoQGBchQ
2017
https://youtu.be/D0Kb0nyrMnY
同一首歌,
相隔了將近卅年,
可以發現多元、開放、擁抱自由,
並不會走向淫靡、墮落,
反而有種健康、開朗,
彼此尊重與欣賞的風氣。
想起前陣子有位教國中數學的導師叫做康銘仁,
逼死了兩個相戀的國中男女──跳樓自殺,
還有其他老師支持他的做法,
公開在班上說他也禁止「班對」。
你是有看不過去的權利,也可以忌妒、通報,
但實在沒權力禁止。
有些事你最多只能引導、說明、預防,
而且還要保持尊重學生的自由與平等。
就算是神,也沒有說禁止,你憑什麼?
多重多大多頻繁多深切的壓迫,
學生才會遺言「老師我恨你」?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咀嚼指甲邊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樣活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目自己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船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只有當情人變成了親人,才不會因性格不合而分手我任教的13歲學生跟男朋友分手了,因為性格不合。  30歲的同輩朋友跟另一半分手了,原因也是性格不合。  太太說情人有天會變成親人,成了親人才能一輩子。  對,你不會跟阿媽說︰我們性格不合,分手吧。  你也不會跟仔仔說︰我們性格不合,分手吧。  當然,還是會有親人因為性格不合而斷絕關係,但比例極低。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09
    女人婚後一定要生?《未來媽媽》當婚嫁生育變成一種義務「婚不婚,就是孕不孕的開始」 「結婚後生小孩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嗎?」 「結婚不是為了生小孩,但結婚後就會有人開始問你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與相愛的人步入禮堂,婚後生個孩子,攜手共組一個家庭,經營幸福美滿的生活,是許多伴侶嚮往的生活。但是,這真能實現嗎?     「很愛一個人,一定要結婚嗎?」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1-29
    《烈火情人》當眼神交流演變成靈魂的交媾時★ 金獎影帝后茱麗葉畢諾許、傑瑞米艾朗從影最大尺度激情演出! ★ 法國電影大師路易馬盧情慾鉅作,一刀未剪版驚艷大銀幕! ★ 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 ★ 西班牙聖喬治影展最佳男女主角、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配樂!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0-05-29
    【競爭分析】只有你把競爭者當成敵人的時候,他才會變成真的敵人。商業上的競爭只是個幌子,沒有真的競爭、也不會有真的合作,所有的一切都只視乎你怎麼想、怎麼看,而讓整場變局擺盪在兩個極端之間。 因此,今天這篇 Podcast 的重點在於,希望透過介紹商場上的「競爭」本質,讓你瞭解該怎麼去分析、探究甚至是利用競爭者,來為你的企業或產品增加價值。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20-02-13
    致H:我在交友網站認識現任男友,他的老婆因為生產變成植物人,而我肩負起扶養他小孩的責任!我的故事有點小說情節但真實的是我的故事。我離過婚,前夫當初跟我結婚其實早有另個女人只有我傻的認為那是一輩子。在我們經濟即將好轉的那天,離婚了!三個月後前夫與那女人求婚,我才明白這是一個騙局,我度過一年很黑暗的日子,精神病發作喝酒麻醉,要想證明我不是那麼差女人開始上交友網站,就這樣渾噩的度過。直到遇到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