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預言中的狗男女(上)

2018/08/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愛情預言,百發百中!」
一道用粗獷毛筆字寫成的旗幟,在深夜時分的廟街隨風飄揚,從遠處望過去有種威風八面的霸氣。走近仔細看清楚,旗幟旁邊坐著一個滿面鬍子,笑起來會露出焦黑牙齒的老伯。
他是一位算命的相士,而且算的是跟他完全不匹配的愛情算命。
髒兮兮的長袍,毫不專業的折疊桌和折凳,配襯一個只要有女路人經過就目不轉睛地盯著的老伯,場景真是說有多下流就有多下流,有多猥瑣就有多猥瑣。
然而,這算命的路邊攤每晚都大排長龍,將小巷擠得水洩不通,完全無視旁邊幾檔同類型的算命店。
原因無他,這位相士對於愛情的預言的確是百發百中!
今晚,阿華孤身隻影淹沒在正等待桃花降臨的少女隊中,足足排了兩個多小時,終於輪到他坐下了。相士瞟了阿華一眼,對於他是男的這件事,表情明顯有些不悅。
「想問什麼?」相士彎腰吐了一口濃啖。
「真的是百發百中?算不準可以不收費吧?」縱使已經排了兩個多小時,阿華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噓,那有這樣的,後面的人龍就是我的保證啊!」相士顯得不耐煩。
「呃…說的也是。我想問,我的姻緣最近好像怪怪的,可以幫我看一下嗎?」阿華說得轉彎抹角。
「唔…啊啊…哦哦…」相士皺眉跟阿華對視了半晌。「你跟現在的女朋友緣份已斷,但放心,你將會遇上一段更好的姻緣。」相士篤定地說。
「吓?就這樣?」面對模稜兩可的答案,阿華湊前繼續追問。
「你心底裡都已經選擇好了,還要我算什麼?難道要我說些奉承你的話嗎?」相士幽幽地說。
「咦?老伯你怎會看得出來,好厲害呢!」阿華瞪大雙眼,表情像是被刀一下命中心臟般。
「當然,沒問題的話錢放下,讓下一位客人。」
阿華爽快地掏出幾張大鈔,然後心滿意足地離開。才剛離開小巷,他便急不及待拿出手機,臉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寶貝,想見妳。」回想起相士的說話,他堅定地按下發送鍵。
「現在?已經很晚了,加上…不怕你女朋友會發現嗎?」很快對方就回覆了。
「不怕!我現在就要見妳!」事實上,阿華已經坐上了計程車正向著「她」的家出發了。
她,當然不是阿華的女朋友,她叫小善。
中學時期小善已經跟阿華認識,但一直只維持朋友關係。阿華嘗試過熱烈追求,有過進展,也放棄過。隔一段日子,他總會再嘗試硬闖那道稱為「朋友」的防線。斷斷續續在朋友與男朋友的界線間徘迴,阿華總覺得跟小善連結著一條斬不斷的情絲,直至遇上現任的女朋友,他才將這條絲線擱置在一旁。
然而,絲線是雙方的,其中一端停止拉扯,另一端亦會感受得到。
兩個月前,是阿華的生日。已經很久沒聯絡的小善突然傳來訊息,在簡單的生日祝福後,話題匣子就打開了,阿華還主動約她出來見面。在跟小善見面的晚餐中,他們聊起了很多往事,阿華整片腦海都被回憶佔據了。當晚,亦是阿華第一次背著女朋友跟小善發生關係。
「如果沒影響到你的生活,我還想跟你見面。」小善隔天傳來這個充滿挑逗意味的訊息。
怎麼會有影響呢?女生再平都能擠出乳溝,男生更忙都能擠出時間偷情。可是,阿華心裡一直對這越軌行為感到愧對於他的女朋友。這就是他出現在小巷算命舖的原因。
經過相士「指點迷津」後,阿華便下定決心拋下現任女朋友跟小善在一起了。
回過神來,天亮了。阿華赤裸身體睡在床上,旁邊的理所當然是同樣赤裸的小善。阿華對小善承諾,會盡快跟女朋友分手,然後名正言順跟她在一起。
當一個人下決定,其實可以很可怕。阿華將家裡所有跟女朋友有關的事物打包好,然後去她的家裡,將生平聽過最難聽的詞彙全都用在女朋友身上,指責她從沒犯過的錯,最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反正緣已斷了,阿華心裡不斷重複著相士的說話,壓制住心裡不斷湧現的內疚感。不過,當回到有小善的床上,所有內疚感都已經射出體外了。
Photo By Marek Szturc on Unsplash
當阿華沉醉在歡愉的交合當中,一星期後,他的女朋友在家被發現自殺死了。
阿華接到女朋友家人的電話得悉消息,應該去醫院嗎?隨後的後事需要現身嗎?阿華感到不知所措。而另一方面,為情自殺永遠是傳媒最佳的炒作話題,隔天阿華便不斷接到記者打來的電話,甚至有記者直接到訪,大肆騷擾著他的日常生活。
阿華只好到小善的家裡避難。四方八面的批判亦令小善的精神面臨崩潰。有一日,小善跟阿華肉體交纏後,提出了一個請求。
「不如我們自殺殉情吧?」小善滿身香汗躺在床上。
「你說什麼?我才不要!」阿華從床上彈跳起來。
「我們根本不會有將來…」
「外面那些人隔一段時間就會遺忘我們,到時候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阿華低頭親吻著小善,發現她嘴角不斷吐出白色泡沫。
「恐怕我等不及了,你也是…」
「什麼?!妳說什麼?!」阿華剛才說畢,就赫然感到眼前天旋地轉,胃裡某些東西在翻滾不已。
「嘻嘻,我在你剛才吃得津津有味的晚飯上落毒藥了。」小善淺笑。
「妳竟然…咳咳咳!」一時激動,阿華立刻嘔出大量鮮血。
「其實啊,我一直都很喜歡被你追的感覺,每次我都覺得自己像個公主一樣。」小善開始作臨死前的總結。
「公主個屁!我不想死!」阿華雙手捏住脖頸,可是鼻孔開始滲血。
半小時後,阿華在極度痛苦之下中毒身亡。
可笑的是,小善因為忍受不了,竟爬起來打電話叫救護車。本來在她自己的飯菜下藥的份量就比阿華少很多,因為她很怕痛,更怕阿華死不掉!
十分鐘後救護車到場,小善從死亡的邊緣被救回來了,而阿華則在救護員趕到現場時已經證實死亡。
「臭婆娘!妳這個惡毒的女人別走!喂!」在救護員破開小善房門的時候,一團半透明的氣體聚攏在小善房間的半空,那是阿華的靈魂。不管他怎樣呼喊,救護員也對他置若罔聞,還穿透過他的靈魂,將半昏迷的小善送上救護車。
「可惡,我要殺死妳!」阿華追出去,卻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稀薄,化成半透明氣體的身體也無法聚攏,向著各方飄散。本能反應告訴他,現在要趕快找東西附身才行。
四處張望,他發現了一隻躺在垃圾堆睡得正香的流浪狗,阿華一溜煙般全速衝過去。
再次睜開眼睛,視野水平線驟然降低,是流浪狗的視角。
➜ to be continued...

  • 感謝付費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