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的尾牙──極短篇小說

2018/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神明系列|搶語者老闆娘】
台日友好,歡迎台灣河神團光臨燕溫泉!
〈河神的尾牙〉
好他媽的冷阿,雖然拉緊頸上山青色的雙層脖圍,我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到底是誰好棒棒出的餿主意,今年河神尾牙要出團去鄰國考察,直搗野天風呂,真是有病!台灣是亞熱帶島,河川們每季輪流都乾得要死,就算去泡黃金湯也不會水質優化上升,幹嘛浪費時間跑一趟……。
「拉庫拉庫碎念什麼,快點過來簽到。」擺好老闆的漱玉石,我連忙褪下浴衣,跟著泡進女湯。我老闆,東部一姐秀姑巒,整個夏天說話最大聲就是她,要誰翻船就翻船。
甫進燕溫泉,大田切川神立在雪池邊,靜笑軀身表示歡迎,隨即遞給我個木質托盤,上面擺著白瓷壺和瓷杯,可我來不是當倒酒小妹,這不擺明要我輪流伺候眼前諸位大姐頭。
「聽說熟成過後的清酒最適合一邊賞雪,一邊看楓紅喝。 」翹起尖細的食指,愛姐直指托盤,我趕緊捧遞過去,人家可是南台灣人氣王,粉絲香客年年為她掏心掏肺,花錢不手軟,聽說她有錢到龍宮門是用黃寶珠裝飾,閃死人的亮。
好冷阿,想趁著空檔喝口清酒暖暖身子,身材姣好的日月潭主便起身,坐到池邊散熱,嚐著自備的紅茶道:「這泉質乳白溫潤,洗完臉色溫紅,等等拍照都不用美肌。」哼,妳這拉皮過的女人拍照哪用的著美肌,信不信我手裡還有二十年前妳西瓜皮的大頭照。
像是聽到我內心碎念的聲音,本坐遠處的濁水堂大人忽然筆直地朝我走來,英姿勃勃地邁著步伐,右肩上黑玫瑰的刺青,跟著一抖一落的四處開花。
我倆就這樣互看許久,終於她開口說聲:「借過。」啊,抱歉抱歉,原來SPA區的開關被我拿去放托盤了。
拿起托盤趕緊閃到入口處,便聽外面一陣嚷嚷的抗議聲。唉,想必是那群可憐的小溝們,臉早年被染的紅、橙、黃、綠、藍、紫,現在出國又被川神禁止入浴場。這樣想一想其實我老闆也蠻罩的,只是我也有個小心願,今年尾牙禮物可以送我一台清淤機器人嗎?
=============
一天一故事,有看有保庇,故事柑仔店,與你日落相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