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十二節 法則X法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談到『任何時間點』這份上的話,肯定是沒辦法的喔。」氅羬陽兆將紙張扯了回來,在雙箭頭的主幹沙沙沙的添加了幾個環繞如裙擺,也較為窄短的虛線框粗箭頭,並在箭頭下方寫了幾個字後,又轉推向風草望月面前。「Uas,法則,或者一般稱之為命運的作用力,在強度、指向上,都較重力來得紊亂許多。平時看似恆久穩定的往某處投射,然而在為數不算稀少的情形下,它會晃蕩如錐動擺,甚至會像拋棄在北極點的指北針亂轉不已。所以,沒辦法,至少現在還沒有方法估算每個時間點上各點物體的動向。」
「額惹,」氅羬陽兆筆尖一翹,想到什麼似的補充說道:「剛剛你應該用『物體』,而不是『物質』喔。」
風草望月不明所以的歪了歪頭:「欸?差別在哪啊?」
氅羬陽兆伸出左掌,稍稍擋住風草望月的話鋒:「在我說物理學範疇時,我會用『物質』這個詞;而在講『法則』這範疇時,我則會用『物體』來表達。至於原因,我們先擱著,有機會會再解釋。」
風草望月的門牙輕嚙著右拇指尖,想了下然後回復到剛見面時那樣和緩有禮的語調說道:「既然如此,陽兆你說過『神祇』和『阿修羅』僅僅是概念上的表述,那這兩者是否和你現在的『法則』有某些關聯呢?」
「赫惹,真不虧是望月你呢,這麼快就猜到我的意思。」
咦?「真不虧是望月」?這樣的語句彷彿似曾相識?氅羬陽兆囅然一笑,虛握起左掌娓娓解釋道:「沒錯,所謂神祇,就是法則投影在生命體上的一段向量。」
「嗯哼?」雖然面露疑惑,風草望月還是向前攤掌示意它繼續說下去。
「剛剛提到物體受法則作用力的影響,就好比海中微砂受重力而下沉一樣,而這又進一步可以說明物質和法則之間之所以存在交互作用,實是來自於有『法場』作為兩者的媒介。」
「法場?」風草望月狡黠一粲:「不會跟刑場有關吧?」
「赫惹赫惹,很幽默,望月,但可惜、也幸好不是。」
氅羬陽兆以扣夾著自動鉛筆的左掌婉捂著嘴咯笑了幾聲,便繼續說道:「這裡說的『法場』,其實可以用物理學中的『重力場』來作類比,同樣都用到『field』的概念。」它把話在此打住,又將自動鉛筆一翻,以頂桿指著風
草望月左側鼓脹的絨衣口袋,有意無意的壓低音量說道:「望月,你能用手機幫我查查並唸出維基百科上對『場』的定義嗎?第三段上下引號裡的那句。」
「嗯,我看看…『場佔有空間。場含有能量、動量。場的存在排除了真正的真空。』」
「很好。但凡物質能透過些特定且符合要求的『性質』,或稱「property」,存在的空間,我們就把這個空間叫做『場』。」氅羬陽兆半起身橫過桌子,直接在長方體的液體範圍內戳上幾個黑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零章如果老師要殺我,他會怎麼下手呢?在課堂上公然拿粉筆砸死我?或是趁我洗手的時候將我的頭按在洗手盤裡?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5-10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零章 宿命之戰0. 灰藍的天空下瀰漫著死亡的氣息及腐爛的屍臭味,理當是大白天的此時,卻被數片顏色詭譎的烏雲掩蔽天空。 在這片茫茫屍海中,仍有兩人堅持地佇立著,但他們也沒把握能從這艱險的死鬥中全身而退。 「呼…你還好吧?!」其中一個帶著貓臉面具的人氣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4-28
    【咒術同人|五伏】《命運之輪》第零章. 孔雀與刺蝟「吶,你說伏黑哥的精神動物會是什麼呢?」 伏黑可以聽到教室後方的交談聲,雖說幾個少年壓低了聲音,但是對於近期聽力突飛猛進的伏黑來說,依然聽得清清楚楚。 這代表自己的分化要到了吧?指尖摩挲著書頁,伏黑的注意力又被後方的交談拉走。
    Thumbnail
    avatar
    紫芊
    2024-03-02
    第零章:前情提要背景時間:2050年 故事主角:阿廷(同名)-國立名校區塊鏈系學生(穿越後) 擅長科目:區塊鏈歷史 2008~2023 故事背景:2050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普及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因為通貨膨脹的問題,各國逐漸放棄使用法定貨幣作為交易的代幣,相反的各國政府極力擁護比特幣作為流通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廷廷的幣圈補給站
    2023-10-13
    幻城妙事譚 【第零章】筆名誕生  又是個沒有靈感的日子。    不說本名,現在我的筆名是抱城,是個自稱作家的魯蛇男子。這是一個我獲得奇遇後開始瘋狂創作的故事。    故事發生,老套的,從一如往常的不變生活裡開始,讓我先娓娓道來。    首先是介紹我的每日行程,一個成功的作家,每天對於時間管理與健康管理都有精確的控制。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07-25
    第零章-未知回到台灣身為幕僚的這幾年,跟著老闆從電商外企到傳統零售,再到台灣品牌新零售,8年時間深入企業經營和組織管理、業務拓展和行銷策略、財務和內部轉型等各種不同面向之後,才決定自己可以往下個階段前進。 Day90
    avatar
    在資本市場迷失的蛙
    2022-05-09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澄黃澄澄之一 嗨九軟糖,黃金版 做這一行,是處理黃澄澄的便便,每一天每一天,說來也等同於處理這個來糊口飯也。然而,若是不講商業利益,有時會遇到些小確幸,超乎利益的,甚感療癒的,疲乏立馬散去耶! 哇咧!一把黃澄澄!!!哇!哇!令人驚豔到不行, 「為什麼有?」我和護士異口同聲,眼睛都放大起來! 是的!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4-06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碗看護女士/先生 你專業嗎? 老道嗎? 能幹嗎? 然而, 你會輸給「一碗白粥」 ********************************** 多年下來,常常甚感在怎麼專業的看護照顧,有時真的輸給它。 曾經 看護問:需要什麼呢?我來去買! 也曾經 問:想吃什麼?我來去買! 嗯嗯 衷心的!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4-01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PS:憶當年,有一回,復健空檔對話聊聊 我說著:每每去佛教醫院一對一看護24小時,一結束下班,超想拎著行李吃肉肉,最愛吃平價牛排或速食店的大×克套餐,大享受! 小姐,似乎是理解的神秘不語,笑一笑的~~好奇地幾番測試,她仍維持風格耶! 至今想來,還是奇妙了^^她那神秘之笑~~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3-30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 (首章)第一章  24區服 24001209 JANET 常年在長照界工作著∼∼ 早期在台北大同區一家私立老人院當菜鳥 ********************************* 一位老榮民, 2020/舊曆年前思想起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