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或症候群-維安組

2018/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他負責維安組工作,會讓人想笑,總會帶來一種自由的感覺,希望那不是我的錯覺。
不知為何,想起他也會讓人想哭,從深層的哀傷,然後是一點光線和一點能量,倒在泥沼中的人們漸漸有了爬起來動力,雖然狼狽,但總是找到勇氣繼續前進。
他在海邊升了營火,讓有點醉的人們有個歸宿,海浪伴著樂器和人聲,很好入睡,他說他是維安組的,我笑了,如前所述,他帶著長髮與鬍子,還有雙迷濛,可是藏了很多東西的眼睛。
____
然後隔天Lu也來了,那天他拉著琴,有火花跟酒精在旁邊,琴聲聽起來有點遠,帶有一點迷幻,超現實的感覺,有點像童話故事的笛聲,拉著人們的靈魂,。
「如果有天你可以選擇一個超能力的話,你會想要什麼?」我們坐了下來,Lu突然問了這個問題,他總是會問些不合常理,卻感覺很重要的問題。
「把夢境變現實的能力。」
「我覺得你剛剛就有這種能力。」Lu很認真的說,我在旁邊點了頭。
「不過其實這種問題不要太嚴肅地回答啦,我剛剛原本想的是,要有腋毛無限生長的能力。」
「是像那種,能控制腋毛無限變長嗎?」
「不是,是無論如何都會變長的那種。」
然後我們開始聊起在什麼情況下會用到這樣的能力,像是當繩子綁在樹上把自己垂吊下去,之類的。
____
那天有句話我始終也忘不掉,那是我們聊到一半,Lu得知他是維安組的反應。
Lu對著長髮,帶有點溫柔,迷幻,平靜的他說。
「誒,阿泰,我希望有天台灣維安警察能像你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頤
    劉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