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渴望什麼,它越會理你而去。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海吧,該波濤洶湧就波濤洶湧,該平靜就平靜。
渴望的情緒很複雜,我理解。它會不斷地在左右你的想法,它在影響你,它...在慢慢一點一點地吞噬你。它是什麽?是你各種的貪婪,各種的不安全感,它是你的負面欲望。
先不管什麽吸引力法則,當你在爲某一樣事情感到不安全感的時候,你渴望的東西會理你越來越遠。只有當你真的不在乎的時候,它才會慢慢地靠近你。
前陣子,我離開臺北這個會讓心靈生病的地方,去到了一個從未想過的綠島打工換宿。我坦誠那時候的我確實是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我想都沒想過自己的生活到底要多戲劇化,我才21歲,爲什麽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可以怎樣?我該怎麽做?我正在做的所有決定是對的嗎?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但我那時候一直告訴自己,在天上的爸爸,他會一直支持我,不管我做什麽決定,只要我開心他都會支持。
它那麽遼闊還是得承受太陽,月亮和烏雲
在島上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好,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聽了很多不一樣的故事,也做了很多瘋狂的事。剛來台灣的我,是一個很愛社交,很愛和別人溝通的人,但久了我開始封閉自己,厭倦了社交,久而久之開始變的和當初不一樣。另一個層次來説,我更喜歡這樣的自己,不需要為不必要的去討好,我只有理解現實的殘酷,才有辦法保護自己。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處理所有的所有,有人覺得這不是應該的嗎?有些人會覺得你真的很棒。其實你根本不需要管他們怎麽想,因爲別人也只是説說而已,你只需要照顧好自己就好,知道自己該幹嘛就幹嘛,不要去奢求太多。
在綠島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認識了兩位和自己很像的人,一個像從前的自己,一個是嚮往自己。一個很在乎別人眼光的人,很害怕做錯事情會受到別人攻擊,她讓我很心疼,因爲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我只能在她難過的時候抱著她,給她一些意見,我好像什麽都不能做,但卻什麽都做了。你嚮往的自己是什麽?其實也沒有一個定義。她讓我感到滿滿的善良、單純和溫柔。她對人的那份真摯是完完全全發自内心,你看不到一點的瑕疵就好像她本是如此完美,我想像她一樣。但瑕疵的她你見過嗎?我不能說我見過,但我感受過,她很像我,但她比我堅强太多。
它在偷偷看著你。
綠島的海,山和人事物治愈了我,在那邊的我是很平靜,很自由,很放鬆。原來只要放開執著,你想的東西會變得很簡單。你可以告訴自己,不用擔心自己會失去什麽,因爲你失去了它,它會用另一個方式出現在你面前。放開所有的不安和執著,會失去的怎麽樣都會失去,要做的是聆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麽。

在乎你的,從來都不會讓你胡思亂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