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海沉淪

溺魚
發佈於心詩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是知道的
身處夜海之中
不用力游泳
永遠也無法上岸
不然陸地上早就人滿為患
可是太熟悉的虛無
伸出了觸手
抓住了我的四肢
而這些觸手的源頭
就在我的心臟中
讓我不能動
是一種
作繭自縛
所以我已經看見了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不是現今的黑暗
就是往更深海
更深邃的黑暗
心中的這些觸手只能徒增重量
讓我游不動的同時
還向深海沉淪
我想
我沒什麼資格抱怨
就像那些不認真的學生沒資格抱怨考不好一樣
晚上外面好像有什麼活動所以在放煙火
砲聲隆隆
讓我想起《一把青》這部電視劇
雖然我沒看過
但聽過《看淡》這首歌
「從天空墜落的猛雷聲/
打亂/了人生
打碎/花漾的青春
打散/了純真」
「能幸福一分鐘/甚至一秒鐘/
就快幸福吧/趁還能抱緊/未亡的夢」
這些歌詞
不知道該說是救贖
還是該說是藉口
是的
因為未來就要沉入深海
既然不想或是不能掙扎
那就趁還能看見星空的時候趕緊享受吧
覺得很奇妙
就像是《人造衛星情人》裡面的妙妙
遺失了另一半的自己
那個曾經很傻很傻
為了未來、為了目標
拚盡全力
犧牲所有娛樂的那個自己
好像在那個摩天輪看見的房間裡跟人跑了
留下
平庸且作繭自縛
像妙妙一樣滿頭白髮
只能往更深海處下沉的
毛毛蟲
這是連《舞舞舞》的羊男都無法拯救的情況
畢竟停下了腳步
羊男年紀也大了
一切都太晚了
就繼續作那些虛幻而瑰麗的夢吧
在往深海的路途上
雖然
那些就像是鮟鱇魚的燈光
是深海裡碩果僅存
且會把人吞入黑暗的光亮
或許也是
絕無僅有的慰藉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