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暫時發瘋】人物設定

2018/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寫小說遇到瓶頸,
一位朋友推薦我一本書「進廠維修一下」,
書名叫做「編劇心理學」,
我覺得滿受用的,
以戲劇電影編劇的角度檢視一下自己在劇情脈絡上的問題,
其中有一小段令我印象深刻,
大意是說,
幫角色設定一些「小小的壞習慣」,
會有讓角色立體起來的效果,
它舉的例子就是抽菸,
真是太棒了!
一直以來就很苦惱,
女主角的個性特質實在太扁平了,
不知怎麼讓她立體起來,
現在終於有方向啦!
賦予她「具有伏筆特性的壞習慣」,
讓她「口腔期未得滿足」是個不錯的設定呢!
但總感覺畫「香菸」有點太普通了,
而且格調有點不太對,
我想起了《銀魂》裡的「月詠」,
日式的「煙管」似乎不錯,
於是乎女主角就...
世故、厭世、老神在在、NCC不要叫我打上馬賽克
順便附上我同事隨手畫的版本。
美術部的同事就是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