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趴趴走_003|開始檢查囉

2018/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2016年底某次在路邊昏倒失去意識被好心的路人叔叔叫救護車送醫急救,加上2017年原以為是流感,但最終都是不明原因高燒,連續因為高燒住院2次找不出原因,醫院各科開始對我做一堆檢查。因此除了本來就固定求診的精神科外,超怕醫院的我只能乖乖固定回去醫院各科接受檢查與治療。
〈1〉
某次感冒喉嚨痛到爆炸,一早就馬上去看醫生......
我:「吃什麼東西喉嚨比較不會痛?」
醫生:「吃藥~」
瞬間定格,覺得有點想笑。但到底是我的問題太白目,還是醫生回答得也很白目啊?
喉嚨痛到死了,醫生怎麼那麼有幽默感?
〈2〉
在醫院等候抽血,40分鐘後很淡定的走向抽血櫃,然後好奇的看護理師東弄西弄。就在護理師擦完酒精後拿出針,我瞬間停格。
內心吶喊:哇哩,這針又細又長好可怕啊,怎麽不是平常看到的蝴蝶針???
頓時嚇到跟護理師說:對不起,等我一下。
然後馬上將頭往旁邊一撇,一邊大口呼吸再轉過來。
護理師姊姊笑了:妳還是不要看好了(微笑)
然後我就趕快轉過頭乖乖讓護理師扎針。
護理師:啊,妳要記得呼吸啊!!!
咦?我真的沒呼吸耶,天哪,超蠢的......於是在大口呼吸後,抽血完一直跟護理師姊姊說不好意思很害羞的跑離抽血櫃檯。
〈3〉
問醫生:為什麼今天的護理師不一樣?
醫生:他們現在有規定做多久要休息耶,對不對?
護理師:對啊,好像兩個星期不能超過幾小時吧!
我:喔......雙周84嗎?(當年勞基法修法前)
護理師:恩恩,對耶!
嗚嗚,怎麼辦,我失戀了!遠距離戀愛已經很辛苦(咦?),一個月可能都看不到一次面根本心碎啊!
〈4〉
醫生:去打一針好了
我:不要(快哭,表情複雜的很到位)
醫生:......那妳吃藥沒有比較好要趕快再過來看哦!
馬上點頭如搗蒜,趕快逃離診間免得被打針,醫生還在問我有沒有發燒我就已經逃出去了。等候拿藥時......
我:不好意思,我的喉片可以不要那種涼涼的嗎?我要小朋友那種甜甜的。
藥師:可以啊(微笑)(我怎麼突然覺得有點丟臉?)
於是我拿著小熊造型圖案草莓口味完全不會涼的喉片回家了,好好吃喔(撒花)
離開診所時瞬間驚覺:天哪,我看病怎麼活像暑假放出來的小屁孩啊!
〈5〉
近期看診雜記。
-之一:湯匙-
醫:妳兩天吃一次藥嗎?
我:我一天吃半顆
醫:這藥很小耶,你怎麼剝的?
我:用湯匙,一剝就好了
醫:......妳好厲害@@
-之二:海鮮-
我:所以我可以吃海鮮嗎?
醫:ㄜ......妳沒有抗體,可以吃一點啦,一點啦~
我:(瞬間笑得很燦爛)
醫:......吃一點喔......(然後醫生也笑了)(why!?)
-之三:檢查-
醫:好好啊,年輕真好,年輕就是本錢啊!
我:......
-之四:喝酒-
醫:妳有沒有喝酒?
我:沒有
醫:喝茶?
我:沒有
醫:有沒有吃中藥?吃巴拉巴拉巴拉巴拉(無限多問題)
我:......沒有
醫:妳去掛A科
我:......QQ
-之五:不舒服-
醫:今天哪裡不舒服?
我:.....A科醫生叫我來看的,沒有哪裡不舒服
醫:......
-之六:紅色-
醫:奇怪,為什麼沒人開這顆膠囊給妳?(看著電腦自言自語)
我:......(困惑)?
醫:我開膠囊給妳~
我:......蛤?
醫:紅色的膠囊
我:......(膠囊紅色的一堆啊,醫生到底想說什麼?)
醫:就吃紅色的那個啊,紅色的
我:......我現在吃的就是紅色的啊
醫:那是粉紅色!小小的粉紅色!小小的粉紅色也要吃,跟這個紅色的膠囊一起吃。(指著電腦)妳看,妳現在吃的是粉紅色,是這個對吧?(非常活潑)
結果其實膠囊只有半邊是紅色的......
-之七:體重-
醫:妳幾公斤?
我:OO
醫:妳騙我!怎麼可能?比我還重?不可能啊!不可能!
我:......真的啊,早上量的
醫:那裡有體重計,妳量給我看
我:......(量體重)
醫:......奇怪......體重計壞掉了嗎?
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