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34|把拔與MO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買了一個鑰匙圈覺得很可愛,上車的時候......
我:把拔你看(拿出鑰匙圈,很驕傲很得意)
爸:哦,三個漢堡啊!做什麼用?只是個鑰匙圈嗎?
(我瞬間停格表情失落)
幾分鐘後媽媽上車
我:馬麻妳看(拿出鑰匙圈,表情再次驕傲得意)
媽:好可愛的漢堡啊(我再次瞬間失落),哦哦,是好可愛的馬卡龍嗎?(我停格的點點頭)
原來我買了三個色素漢堡啊......
〈2〉
早上手機鬧鐘響,在睡夢中的我驚醒滾了兩下嘴巴還哀怨地說著:「你為什麼要響、你為什麼要響……」
喊出聲音隨即瞬間回神長大,天哪我剛剛講了什麼白癡的蠢話
結果就在幾天後,早上手機鬧鐘再次響起,我突然很大聲的喊:「這怎麼可能!」
瞬間把我自己完全驚醒,然後默默去刷牙洗臉......真是太扯了
〈3〉
叔叔嬸嬸拿來一袋饅頭,把拔在睡覺,我聞了好香拿了一個黑糖饅頭剝了一塊,也剝一塊給媽媽
媽媽:可是我刷過牙了耶(嚼)
我:我也刷過牙了啊(嚼)
把拔(一臉疑惑):為什麼饅頭要包豆芽?
〈4〉
自從幫爸爸的ipad裝了MOD以後,老爸睡前天天在床上看MOD,看到自己睡著這樣。
-之一-
我:你今天看哪一部?
爸:我不知道,忘記了。
我:......那你現在在看什麼?
爸:我也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你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嗎?
我:......
-之二-
爸:我今天看到一部很棒的卡通片!(興奮+開心愉悅)
我:喔,你今天看了哪一部?
爸:海綿寶寶~~~
我:......
-之三-
看到老爸這天拿著小說而不是平板,而且一直在往前翻頁,好奇的湊上去。
我:爸,結果這本好看嗎?
爸:還不錯。
我:你一直往前翻,是不是忘掉前面的劇情了?
爸:沒有,我記得我看到這一頁。(憨憨的靦腆狀)
我:......那你在翻什麼?
爸:唉呦,人家忘記主角是什麼名字了,我都不知道他們在講誰。我找好久,書裡都只有寫「他們對我說」什麼的,那個「我」到底是誰啊?
我:......
〈5〉
爸:你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
我:你的大腦又不難猜
爸:你的意思是我的大腦很光滑沒有皺摺嗎?
我:你到底知道大腦的皺摺是做什麼的嗎?
爸:哎唷,人家開玩笑的,連菜市場在賣的豬腦都有皺摺,人家當然也有啊
我:......
爸:都是奶奶害的,以前都說吃什麼補什麼,買豬腦給我吃,我現在才變豬腦袋。不然你跟哥哥的聰明才智應該都是遺傳自我的,都是補豬腦補壞的。

......嗯,真是好一隻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24|賴皮的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28|隆中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0|無從比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3|梨子的香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知道花時間學習,如何發揮最高成果?| Joyce的職場視界#1034如何發揮最高成果 以下場景你有遇過嗎? 「想要更完整表達自己的意見,但總是說不清楚?」 「想要加強自己的談判和協商能力,卻不知怎麼做?」 「想在工作或生活上,交出漂亮成績單,卻始終離目標很遠!」   根據「最高學以致用法」一書作者樺澤紫苑 Shion Kabasawa,同時也是日本精神科醫師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8-31
香城回憶錄034:活下去真的好嗎沉船乃祭祀儀式,以船上的冤魂配合位於天壇寺的38支穿心木術式,藉此封印爛頭島上的鳳凰。亦因如此,在2020年10月1日,香城警察阻止家屬在碼頭拜祭海難的死者,就是為了避免冤魂流走令術式失效。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04-08
034 畢卡索與愛迪生的女人畢卡索其實是個生命力非常旺盛的男人,他那接二連三的戀愛事件跟他豐富多變的繪畫風格很可能都來自他旺盛的生命力。自己沒什麼「本錢」,卻想靠更多的異性和愛情來獲得更多的創造靈感,顯然是「搞錯了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31
劉仲敬訪談 034 @ 20190424 論郭台銘參選與白區黨鬥爭,論家庭內部的價值觀他媽的,我們花了很多錢來培養你。如果你上了台,你還要問我們要更多的錢。國防靠美國就是說,在你的任期之內你只是想拖日子,然後你要下臺,下臺以後等民進黨回來以後,我們花的錢全白花了,這是是可忍熟不可忍。而且尤其重要的是,四年以後我們還有錢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4-30
034# 人生除了在深夜從開羅奔向亞斯文的夜鋪火車上吃統一蔥燒牛肉麵以外沒有別的堅持阿陶回過頭來,憐惜著看著我。 不,應該不是看著我,更精確一點,應該是我手上的泡麵。阿陶微微笑,輕輕的將電湯匙插入車廂的插座。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