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不同時期的股市特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概略可以區分為兩類,一是追隨趨勢,偏屬於動能投資,看到企業營收獲利成長,股價出現價漲量增的趨勢才投資,另一種則偏屬於價值投資,買合理價格,合理的殖利率,股東權益報酬率,本益比或淨值比等,不論是哪一種都會面臨類似的問題:情勢隨時會改變,投資人怎麼知道眼前的趨勢會延續到下周或下個月?投資人怎麼知道目前看起來合裡的價格,以未來的獲利狀況來看是否還合裡?
因為未來有許多難以預知的情況,有各種財經情勢的風險,長期投資時必須盡量降低各種風險的危害,例如若是以領取股息為目的而長期持有股票,應該避免投資景氣循環股,因為這類股的股價的波動劇烈,有可能好幾年的股息也填補不了跌價損失,今年的國巨(2327)就是很好的例子,另一方面,若是要追隨趨勢,則必須有方法有能力判斷,趨勢有沒有改變,多半情況是基本面利多消息不斷,讓投資人以為前景仍無虞,但股價與景氣趨勢已經悄悄改變,如記憶體的南科、旺宏,被動元件的國巨,都在營收獲利成長的情況下,股價開始大幅下跌,而且散戶與融資不斷增加,站在錯誤的趨勢上,不虧損都很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股價波動裡的複雜因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把投機誤以為是投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出合理的投資模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同角度看待股價的調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的節氣轉換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景氣低成長的效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選擇不同時我其實偶爾都會回想 如果我當時的選擇不同 會不會互動結果就不一樣了? 不過某種程度上我,我也豁達了 畢竟當時的能力就在那裡 我的表達也只能有那種程度 或許當時的情況就是那樣 哪怕我回來之後有無數次的自我訓練與回想 目前就是這個結果 會有不同的人跟我互動 哪怕那不是心裡最底層期待的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6-15
〔交錯|愛在不同時空〕俐:我等不到你 為什麼打手機不接呢? 緯:我有收到BB扣,但我找不到公用電話,我的車壞了!我也很急呀! 俐:你知道嗎!?好不容易你說有空,卻沒到也不接手機,我心好痛,是否又要爽約,不敢直接跟我說,用這方式,讓我知難而退嗎?我不甘心…… 緯:說好的不見不散,妳沒等我,還怪我,這像話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27
晶硯A1【設計日記】石紋不是客廳設計的唯一選擇,試試特殊漆感受不同的優雅氛圍吧!室內設計以溫柔、浪漫、優雅的素色為主調,並適度搭配輕重的調色做些變化,不喜歡太多突兀的金屬材質。特殊漆的藝術紋理搭配弧型圓潤的設計元素。此外,重點還放在剛剛好的空間規劃以及收納系統,不必特意填滿。這樣的設計理念為屋主帶來了極度自由且舒適的居住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4-04-24
《王子公主學》27 精英教育:辨識不同名師的教學精華期找老師,要採取「因材施教」的邏輯去反推,才會輕取學習樂趣與成就感
avatar
後沙發
2023-10-23
(漫畫推薦)美術是不同於文字的語言I《藍色時期》既然上一篇提到了「藍色時期」,就在這邊一次寫下來吧。 作者:山口飛翔 類型:寫實、藝術 回數:65話(連載中) 獲獎:2020年「漫畫大賞」第1名、講談社漫畫賞一般部門大賞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10-09
不同的畢卡索,淺聊日漫《藍色時期》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因為藝術有種獨特的魅力! 從日漫《藍色時期》,聊聊藝術的魅力與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胡椒一隻蝦
2022-07-21
隔離日記2-人生不同時期的新電腦 人生不同時期買電腦都有不同感受,曾幾何時那個會為組裝電腦興奮雀躍的自己,不復存在了?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29
不同時間、不同年期的績效統計差別美股是否優於台股,指數ETF投資是否就是所有問題的解答,我們來玩一下數字遊戲。 在研究指數化ETF投資時,常聽到財經專家會提到美國股市與台灣股市的長期指數投資年化報酬率大概在6%-10%之間,差別在於計算的時間區間有多長。到底在我們實際的投資過程中,是否真可以獲得6%-10%的年化投資報酬率呢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1-12-26
不同時空的愛透過日記我看到非常多的東西, 像是寫下過去認為對我自己有傷害的事件, 然後從不一樣的視角去改寫對這個事件的看法,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