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6)

2018/10/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於自己會卡住這麼久,真的是世事難料。
────────────────────────────────────────────────────
當瑪洛薩琳挽著諾依汀的手,一同步入宴會大廳時,他們的出現頓時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瑪洛薩琳當然清楚他們心中的困惑,也有預料到自己與諾依汀一同出現,必然會引起關注。在人們的印象中,瑪洛薩琳就是位惡名昭彰的女孩。她用惡劣的手法將各大家族的男孩們趕出家門,用嫌棄的姿態拒絕他們的邀約,甚至在當事人面前,以言語數落他們的不是──這就是奧托所提醒過的,現在,他的話語在人們皺著眉頭的表情上得到印證。
此外,在旁人眼中,瑪洛薩琳只不過是個陌生女子。他們並不知道兩人早在孩提時期就已經熟識。因此,對於她能夠跟諾依汀親暱的待在一起,瑪洛薩琳見到有不少人的眼神裡透露著不認同,尤其是那些尋求幸福、期盼能與諾依汀搭上話的單身女孩們。瑪洛薩琳已經能感受到她們的忌妒與仇視。
幾名穿著鮮豔誇耀、服裝上充滿紫閃石飾品的男子們迫使諾依汀停下腳步,與他們寒暄幾句。瑪洛薩琳認得他們,應該說,這整個宴會裡的上百名與會者,她幾乎都認得。他們全都是貴族、商人、以及地方上具有威望的人士。他們的名氣雖然偏處中上,不至於能夠響徹契倫。但若侷限在諸努這座王都之城裡,他們仍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在他們周遭,或者說大廳裡的所有人,幾乎都在談論他們倆的關係。就連與諾依汀搭話的這幾位貴族們也不例外。當然,能夠與諾依汀一同成為眾人的話題,瑪洛薩琳心裡感到十分開心。一想到他們很自然而然地被看作是一對,她臉上粉色的花妝頓時被喜悅的暈紅給穿透。
只是她起伏不定的情緒,很快就被雙眼隨意掃過時所發現的存在所吸引。
瑪洛薩琳在宴會廳的角落一隅,看見了一群身形枯瘦、全身被深綠色斗篷遮罩的人。他們數目不多,大約六人左右。儘管瞧不見臉孔,但他們每人都散發一股詭譎的氣息,就連宴會裡的賓客都不太願意靠近。在他們前頭,還有一位體態相對豐腴許多、穿著某種具宗教色彩的服飾、宛如某種信仰領導者般存在的男性。他用自信滿滿的眼神環視整座大廳,彷彿有什麼計畫早已掌握在他手中。瑪洛薩琳不喜歡這些人的存在,她不太明白為什麼諾依汀會邀請他們。
「妳還好嗎?」諾依汀打發走那些人後,轉頭看著她問道。直到剛才為止,那些貴族從來沒有放棄探詢他們倆的關係,但諾依汀總是巧妙地將話題轉移開來。最後在他宣稱自己是哈伯里克的一家之主,必須立刻主持這場宴會為由,迫使他們不得不放棄。
「還好。」瑪洛薩琳怯懦地說道。
「看來妳的存在嚇到了不少人。」他笑道。
「在他們眼中我是個糟糕的女孩。」瑪洛薩琳道。「我想你多少有聽說過……」
「那當然。」諾依汀肯定地說,這讓瑪洛薩琳想立刻挖個土坑鑽進去。「不過我又不在乎,妳以前不就是這個樣子?」
「我?哪有?」她不滿地說。
「當然有,記得嗎?我們的挖畜蛇比賽。」諾依汀睜大眼睛說:「我真想不到妳居然會對我潑那些泥土,簡直是作弊!」
「你……小聲點!我的名聲已經夠糟糕了!」瑪洛薩琳鬆開手,焦急地想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諾依汀只是輕笑一聲,然後朝周遭點點頭。瑪洛薩琳這才注意到,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對他們竊竊私語。她重新挽住諾依汀,試圖假裝鎮定,但她臉上的紅潤早已曝露出她的緊張。對此,諾依汀並沒有多說什麼。
他們開始朝向大廳的中心前進,瑪洛薩琳一邊跟隨諾依汀的步伐移動,一邊偷偷向四周張望。果然他們所到之處,人們就會開始交頭接耳,這讓瑪洛薩琳心裡備感壓力。期間也有不少人上前與諾依汀談話,話題理所當然地不脫離瑪洛薩琳這位女孩,這讓她一度轉過頭,拒絕參與這項話題。不過當他們開始聊起諾依汀在約丹的生活時,瑪洛薩琳又亮起眼睛,忍不住湊近他們,想聽聽諾依汀親自聊起這件事。
「關於這個我們有時間再說吧,這會是很漫長的故事。」諾依汀的回答不僅讓這些賓客,也讓瑪洛薩琳感到失望。她大概是所有人之中最為好奇、也最有資格知道諾依汀離開的這段過去的人。畢竟,諾依汀好歹是她兒時玩伴、朋友,以及……迷戀的對象。瑪洛薩琳急迫地想認識諾依汀更多一點,但他每一次的婉拒,都讓瑪洛薩琳有些難過。
不過她並不因此感到消沉,因為每一次結束話題,諾依汀都會對她微微笑,伸手拍拍她緊握的手背。這舉動讓瑪洛薩琳安心許多,也私自認為諾依汀一定會挑個只有他們倆獨處的時間,好好聊一聊彼此的過去。
就在他們即將接近大廳中心時,一名在侍從簇擁下、從他們正面走近的年長男性擋在了他們的面前。見到對方的那一刻,瑪洛薩琳一度想躲進諾依汀身後,因為對方是威斯康汀家的男主人──席克爾‧威斯康汀。
「席克爾叔叔。」諾依汀禮貌地對他鞠躬,瑪洛薩琳也被迫彎下身。當她起身時,正好見到席克爾正對她露出微妙的笑容。
「見到你真好,諾依汀。」席克爾的聲音渾厚有力,顯然蒼老的外表只是個假象。「上一次在約丹見到你,你還只是個連畜蛇都拉不住的小鬼呢。」
「現在我已經能扛著畜蛇跑了。」諾依汀笑道。
「玩笑話就算了吧。不過你確實改變很多。我怎樣都想不到,你有辦法從我手中搶走約丹的所有生意,成為商界的大紅人。」席克爾看了瑪洛薩琳一眼,說:「還能夠把優希德家難搞的獨生女也拐入手中。」
席克爾的話令瑪洛薩琳感到有點不開心。她自認難搞沒錯,但也輪不到一位不懂得尊重女性的男人的家長來斥責她。何況,他居然還用「拐」來暗示諾依汀是靠不乾淨的手段,讓她心甘情願跟在他身邊。
諾依汀彷彿察覺到了瑪洛薩琳的心情一樣,輕輕拉了一下她雙手勾住的右臂。瑪洛薩琳抬頭看一眼諾依汀,只見他眨了眨眼,暗示要瑪洛薩琳冷靜點。
「不,叔叔,您誤會了。我在還小的時候就與瑪洛薩琳小姐認識了,只不過當我離開後,我們已經有段時間沒見面。我們只是趁此機會敘敘舊而已。」
「這件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啊。所以你們只是單純的老友相聚?沒有別的意思?」
諾依汀淺淺一笑,說:「或許吧。」
簡短的回答,卻讓瑪洛薩琳心跳不已。諾依汀承認他們的友誼關係,但也沒否定諾依汀對她抱有別種情感。即使是從未有過戀愛經驗的瑪洛薩琳,也能很敏銳的察覺到諾依汀話中隱含的各種可能性。
「那你可得小心了,諾依汀。這女孩渾身是刺,若是沒好好對待,你的雙手可會被扎得滿是傷。」席克爾意味深長地笑了一下,說:「我從來沒見過對紳士如此不禮貌的女孩子。」
「請您放心,叔叔。」諾依汀看了看席克爾身邊的侍從。「話又說回來,您已經要離開了?」
「是。我會留到現在,單純只是想看看你而已。我相信你父親也會為你的成就感到高興。」席克爾突然轉變語氣,他的聲音充滿不安與懷疑。「不過……諾依汀,有件事情我想提醒你,你似乎……在約丹接觸到了什麼不太應該接觸的東西。我只能給你一個簡單的建議:早點從那裡離開。」
席克爾丟下這句話後,就帶著侍從們離開了。當他經過瑪洛薩琳身邊時,她聽到了席克爾用有如憐憫落入險境之人的口吻說:「保重。」
瑪洛薩琳回頭看向諾依汀,他的臉色從原本悠然自得的模樣,變得有些凝重。不過當他注意到瑪洛薩琳正在看他時,他立刻回復過來。
「席克爾叔叔很可怕,對吧?」諾依汀苦笑道。「暫時忘掉他吧。來吧,我的女孩,這場盛會的高潮即將到來了,我需要充滿自信的妳陪伴在我身邊。」
「嗯。」瑪洛薩琳點點頭,雙腳隨著諾依汀繼續前進的步伐移動。然而,席克爾最後所說的那些話,早已成為瑪洛薩琳新的煩惱──諾依汀到底在約丹做了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