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夢中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非你來過我夢中,我不會認出你於生活,若我們不曾相遇過,相見時怎如此激動。】
我習慣了,一個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赴約、一個人旅行,
朋友問我何時才要走出那段刻骨銘心的過去,彷彿只有我一個人深陷在回憶裡,

幾年了?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是問題。

問題是這一切都太突然,
突然相遇,突然吸引,一起暢聊彼此的過去與現在,以及還沒到來的未來,
你說,你第一次這樣和才碰面幾次的朋友就能聊得那麼深入和廣泛,即使擅長旅行的你,也不曾有這樣的感受。
我笑著說:「或許某輩子我們是雙胞胎。」

【湖面裡映照的我們,距離相對體面適合,暗潮翻覆也只能不動聲色。】

即使有點好感,也知道那些都是幻想中的美好,
一切就停在桌子兩方,互相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
我們聊天,沒日沒夜地,像是一條線牽引著我們,
那些日子,我們掏心掏肺說出自己,差點把心臟挖了出來交給對方。

直到你說你喜歡上我,
並且有個長跑多年的另一伴。

【沒有你輕撫,突顯了無助,現在我,只是活在這宇宙裡孤獨,與你、與自己相處,視野卻模糊,原來我,只盼圓滿,是與你各自過的幸福】

寫到這裡,我也沒能多說些什麼,
有時想對你說的,其實也說完了,
再多說些什麼,都像是鬼打牆般不停重述,
有時也沒有一定要找出答案,只是想要讓時間停留,
想確認你還在網路的那端,和我一樣守在電腦前,等待對方回應下一句。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你沒說出那句話,我沒做錯決定,或許我們現在還會是朋友。

傻子,就當我們都是傻子。

【人生並非一世,只是我們都忘了。】

我早該固守對你的情感,僅止於此。
--------------------------------------------------------------
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 Best Ear】已發行
●購買: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20208512?loc=P_asv_001
●聽我:https://lnk.to/Ball_BastEar
【小球-莊鵑瑛Facebook】►https://fb.com/iamball0228/
【小球-莊鵑瑛Instagram】►https://goo.gl/i5uaPn
【小球-莊鵑瑛 實體信箱】 ►234新北市永和郵政第674號信箱
【小球-莊鵑瑛 樹洞信箱】►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4會員
141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莊鵑瑛-小球 的其他內容
星星、城市與我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巴斯特耳朵秘密集結計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必記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中彼岸(人設)是逆CP不用懷疑,我覺得可能會有微微的劇透,不過不用擔心!劇透也只透前幾章而已~嘿嘿\\\其實我看小說不太能接受互攻跟逆CP,不過我想挑戰一下....沒關係,受還是會比較受and矮的,逆是逆在身分和個性的問題啦!哈哈(被揍) _____________
Thumbnail
avatar
聽雨的聲音
2021-09-21
夢中夢你我攝於 花蓮 花東縱谷 幾天前 是在你離開後 第一次從睡夢中遇見你 或說是 這一次才記了起來 在夢中你說 能不能幫你拿到5張郵票 並且要我先代墊郵資 頓時 好像又有被你為難的感覺 雖然這也依然很有你的風格 不過以我對你的印象 或許拿草更像你一些 攝於 台東 台11線 去年6月 也是你的生日月份 我騎著
Thumbnail
avatar
灰綠
2021-09-14
夢中情人[極短篇小說]「你在幹嘛」她明知故問 「看劇」 她坐到他旁邊,插一塊鹽酥雞來吃,慢慢嚼,真的很慢,大概有一分鐘吧 「我覺得我好像劈腿了」她看著鹽酥雞講 「蛤?」他故意讓自己的表情那麼浮誇,好像旁邊有台攝影機在拍他浮誇的表演 「對」 「什麼意思?誰啊?最近認識的嗎?你們公司那個新同事?」 他看著螢幕邊說,好像討論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7-07
夢中的木棉花 木棉花~攝於澎湖 那一片橙紅,將我捲入夢的邊緣,閃爍光影中那個小女孩勞動的雙手不懂花開的美,無奈地在圍牆邊驅逐,怎麼也掃不完的凋殘;風飄衫裙那抹眼光,穿透紅焰間隙,少了綠葉陪襯,再多的裝扮只能任風輕薄,向天張開紅色羽翼,擁抱孤絕。 同樣是火紅的花,木棉跟鳳凰大不相同,鳳凰花是紅花綠葉燃燒整個天空,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7-01
夢中情人-2我答應他之後 他帶我逛了一下那所學校 逛一逛我走到了一台電梯門口 我們走進去之後 我隨便按了14樓 感覺這是台很老舊的電梯搖搖晃晃的 到了14樓之後 電梯門打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廢棄的廁所 我們走出來後,電梯門關起來然後不見了 我們只好逛逛這奇怪的地方,想辦法從這地方逃出去 我左右看了看,似乎是一
avatar
眠思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