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私房景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說的故事還沒到完結篇,我會耐心的等,等你出現。
照片by all17
Dear,
今天的除夕夜,特地和朋友去山上找你。
今年的暖冬,讓人一點也不覺得寒冷,想起怕冷的你,總會在這樣的冬天跟我撒嬌說要買大衣,而我總是說著有我就不怕冷,因為我會抱著你入睡,每一天,每一夜。每當我們聊到你討厭的冬天,你都覺得我是刻意不讓你買才說這種話,但我是真心的,雖然最後大衣還是掛在我們的衣櫃裡。
我和你共有的衣櫃。
衣櫃裡頭有你精挑細選買來的服飾和配件,你總是照著顏色把他們排整齊,折好、放好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你知道我對衣服這件事不太在意,索性這件事就成了你的小確幸,由你打理該怎麼搭配、怎麼穿,穿著穿著,也理所當然把你的影子穿上了,即使出外工作也能帶著你一起出門一樣。

古靈精怪的你喜歡幻想,喜歡穿著平底鞋陪我到處冒險,喜歡大自然的變化,喜歡我在你面前沒有包袱的搞笑,即便多年後我的笑話依舊,你仍是最捧場的觀眾。在你眼中我是你的唯一,在我眼中的你也是。
大家都羨慕我們的愛情,而只有我知道,如果不是你的成全,今天的我就不會變成現在的樣子,我帶著你的愛往前,但更多時候在夜裡因為想起我們而脆弱的哭泣,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其實很想隨著你一起離開人世,因為沒有了你,這個世界就不再有趣,我沒有要保護的人,我失去了所有知覺和感受,我失去了愛。
我失去了你。
就當我身邊的朋友都夢見你時,我很焦急,因為事發過後,我想你想的入睡卻始終無法在夢裡見你一面,就在你離去的八個月又十天,我終於夢見你了,應該是說,我夢見一個場景,這場景沒有任何的影子和形體,但我就是覺得你在那裡。
那是一片充滿露水的草地,天氣宜人,不乾不濕彷彿是身體最適合的溫度,那裡沒有風,也沒有任何人和動物,就是大自然,非常非常安靜無聲的大自然,像放在真空裡的美景,天上除了藍色白雲之外,還有帶點淡粉紅卻沒有形成明確形狀的雲,以及一些鵝黃色的天空,我沒有刻意低頭看看自己的樣子,但彷彿我也沒有具體的樣子。
即使安靜無聲,我還是能感覺你對我說話,像是以前我們的日常,不說話只眨眼睛,透過眨眼來表達彼此心裡想說的情感,只有我們知道的小秘密,就在那個夢裡出現了。
我安靜的聽你對我說的話,你的話是溫柔的風,慢慢將我因為悲傷所以沈睡的細胞甦醒,我在夢境裡答應你的好好活著,有意義的帶著你的愛活著是我最明確能感受到的對話內容。而某天,當我一如往常經過河堤時,突然連結起這個夢,我寫下了這首歌,送給你,也送給我。
「你好嗎?」
「我有試著越來越好了喔。」
「我愛你。」
「我也是。」
(眨眼)

---------------------------------------------------------------------------------
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 Best Ear】
●購買: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20208512?loc=P_asv_001
●聽我:https://lnk.to/Ball_BastEar
【小球-莊鵑瑛Facebook】►https://fb.com/iamball0228/
【小球-莊鵑瑛Instagram】►https://goo.gl/i5uaPn
【小球-莊鵑瑛 實體信箱】 ►234新北市永和郵政第674號信箱
【小球-莊鵑瑛 樹洞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4會員
141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莊鵑瑛-小球 的其他內容
刺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巴斯特耳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拼圖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空海大師的永恆禪定之地|高野山金剛峯寺、奧之院高野山的景點散落在很多地方。大門、奧之院、金剛峯寺、根本大塔,不只這些,整個高野山中其實有一百多間寺院。我參觀了奧之院、金剛峯寺、根本大塔等指標性景點。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冷笑話說法與幸福地藏|嵐山華嚴寺 鈴蟲寺,正式名稱為華嚴禪寺,位於苔寺附近。境內飼養約4000隻鈴蟲。(是養在箱子裡的,害怕蟲蟲的免驚啦)。境內雖小五臟俱全,吸引全日本各地無數信眾,包含知名藝人來參拜。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空海大師的永恆禪定之地|高野山境內一遊高野山金剛峯寺是空海結束大唐留學生涯,回到日本後的第一個密教修行道場,東寺則是由天皇欽賜之地。也許可以理解為一個是自置產,一個是官邸。來看看高野山的小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京都風水專業社|大將軍八神社大將軍八神社是受中國陰陽道色彩影響非常、非常、非常重的神社。它總共結合幾種概念:方位神、北斗妙見信仰(北斗七星的神格化)、太歲神、太白星君。本篇除了介紹神社,也會介紹方為信仰以及特色御守。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私房景點|山城國一之宮:京都上賀茂神社上賀茂神社位居北山,奉祀的是賀茂別雷皇大神。神社本身位列世界文化遺產,京都三大祭之葵祭,以及大名鼎鼎的片岡愛之助與藤原紀香的婚禮都是在這舉行喲。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熊野大社|出雲國前一之宮:日本最初鑽出火的神社旅程來到了出雲國一之宮,熊野大社。在律令制的時代,這裡是出雲國社格最高的神社。這裡的主祭神熊野大神,其實指的是須佐之男命。在熊野大社,須佐之男有另一個名字叫做「伊邪那伎日真名子 加夫呂伎 熊野大神櫛御気野命」 。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
私房景點|結緣戀愛的大親神:八重垣神社在島根最後一站,我又去了八重垣神社。 今天下午就要搭車橫跨岡山前往四國,這是一條非常遙遠的旅程。而我的腳步忍不住,又回到了八重垣神社。 炙熱的六月陽光下,這裡是須佐之男與奇稻田姬的結緣之所。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