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說些什麼,卻在一瞬間什麼都忘了
片段的記憶和情緒在表層浮動,隨著時間慢慢浸溼了整顆心
讓我重新來過
我會試著閉上眼睛,深深體會那份不安 和躁動 享受喜歡的瞬間
隨即 放下,擁抱自己
或著在夢裡 擁抱你。
人的一生中,何其幸運能遇到自己的沈佳宜;但就像柯景騰一樣,不是每個人最後都能走到一起。從第一次單獨相處開始就被吸引了,什麼最喜歡她的特質,她的從裡到外都好喜歡。可能是不再年輕,連喜歡都變得極其慎重,從有好感到想牽她的手,甚至該怎麼幫助她實現夢想都想過了。所以你鼓足了勇氣,希望自己可以做好準備,最好是別出糗,在她面前拿出最好的表現。
但她的目光卻不在你身上,不是她要的那種感覺。事後回想其實早有跡象,但陷入戀愛時誰不是只注意到自己想看到的呢?這是第一次懂了心痛,其實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以為一路走來早有經驗,實際上根本甚麼都沒學會。所以選擇最直接的方式,讓自己沉到谷底,痛到不行,再像以前一樣,強忍著痛開懷大笑,反正時間過去人總會好、傷口會結痂、孤單一人時記憶才會湧現,眼淚留到那時候再掉下。
試著面對內心巨大的悲傷,忍不住討厭起了自己的一切。道理都懂、沒有對錯,只是回想起自己還只是個人,那個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想放手一搏的年輕人。在做出選擇時我不後悔,即時知道了後果是迷失和痛苦,那依然是我旅途的一部分。我會成長,從感慨到感謝、從憧憬到珍惜,用五個夜晚的悲傷 學會 人生的課題,相知相惜 相愛的難能可貴。
謝謝妳,我很喜歡妳。
節選《無怨的青春》 席慕容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92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