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一場遊戲一場夢,如果那時親了她,我能親這大叔嗎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年才開始接觸留言板,最近和女網友,應該是吧,對方說她是漂亮的女生,奇怪的女生,呵呵,相談甚歡,我沉醉,我每天期待。
這個時候當然要聽徐懷鈺1998年的<我是女生>囉
當時問她是男生還是女生時,她說了徐懷鈺的我是女生,現在才明白原來她一開始應該就給了暗示,因為歌詞說了
你不要像無尾熊纏著我,我還不想和你做朋友
你不要寫奇怪的詩給我,因為我們沒有萍水相逢過
她並不真想做朋友,我卻寫了詩給她。
前陣子留言她都已讀不回,沒再回留言,縱然久久偶而來按個讚,但這是什麼意思,我們還是朋友嗎,就一個按讚仍舊讓我只能有心傷。
跟別人就聊得那樣開心甜蜜,卻連隻字片語也不願給我。
眾目睽睽的留言板上,能問她為什麼嗎 ? 怎麼可能,本來就只是留言板上聊天的網友關係而已啊。
查了網路用語,我可以算是暈船了吧,把這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當真了,把網路虛擬世界裡的快樂聊天當成可以持續發展的男女情愛了。
但雖然是虛擬世界裡的虛幻情傷,還是這樣讓人心痛啊。
所以今天我要點播王傑首張專輯裡的<一場遊戲一場夢>,1987年12月飛碟唱片發行,李壽全製作,看這日期,一個月後小蔣過世。
這是當年很紅的一首歌,方格子這邊聚集的大概都是年輕人吧,竟然沒有找到一篇相關短文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喔~為什麼道別離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以前都沒注意到MV中的女主角竟然是她
YouTube畫面截圖
用<一場遊戲一場夢>和<張曼玉>去搜尋就有很多文章敘述,當年居然是後來大紅大紫的張曼玉來當MV的女主角,三十多年過去,王傑似乎近況不好,張曼玉印象中也情路坎坷。
MV畫面看起來,我懷疑是在台北小坪頂拍攝的,年輕一輩大概不知道,台北北投復興崗有中影製片廠,當年台灣有很多影視作品的外景,是到復興崗再上去的,半山腰上的小坪頂拍攝的,最近才發現製片廠已經拆除了,從今而後再不會有人知道過去的輝煌了。

世間男女情愛,是現實,也可能是虛擬,會閃閃甜蜜發光,也必然會破碎毀壞
日劇<如果那時候接吻的話>官網宣傳照
幾個禮拜前,另一位網友琴人說了些讓我莫名不知所以的話,讓我更糊塗了,他說
字裡行間處處是線索,能者如鈴木京香之流,定能輕易辨雌雄?
( 對男女網名 ) 勿執,解放吧,當您能超脫兩性思維時,或許更接近真實之門 !

問題是我是二愣子不可能是日本女星鈴木京香啊,說到勿執解放超脫兩性,以前有位法師說眼睛業障重 ! 假的 !,我是不是可以拿來這裡辨雌雄用呢。
最近熱映中的日劇<如果那時候接吻的話 ( 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 ) >,女主角因客機事故肉身死去,而靈魂卻進了陌生男人的身體裡,男人身女人心,跟男主角逐漸開展了,不知道該算男女戀還是男男戀的奇妙爆笑故事情節。
這幾天療心痛止情傷的我不禁要猜想網路留言板上,根本沒見過面就讓我魂牽夢縈的聰慧女子,會不會其實跟我一樣是個男兒身呢,搞不好現實世界裡外型像虯髯客那樣MAN,如果像劇中男主角桃地望 (松坂桃李飾演) 那樣當面看到眼前出現一個中年大叔,那我還能愛得下去嗎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影
金影
學過日語,常看日劇。愛聽台灣歌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