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天,跟妳離開的那天一樣。
依舊是雨不停的落,好像是天也在哭泣似的。

無所事事的假日,我一如往常的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
直到一通電話響了,「說愛我,說愛我,難道你不再愛我......。」
看了眼號碼,唔,又是她打來了。
「喂,幹嘛?」我無力的回著。
「沒有阿,只是想說難得的假日,要不要出來走走?」
「噢,隨便。」
「嘻,那10分鐘後我在車站等你溜,我們一起去逛街。」
「恩。」隨即掛了電話,準備出門。

10分鐘後,果然在車站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
「早安,等你好久嚕!快走吧,逛街囉!」
說完後就自顧自地把我拉著走了。
而我也不得不佩服她,即便已經逛了一整個下午,她卻絲毫沒有感覺到累的樣子,依舊拉著我繼續她的逛街大業。
「欸,你都不會累的喔?我腳都快斷了!」
「當然不會累囉,因為有你陪著我啊!況且,男生就是要認命點,多陪女生逛街喲,嘻嘻。」
聽到這句話,我還能說甚麼呢?也只得認命的繼續跟著她走了。
時間,就這樣悄悄的流逝掉了。

「欸,好晚了,要不要我送妳回家?」
「不用了,我又沒有很笨,會好好注意自己安全的。」
「唔,好吧,那妳回去再打給我囉,等妳電話。」
「好,那掰掰囉。」

回到家的我,先洗個澡就繼續坐在電腦前等她打電話來報平安,只是過了好久都不見她打過來。算了,還是我打過去吧。
「嘟嘟嘟......,您撥的號碼未開機,請稍後再撥,謝謝。」
奇怪,她平常是不會關機的,難道她出了什麼事?
像是惡作劇似的,我的手機突然間響了起來。看了下號碼,是她家的電話。
我隨即接起了電話:「真是的,幹嘛不用手機打?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
電話那頭停了幾秒後,才開口說:「我是她媽媽,我女兒在回家的路上,因為被車撞到,已經......」

剩下的話,我沒有聽到,甚至連手機掉到了地板上也渾然不知,我唯一記得的是,那時的天空,正落著好大的雨。
「叮咚- -」這聲音,突然把我從回憶深淵中拉了出來,滑鼠移到了Facebook的小框,是她。
「怎麼了:")?」我快速的敲著鍵盤回話。
「在發呆嗎:D?」她的笑臉符號給我的感覺格外溫暖。
「沒有唷,想事情而已。」
「不要常常發呆唷,會變呆呆!XD」
「知道:")」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自從她離開了以後,我就開始緊閉著心扉,掛起面具,將記憶封鎖在內心深處……
一點也不願再觸碰到-愛。
看了一下窗外,雨不知道甚麼時候停了,我關了電腦,戴上平時的黑色的鴨舌帽,背上了側背背包,「媽,我出門唷!」說完便出門了。
微風輕輕的吻著我的臉,今天的溫度是16度,有點涼又不至於冷。我抬起頭望著天空,微弱的陽光輕灑在街道上,兩旁的路樹也被陽光照的璀璨。
「歡迎光臨!」便利商店的店員齊聲喊著。
我盯著牆上的咖啡價目表,「我要一杯中杯熱拿鐵,不加糖。」
「好的,這樣是45元,先跟您收錢!」
「還要一杯熱巧克力牛奶!」忽然出現一個熟悉的聲音。
「喔……這樣90元。」店員錯愕的望著我身旁的女孩又將眼神放我身上。
「咦……妳怎麼在這?」我錯愕的問道。
「我要喝我要喝~~」她像個小孩般在我旁邊無理取鬧。
「先生,可以先結帳嗎?」店員指了一下我後面長長的隊伍。
「好……」我快速的拿出錢結帳。
「叮咚--謝謝光臨--」我手中拿著一杯熱拿鐵跟一杯......熱巧克力牛奶。
「我要喝我要喝!」她眼裡閃著光,緊盯著我手中的熱巧克力牛奶。
「真拿妳沒輒……拿去吧!」我無奈的看著她。
「耶~~」她高興的接過我手中的牛奶,兩手緊緊握著,馬上就喝了一口,「好燙!」她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剛弄好的當然燙阿,傻傻的。」我摸著她的頭,笑著。
「嗚嗚……」
「好啦,妳乖唷,等等再喝吧!」
走著走著,到了附近的公園,找了一張長椅坐了下來。我放鬆的攤在椅背上,她則自顧自的在公園裡走走跳跳就像小孩子來公園般興奮。
她穿著紅色的排扣外套,滾著白絨毛邊,頭上戴著白底粉紅星星的毛線帽,臉頰兩旁垂下一個白絨毛球,褐色的秀髮飄逸在空中,淡淡的髮香隨著風一陣一陣的飄過來……
「嘩--好累唷!好久沒玩盪鞦韆了!」她坐在我旁邊。
「嗯……」我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到遠方的山景。
「為什麼,要這麼防備呢?」她把臉湊近了些,盯著我問。
「什麼?」我被這不明白的問句弄得滿是問號。
「總覺得,你和人相處的感覺很累,不是真實的自己。」她笑了笑,手握著熱巧克力牛奶,望著天際。
「如果妳曾失去過最重要的東西,妳就會明白了。」我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依然看著遠處。
「你愛過她嗎?」
我愣了一下,「當然愛過。只是,再也沒機會愛她了……」我的聲音漸漸的變小。
「我想,她看到你這樣肯定很難過。」她笑著看向我。「她來到這個世上,交付給你最重要一件事--愛人,而你現在因為她的離去,斷絕了與外界的連繫。」
「如果再次愛了,也可能會再次受傷害。」我低下了頭。
「傷害是活著的象徵,如果被傷害了,一點痛覺都沒有,那你可能不是人了,呵呵!」她撫著我的頭。「只是希望你別這麼累。」
「那妳願意讓我愛嗎?」我半開玩笑的吐出了這句話。
「唔……」她的臉頰馬上就浮現了一抹紅潤,「不……不告訴你!」她撇開了頭。
「哈哈哈哈,真可愛。」我摸著她的頭。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光鋪上,地上映照出兩個黑色小人影,連著。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柯文哲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後瀑布聽水,圓覺聽梵,帶回汗水倍珍惜雨後瀑布聽水,圓覺聽梵,帶回汗水倍珍惜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9-05
雨後的地上牛筋草莖頂放射出六條 結籽纍纍的穗 不甚考究的 它是水稻的祖先 後者晶白飽實在餐桌上推動人類文明 草籽  在野地 展開臂迎風與獸 傳播  祖語
avatar
地鐵魚
2021-07-28
雨後的蔚藍記得昨夜 雨哭了一整晚 滴答著沈酣的擔心 明晨醒來 是陰 是晴 還是一如往常的多雲 或許 天氣的個性 始終讓人理不清頭緒 如你 也許 揭開的謎底 終究還是下一場牌局 遊戲 天亮了 告別了晚安 揮去整夜空想的 肥皂劇 打開窗 半透的陽光 映入一地雨後的蔚藍 想像 依然 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3
雨後新加坡 ● 森林咖啡館●孫燕姿最愛?傾盆大雨的新加坡特別不浪漫,突發陣雨過後的積水道路,汽車高速行駛後灑濺水浪到擋風玻璃上,會有三秒鐘完全看不到路況,異常恐怖。 可是今天我們來一間必須開車抵達的餐館。他不僅位於新加坡寸土寸金鬧區中的小山坡上,還隱藏在樹林裡。當你跟著google map一步一腳印往前,卻很容易錯過入口。 他隱身在鬱鬱蔥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巴黎,新加坡靠岸
2020-09-14
雨後下過雨後的天氣,濕黏地有點難呼吸。
avatar
林兮
2020-07-13
雨後時光🌱攝於台南分享前幾天的 雨後時光🌱 以前只要下雨天我總是感到煩躁 我卻不知道讓我感到煩躁的原因 也從未去想過「為什麼」 後來有幸在接觸到哲學後 我開始對於很多事物產生很多「為什麼」的想法 為什麼他要這麼做、這件事處理的方法為什麼是這樣.... 而對於雨天感到煩躁的疑問也在這時候產生 好像在過
Thumbnail
avatar
nanyuyu
2020-05-02
雨後雨後 左彳右亍在木棧道上 被洗濯的色彩 翠綠更綠 靛藍更藍 映襯朵朵亮白 如綻放的煙火
Thumbnail
avatar
何元亨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