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那場大雷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的暴雨夾帶雷聲,一次雷聲過後,停電了,還好床頭櫃有一盞小夜燈,起來將樓梯間的小窗關上,免得雨水打進來。雷聲一次比一次大,雨也越下越大,以及風聲,看著電子鐘顯示04:37,天還未亮,睡意尚在,卻有一些些思緒從頭腦裡慢慢竄出來,記得那時候她來的天氣也是下著大雨,是夏天的深夜。

掛上電話去開門,人已在門口,拉她進房間,將淋濕的衣物脫下來,用乾毛巾擦乾全身和頭髮,她不發一語地任由我動作,突然的嗚咽散漫在房間周圍,我用沉默盛接她的情緒,只是明白她的傷心不是為我,吹乾她的頭髮和擦掉她的眼淚,我們一起躺在床上,我等待她開口,但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抓著我的手,玩弄手指頭,然後牽著我的手漸漸睡去,在入睡前我看著她的臉,思索著是什麼讓我們走近,看著她均勻平穩地呼吸,我知道我們之間的情感是那樣不對等,可是我仍然在等,等她願意走進我心裡。

隨著她搬到別的城市裡,我們之間的聯繫變少了,後來聽說她身邊有了別人,從此沒了她的消息,多年之後我刪除她的電話,多年以後才明白並不是她拒絕,而是在她面前,我始終沒有勇氣再靠近一步。

這些年試著走進別人的生活,但那些關係只是排擠思念而已。

風扇又開始轉動,空氣有了流通,外面的雨聲停歇,唯獨對她的記憶還在腦海裡盤旋,天就要亮了!




    104會員
    94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