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母親節,晚上七點從媽媽家回來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老公準備九點回台中,這是每周日的例行行程,不一樣的是這周三他要飛深圳,下周末只有我跟女兒兩個人,這次分別會是兩周,要下下周末才能見了。因為出國不開車出發,今天他準備搭高鐵下台中,我拿了垃圾送他下樓,外面的雨好大,風也好大,不時閃著閃電,我看著他冒著雨過了馬路,在對街的公車亭等車,他向我揮手,我也向他揮手,心裡不知道是難過還是習慣。應該是難過比較多的,不知道為何我可以接受過這樣的生活,也許是為了錢,也許是為了現實。他不在身邊,他的身體讓人擔心,他不在身邊,我的情緒也始終沉沉的,好像少了一個可以好好談心的朋友,沒有人陪我笑,周末見面的時候話匣子一整個開了,我沒停過,說著,原來我有這麼多的想法跟心情,平常只是,沒有人說,所以以為不存在。

雨還是好大,透過大雨,我朦朧看著對街的他上了公車,心情有點滿載,也許習慣但很難習慣,不喜歡道別,不喜歡等待。

雨繼續下,似乎越來越大了。

    2會員
    16內容數
    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湛藍 的其他內容
    乾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祖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襲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感】Undercover Billionai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雨落下 - 你離去後的百天大雨落下 一直都沒有停止 我依舊愛你 我們是否一樣的任性   只是我相信著 雨將有停止之時 而我會永遠愛你 這是你離去後的百天 我任性的許下的諾言 我永遠愛你 把照片高掛 和你訴說所有事情 像是你不曾離去 我不曾離開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愛你 執著著不讓你離開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9
    大雨火鍋夜大雨的夜裡,一群好友吃火鍋. ㄧ邊實際的討論兩人經濟和結婚哲學 另一邊洗著碗討論生孩子的可怕(亦是重要性) 平均年紀29.625 這會是未來ㄧ年內,大家不肯放棄的話題 已婚的ㄧ對 即將結婚的ㄧ對 不肯結婚的ㄧ對 還有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0-25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8-23
    大雨傍晚從捷運站走回家,陰沉了一個下午的天空,突然落下大大的雨滴。雨傘在皮包裡,但手裡提著裝滿花材的大籃子,無法拿出傘、撐開傘,只能頂著雨,快步走,趕在全身淋濕之前回到家。 雨中漫步,聽起來浪漫十足,但這些年來,或許因為空氣汚染嚴重,少有人在雨天不撐傘。 想起唸中學時,有個下午放學騎脚踏車回家,途中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19
    大雨之後--雨後一定有春筍?! 雨後一定有彩虹?! 我說雨後必定有彩霞^^ 當經歷一番風雨波折,心,在真正平靜之下,帶來的往往會超乎你/妳想像的景象-例如今天午後的一場不算大的雨,雨下當時,雨滴大,但雨不大,下班時,雨停,卻讓我看到雨後晚霞-- 雨後彩虹是帶給人希望,但彩霞讓我卻步,它帶來的不僅僅是愉悅
    Thumbnail
    avatar
    Amy Weng
    2023-07-11
    大雨中的《牡丹亭》13年來,上海朱家角古鎮園林課植園,持續演出庭園版《牡丹亭》。 「崑曲王子」張軍與音樂家譚盾在戶外,借園林之景搬演崑曲。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6-15
    大禹嶺茶葉是什麼茶?2種高山/冷茶泡法介紹大禹嶺茶葉是什麼茶?2種高山/冷茶泡法介紹https://www.besttea1.com/pages/what-is-dayulingtea 每次到店家購買茶葉,總是看到大禹嶺茶、杉林溪茶等等不同的茶葉名稱。除了讓你不了解各個名稱的差異以外,更只能靠店家推薦當作購買依據。又聽說大禹嶺高山茶特別好喝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4-23
    [大雨]--狗竹圖文大雨來的時候 如果沒有帶傘 就奮力奔跑吧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3-22
    大雨後盛開雨水 滴落於掌心 接住了 上天的淚
    avatar
    默默毋鳴
    2023-03-11
    大雨緣份的細膩在前方交集 願歲月的長河撫平世界的粗糙 某日 大雨下到前方已然蒼茫 生活的某時此刻正交錯著 經歷的故事沒有蕩氣迴腸 是靜靜的 晃晃悠悠 就像是夏日午後 在鬱陰樹下 聽著蟬聲邊吃著西瓜解涼般的日常相遇 說著細瑣的煩惱 猜測的人心 久違的初心 未竟的夢想 什麼什麼正悄然地改變 然後哪裡有一
    Thumbnail
    avatar
    老樂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