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年輕時 所懷的恐懼與對策

2018/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是、我、聞〉
請你拾起身畔那片菩提葉
看看葉上脈絡
是不是你掌上紋路?
請你伏身凝視那朵紅蓮花
看看瓣上色彩
是不是你踝上紅線?
今日吹過身邊的風
是不是
前人的嘆息?
後人的嘶吼?
今生映入眼簾的畫面
是不是
來世的因?
前世的果?
昨日落下的淚
滋潤今日將開的花
百年一次的交會
為圓一次長遠之前的企盼
因緣不是佛說的
而是親自牽起的
如果法輪持續轉動
三劫之後
你依舊能看見我
〈平行〉
我們是如此相愛
就保持這個距離吧
我們是兩條平行線
想看你時就轉過頭來
不想看你就撇過臉去
我們不會有交點
卻也不會只有一個交集
我們不會重合
卻也不會被誰奪去常數
我不讓你走在後頭
卻也不讓你超越我
不想看我就撇過臉去
想看我時便轉過頭來
我們當兩條平行線
就保持這個距離吧!
我們不想互相傷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