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前路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不知道,前路該如何走?
你是否看見了,前路霧氣朦朧?
你伸手不見五指,是因為看不見前路。
你舉步為艱,是因為你在猶豫……
你猶豫著是否該舉起腳步,
你猶豫著是否該踏前一步。

我看見了……
我看見了……
你的猶豫……
你的猶豫……
你猶豫著前路是否光明,
你猶豫著前路是否平坦,
你猶豫著前路是否廣闊,
你猶豫著前路是否順暢。

請你不要猶豫……
你知道嗎?
猶豫會使人疑惑,
疑惑會使人迷茫,
迷茫會使人膽小,
膽小會使人恐懼。
恐懼使人不懂得判斷方向。

人,不懂得判斷方向,
會使人永遠停留,
停留在那一個時間中,
停留在那一個空間中。
永遠停留在身處的地方,
會使人不會進步,
不會進步,就沒有未來了,

未來……會被宣告死亡。

請你不要猶豫,請你不要恐懼,
伸手雖然不見五指,
但也請你看看你的腳下,
看看你的腳下的碎石路,
那是一條明顯的碎石路,
那是一條前人舖設的碎石路,
那是一條前人辛勞舖設的碎石路,
那是一條前人用盡畢生精力舖設的碎石路,
雖然,這條碎石路會有走完的一天,
接下來,可能是崎嶇的黃泥小路,
然而,前人是希望我們走習慣了,
他們所舖設的碎石路,
然後,承繼千萬代人的意志,
繼續舖設屬於我們的碎石路,
繼續舖設屬於我們的未來。

請你不要猶豫,請你不要恐懼,
伸手雖然不見五指,
但也請你閉上眼睛,
不要任憑視覺迷惑了你的感覺,
不要任憑視覺迷惑了你的心神,
請你用心神仔細傾聽前人的教導。

現在,請你慢慢地舉起你的腳步,
放心吧!前人就在你的身旁,
他教導你!
他指導你!
他守護你!
你不要怕!
放膽地吧!
盡情地吧!
走出屬於你的第一步!
步出屬於你的未來吧!

陰霾迷霧不會永遠存在,
它們總有一天會散去,
陰霾迷霧過去以後的陽光,
會更加光明,會更加溫暖,
陰霾迷霧過去以後的前路,
會更加平坦,會更加廣闊。

我看見了!
我看見了!
你不再猶豫了!
你不再猶豫了!
好吧!
現在請你將雙手舉到雙肩旁,
學像大鵬展翅!學像菲尼克司!
奔向前方!
奔向光明!
奔向光輝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不務正業、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 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 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