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把土】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風起 要別離
要萬里 要歸期不由你
才可明白 為何回頭
誰在喚我 喚我的名字 我的遠走
我沒說的 愛與歉疚
請讓風聲 帶我回家 讓它告訴我
抉擇多難 都已做過 不問得失 無悔對錯
讓月光 帶我回家
讓來路 帶我回家吧
歸途中"
生死別離,人人平等。
早知是跑不了的,卻仍在倏忽到來時,
縱然身體跟隨禮儀師三跪九叩動作著,
靈魂卻陷入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間隙裡。
姻親是人類社會獨有卻最弔詭的關係,
就算是同屬群居的靈長類
也沒見他們相互扶持時需要去問誰是誰的妯娌連襟吧
沒有血緣,卻以愛(或不得已)為名去發生能量流動
不可避免有尷尬與滯阻參雜其中
那些曾經在媒體前大秀人親土親
如今的格局不也只剩一張彈簧床
幸而,隨著某一方的生命消逝
正是回歸萬事皆無、萬法皆空的時機
感謝對方曾給予的恩惠
原諒對方曾帶來的傷害
放下對方曾演出的劇本
如此
便有了繼續前進的力量

發心奔放的光不會熄滅
一路好走
就,中規中矩
剝皮辣椒真的是中西皆宜
自己掉下床卡在縫裡,得救了便一股腦巴著不放
"過於喧囂的孤獨 
過於平靜的追逐 
享受這甜蜜的痛苦
過於喧囂的孤獨 
都是借來的感觸 
看眼睛裡面長出一棵樹"
古人說生死兩茫茫
我總覺得活著的人
才真的
忙盲茫
安歇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