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僅此而已

2018/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養一隻刺蝟嗎?」
「妳要抱牠睡嗎?」
「沒有。」
「妳要撫摸牠嗎?」
「沒有。」
「妳要跟牠說心事嗎?」
「沒有。」
「那幹嘛養牠?」
「我只是希望我的生命裡,有牠的存在,僅此而已。」
「那不能,妳不愛護牠,牠的存在就沒有意義。只要妳愛護牠,牠一定會加倍愛護妳。」
「我不想愛護牠。」
「那還要養嗎?」
「牠已經在家裡了,趕不走。」
翻譯版
「我可以跟你交往嗎?」
「妳要抱我睡嗎?」
「沒有。」
「妳要撫摸我嗎?」
「沒有。」
「妳要跟我說心事嗎?」
「沒有。」
「那幹嘛交往?」
「我只是希望我的生命裡,有你的存在,僅此而已。」
「那不能,妳不愛我,我的存在就沒有意義。只要妳愛我,我一定會加倍愛妳。」
「我不想愛你。」
「那還要交往嗎?」
「你已經在心裡了,趕不走。」
    一幕
    一幕
    最好的故事,就是好好把故事說完。 出版《藍色海岸線》、《曙光──來自極東秘境的手札》、《藍之夢》。 https://sites.google.com/view/agg03030303030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