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籃》

2018/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一篇文章都會有脈絡可循,但通常有靈感的時候不見得身邊有能夠創作的工具。昔日創作需要文房四寶,而活在這個時代別說紙筆,連手機的打字功能都是能讓瞬間變成永恆的工具。而現代的文字作品,總讓我感到缺乏「醞釀」,能把時空的流逝勾勒在文字中漸漸變的難得了起來。
×
近幾年內除了寫《相片》以及《黑啤酒》歌詞特別有感之外,已經很久沒有寫出讓我自身都印象深刻的文字作品了,正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時光正在流動了。
×
位置如果如果發生變化,那就是位移;速度如果發生改變,那就是加速度,而向量即便有再多數學含義,不過就是探討起點與終點,但載著老媽騎車奔馳在中華路的同時,我突然意會到,時間之所以不是向量,正是因為他不會有起點,更不會有停止的那天。
×
這些年老媽都騎著這台掛著菜籃的摩托車,載著我和我妹上山又下海。如今有一次可以載著老媽騎在我平常再熟悉不過的道路上走著,突然發現我所追求的心中平靜原來那麼容易。
×
前幾個禮拜我去找了我那個即將參加大學學測的弟弟,跟他聊聊我們阿嬤的事情。弟弟說:「我一直覺得我們的阿嬤很年輕,怎麼我只是這一年來都在準備考試,上次回家看到阿嬤她就變老那麼多。」此時我心想--阿嬤一直都在變老,只是我們不再像從前一樣只受到阿嬤的呵護。 「這次換我們來保護阿嬤了。」
×
每個人都是被需要著,我媽、我阿嬤都是。也許我們都長大了,能夠自己煮飯、洗衣服、穿鞋子,甚至自己在外頭努力生活著,回到家中想要盡可能的表現自己這些年來闖蕩的努力。即便她們的雙手已經不再有力氣,但媽媽跟阿嬤都是一樣需要「被需要著」。
×
我們會長大,也都會變老去。時空的流逝就像生命的縮影,很多時間流動你會不經意的發現,就像摩托車上的菜籃已經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Whisper
#蕭萊那課後練習
    蕭萊那
    蕭萊那
    Whisper 樂團主唱/吉他手 苗栗竹南人,樂團主要詞曲創作 喜歡音樂 旅行 電影 最近還開始嘗試拍Vlog 創作影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