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每個時刻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念過去那無憂無慮的年幼時光
想念和家人吃飯打鬧鬥嘴的時光
一放學,在茫茫的機車海裡尋找最突兀的那台前衛的富胖達機車
(很潮的媽媽當時就在機車後座尾端安裝了一個置物箱,根本現在的外送車)
啊~是我的媽媽~就是這台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是我媽來接我了
一上車,就開心的分享今天跟同學發生的趣事,老師說了什麼
媽媽邊聽著邊想很多待辦事項,要先去繳水電費,先去哪個攤買肉比較便宜
我邊開心說著,邊很在意媽媽給我的回應
:「齁~媽媽你有沒有在聽啦~」
:「有啦~接了我剛剛說的故事尾端的單詞,嗯嗯嗯~」
我馬上說齁~你都不專心聽我說話,我不想說了啦
:「賀~U災哩,攏賣公!!! 」(好~隨便你,都不要說!!!)
空氣凝結許久~直到荒昏市場前的紅豆餅小販
你要吃顆? (媽媽氣歸氣,還是擔心我餓著)
15年過去.....
我該吃什麼呢?好想吃泰式酸辣鍋燒意麵($85!!
咖哩雞肉飯外帶$65(紅色布條掛在那飄啊飄的
像是跟我說選我啊~你也沒賺多少錢....還
以為跟小時候一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嗎
喔~想吃啥就點啥......

這是媽媽讓你養成的不知成本和背後辛苦換來的「奢侈食慾」


現在這個年紀的我讓自己的過錯導致,連生而為人最基本的吃
這生理需求都受限了......
下集待續.....會有人想看我發文嗎?!
還記得從國小到高中每個有作文這個科目時期的我,幾乎每次段考都曾被國文老師選上前幾篇在大家面前朗讀的我,怎麼很會說,很會想,很會寫
現在卻什麼也沒做成的感覺..... 長大後才發現太多現實面要解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