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南極】出發前 我與爸爸的對話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六點鐘我坐在沙發上玩手機,爸爸從門口走到了客廳,我淡淡的說「要是以前,你應該在外面幫我看車位了吧!」爸爸愣了一下,不太明白。
我家住在大馬路旁,就一個店面,常常都有很多人就會把車子停在店門口,轉身一溜煙,連個電話都不留,於是下班之後我就必須四處繞著找臨時停車位,非常煩惱。所以爸爸都會會看準了我幾點下班開車回來,站在店門口巡視,確保臨時停車的路人不會擋了我回家的車位。
就這樣,從我出社會買車後,一年過了一年,每一天都是這樣過日子,直到三年前我離職後,他終於再也不用每天下班幫我看顧車位。
我說「謝謝你。」

年逾三十五歲的女兒不工作,不嫁人,整天吃家裡,住家裡,還那麼包容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如果有人唸了妳的女兒如此離經叛道,你們都毫不猶豫站在我這邊,說她這麼勇敢,一個人去了那麼多國家,這是她的選擇。

我說「因為,正是有這三年獨自旅行的經歷,終於可以帶妳去南極。」

對許多人來說南極是一個夢想,對爸爸也是,爸爸是標準的旅行團成員,過去跟著旅行團早已經世界走透透,唯獨一個地方,團費貴,而且不是想去就可以去。

對我來說,何嘗也不是,南極很遙遠,總覺得大概貴到無法下定決心,爸爸65歲生日時,我說要帶他去南極,現在已經67歲,我也懷疑過自己。

終於一個巧合,遇見了Vera,她說她要去南美,剛好看到一段很便宜的機票,而我也剛好從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回來,許多事情成了一個交會點,我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就來規劃南極吧!」

從論壇看到網站,從網站看回論壇,我寫了數十封詢價的信寄往每個有南極船的旅行社窗口,很快的就有了回應,從每一家的報價再到船型的研究,整整兩個禮拜就從一無所知到初步了解,也謝謝 Travel with Winny 一起跟昀去旅行的Winny 給了我許多寶貴的意見。

南極船很貴沒錯,從6000美金到15000美金都有,每年都往上調整許多,看到過往的價格對比今年的價格,有一種想死的沮喪。

有沒有想過打退堂鼓?事實上有,我問過爸爸明年去可以嗎?這樣還可以買早鳥票。爸爸卻說他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年,一句話讓我更堅定了決心。

爸爸說住在對面的抗癌鬥士前幾天去世了,她曾經買了我好幾本書送給身邊朋友,也謝謝我文字中帶給她的溫暖,聽到也不勝唏噓,但也感念她到最後一刻還是活的很努力。

人生,到底要怎樣才會完整呢?
或許,沒有答案。
我說「下個月的此時我們在南極船上了。」
    CHER雪兒
    CHER雪兒
    旅行文字作者,亦是心懷自由的流浪者,相信孤單也是美好的一部分 BLOG:http://www.cherstrave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rstrav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