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並不太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爸爸~
小時候應該都寫過這個作文題目
但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曾經~和研究所同學一起在蘇澳玩水
原因是為了送某同學到職
老師他們那台車已先將同學送進去
所以我們就去玩水等他們
一位同學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朝她揮揮手
告訴她我們坐在這裡
坐在海浪不會打到的地方看海
不知聊到什麼
我們聊到跟爸爸有關的話題
我說爸爸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他很驚訝=口=
因為這個角色對他來說很重要
他很羨慕其他人有爸爸可以商量
或是給他建議
我知道他爸已經走了好多年

我從小爸爸就出外工作
高中後媽媽幾乎不太管我
幾乎什麼事都讓我自己做決定
不希望我長大怨她

父親的角色就更薄弱了
也沒有很喜歡父親節這個節目
我很無感 也不喜歡被洗版的父親節貼文
每年這個節日總是有點尷尬
要打電話還是不打

什麼靠山什麼的
我更相信風雨都是他帶來的
別誤會
我對爸爸這個角色沒有怨恨
只是很平靜的接受這一切

自從爸爸生意失敗後
把工廠移到大陸
大家聽到後的第一個反應是
有包二奶嗎?
同是爸爸也在外工作的同學說
如果是真的她也不在意
至少在那有人照顧她爸爸
然後我就接受了這個想法

對爸爸的記憶有點稀少
想得起來的就只有
幼稚園的時候載我去上學
有次我躺在後座睡著了
突然發覺今天上學的路途怎麼有點遙遠
就坐起來
我爸看到我轉過來說
妳怎麼還沒下車
因為沒有到學校啊!!
還是小孩子的我又短又扁
躺著的時候真的是看不到的
再來就是高中暑假
因為我們班不好好打掃
暑假要回學校愛校服務
回程我因為生理期不舒服
才請爸爸來接我

學校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
平時我們都搭校車上下學
放假沒車的時候我們都搭火車
沒錯!就是火車
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搭火車上學
據說早上我想自己去學校
沒有要讓我爸載
他好像有點不開心
但這麼多年我都自己上學啊
誰這麼大還給爸爸載
再見到我爸的時候
我已經研究所畢業
開始工作了
我爸跟我媽說
跟OOO講一下 )那個人就是我
她已經開始工作
可以化個妝、穿裙子
我媽回說
我有跟她講啊
但是她說她同事都這樣啊)T-short牛仔褲、素顏
當時我爸聽到一定傻眼
年代已經不一樣了嗎???
現在的女孩子都這樣上班嗎???
這些應該就是我對我爸為數不多的記憶了吧

希望再忙的爸爸媽媽都可以陪伴孩子
參與他們的成長
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曾經有個百貨公司的廣告詞
對孩子的承諾別打折
打折請交給專業
非常有創意~

希望某天爸爸的工廠可以遷回臺灣
這20幾年可能無法彌補
但是可以創造新的回憶吧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諮商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普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屋頂長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其實,我們恐懼的真正源頭不在杏仁核,而在雲端?近日有讀者來信問,說他幾天前看到網路上知名的YOUTUBER,所發表的一部視頻中,談到人類的恐懼是來自大腦中的杏仁核,還談到過去有杏仁核受損的患者,因而無所畏懼的病例。 因此,他想問的是,佛法中的生死無懼,無有恐怖,是否都是因為杏仁核被調整過,或是杏仁核已經失去作用呢?
avatar
吳九箴
2024-05-01
其實,我們活在一個無常的賭盤中...當你執著於輪盤一定要出現某個數字,而長期處在焦慮不安的狀態下時,你已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自在和平靜。 你可以全然去體驗無常下的因緣聚散遊戲,但切記: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avatar
吳九箴
2024-04-21
其實我們都很善良,只是這份善意是對方需要的嗎?幾年前公司旁邊有個荒廢的小屋,裡面住了一個浪子,後來也來了一個女浪子與他同居,天氣寒冷時,家人還會給他們棉被及食物。 他們離開小屋後,偶爾我還會在街上遇到女浪子,他~很酷,上次我看見他直接躺在路邊休息,他的家當佔據馬路一半。 這回遇見他坐在超市玻璃窗前面,有位從超商買咖啡的路人...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2-12
其實我們都很幸福其實我們都很幸福   其實我們都很幸福,只是幸福在不同的事物 其實我們真的都很幸福,只是我們往往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幸福,而忽略了自己的幸福   或許是因為愈靠近,愈看不見吧?就像我們在閱讀書籍,若把書本靠近自己的眼睛,我們便會很難看得到文字,若把書拉開一些距離後,才能清楚的看到書本的內容。
avatar
無礙
2023-12-07
我以為我們是一個團隊,其實我是單兵作戰 嘿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常常會有,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一定要團隊合作 共同創造美好業績 這樣的口號 修行久了之後發現 確實我們是組隊打怪 只是不是大家都是戰友要小心旁邊的隊友突然朝你拿出刀 我想應該有不少的讀者也有類似的經驗 現在的老鳥Norika可能會很八股的告訴你 解決他 放下他 但當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9-05
多一點點善意!我們其實不需改變世界,只要做簡單的事文 / 賴珩佳 某天當我在負責管理的飯店大廳與同事交談時,有位客人正好經過,身上有股濃濃的酒味,這在印尼極為罕見,因為印尼八成五的人民信奉伊斯蘭教,教義之一是不飲酒,多數正信教徒將之奉為圭臬。這位一早就滿身酒味、喝到滿臉通紅的客人顯得極為突兀。 延伸閱讀 遠洋漁船船員面對傷病驟變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當陷入負面情緒的漩渦,如何給自己一線生機:談「藝術自我治療」的力量。在面對繁忙生活、與壓力共存的同時,紓解負面情緒成為不可或缺的能力。透過繪畫、音樂紓壓的研究近年來廣為流傳,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要如何運用這個管道紓解——像是我們,背負著課業壓力的學生。希望透過本文對藝術紓壓的介紹,讓更多人知曉這個管道,甚至因此被幫助。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7-28
【理財微觀念】原來我不窮 : 定期盤點資產,發現你其實並不窮!每個人都想理財,也都會想嘗試將錢擺至不同的理財工具。 可能是想體驗看是否適合自己,也可能是想藉此分散風險! 定期檢視、定期追蹤,才能讓資產有效增長。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7-27
釀選劇|其實我們都不想說謊──《廢柴男又怎樣》《廢柴男又怎樣》展現了現代人害怕的日常──尚未躺平,卻也無力再起,權太的改變雖是被迫,但也鼓勵了人們嘗試全新的生活態度與處世之道。我們難以經歷靈魂交換的奇遇,也無需等到被迫改變那天,只要稍微站得遠一些,呼喚孩時的自己,或留話給未來的我們,當我們感到迷茫時,藉由拉長時間的刻度,便得以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2-04-01
《金錢心裡學》我們以為的聰明花費,其實並不聰明──讀書心得知道嗎?有時候人以為自己在思考,其實卻是別人在操控著你的思考。 上面那句話,我想有稍微接觸一點行銷的都能夠體會,從漏斗行銷,根據各種不同的推廣面向去增加潛在客戶的好感;到實際販售面的促銷、折扣、限時限量,無一不是在在客戶玩心裡戰,就是為了讓自己手上的商品,到需要它們的人手裡,然後貢獻出他們的金錢。
Thumbnail
avatar
姜比利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