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關於出發,這一切都要感謝老母

2018/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當然爸爸也不例外,爸爸說「我們兩個能出門,不要要感謝上天,也不是感謝有錢,而是感激你老母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出的了這趟出門。」
大概在兩年前,媽媽「差點」得了乳癌,什麼叫做差點得乳癌,原因就是她摸了自己的乳房覺得有硬塊,就覺得很可怕,就認定自己患有乳癌,匆匆忙忙去照了X光,只可惜乳癌無法一次就判定,突然間全家都籠罩在癌症的陰影下。
那時我正準備行李要去北歐看極光,剛好遇到了這件事情,心想說要不要把機票跟行程取消,然後留家裡照顧媽媽,但是那時爸爸告訴我「去吧!反正媽媽他會照顧,若真的得到乳癌,就把店關起來去醫院好好的治療。」最後我還是出發到北歐,還好X光檢驗出來是良性的硬塊,並不是乳癌,是場烏龍。

那時,我想大概是媽媽遇到死神最接近的距離,還好死神開了玩笑,放過了我媽,不過真的到了60歲,總覺得身體哪裡有問題。

這幾年,媽媽陪爸爸去了很多地方,她們一起去過北極,也去過伊朗,還有南美洲,也因為年紀大,慢慢的什麼地方也不太想去。

我想爸爸是真的很謝謝媽媽的成全,畢竟要放她一個人在家裡一個多月,媽媽也很體諒爸爸的願望,答應爸爸陪我去,雖然我始終覺得根本是我陪我爸去。
刷南極船票的那天我特別激動,畢竟人生從來沒花過這麼多錢去旅行,若真的要我一個背包花這麼多錢,我還拿不出來,不是沒錢,而是有更好的選擇。但是為了爸爸,應該非常值得。

反正的反正,我覺得年輕時候想去哪,就去哪吧!因為真的南極對爸爸來說已經不是夢,而是三天的飛機加上五天的船班,你就可以到達全世界最遙遠的地方。

這大概也是我7年前去打工度假時沒想到的後續發展吧!以前覺得香港就很遠,後來覺得歐洲很遠,結果現在要去的地方真的真的她媽的更遙遠。

晚上媽媽又跟我說「可以不要去那麼久嗎?」
我攤手「沒辦法啊!40天差不多。」
媽媽說「我會想你們。」(我心想,明明就想妳老公)

說真的,此時就覺得一個人生活其實也挺好的,因為沒有掛念,想去哪就去哪,不過有媽媽的思念也很好。
    CHER雪兒
    CHER雪兒
    旅行文字作者,亦是心懷自由的流浪者,相信孤單也是美好的一部分 BLOG:http://www.cherstrave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rstrav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