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 H:「懷孕即將結婚的我,卻發現男友用交友軟體在外面約炮!!!」

2018/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先生您好:

我和男友即將結婚了,我也懷孕了,但最近知道男友用交友軟體約炮 3、4 次(那時候還沒懷孕),他想跟女生斷,女生不肯並威脅,男友不妥協,於是女生找到我告訴我他們的事。
我知道偷吃者恆偷吃,害怕自己將來又再次受到傷害,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我第一個想法,是拿掉小孩取消婚禮與他分開。男友跪著哭求我原諒給他機會,他希望我相信他不會再犯、他會改變、他會做到,他說他沒感情,只是一時衝動肉體的宣洩,第一次就想斷了,但是女生不肯並威脅他,才有後續的幾次。
我自己清楚很多情況無法滿足他,於是我更相信將來有一天他還是會偷吃,因為我還是我⋯⋯
因為我狠不下心殺害一個生命,更不想讓家人擔心於是假裝自己很好,原諒的念頭一閃而過,但其實我內心明白我無法原諒也忘不掉他做的那些事,所以我心理好痛苦,每次想到還是覺得很傷心,但我只能自己哭,我能怎麼辦⋯⋯

H 這樣說:

首先我想告訴妳,這段婚姻如果真的成真,那麼很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就面臨離婚的窘境,這是我從數字上看到的,先給妳做個參考。接著我想跟妳分享,面對人生中的各種難關時,我們身為一個人,應該要有的態度。
我認為妳很棒,不願意傷害一個生命,因此委曲求全,做出可能不是最好的決定。但我希望妳了解,有些道理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但另外有些規矩,卻有可能是妳自己設限的。
好比說,妳認為不應該傷害自己的小孩,我認為正確。但,是否一定要因為小孩就跟他結婚,我就不以為然了。當然,我也可以認同妳現在寧願相信他會改變的心態,加上不願拿掉小孩的心情,因此選擇先結婚。但就算如此,結婚後,還是有可能離婚,妳還是有可能成為一個單親媽媽,而我想說的則是,不管是一開始或是最後落到「單親媽媽」的這個結果,其實都不是壞事。學習去看到世界上任何一件事的形成,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並且接受「最後的結果,就是最好的結果」,這樣的話,妳才有可能擁有更美麗的人生。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意外,只有改變自己看事情,看自己,看人生的心態,妳才能過得更快樂。
祝福妳。
H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有機會優先被回覆喔!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