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H:「交往結婚至今已經十三年了,老公交了損友開始跑越南店叫傳播!?」

2018/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作家你好:

我跟我老公從交往到現在交往十三年了,因為我們早婚,我 20 歲就生下第一個小孩,生完小孩我便在家帶小孩。總共生兩個小孩,於是我在家帶小孩相夫教子了八年,所以重心長期都放於老公跟小孩身上。
接著就遇到了難題,老公在工作上認識了一個工人,進而熟識後,就約他去越南店喝酒叫傳播。也許是新鮮,因為我老公在沒有認識這位朋友時,從沒去過那類似的場所喝酒,之後更是頻繁,頻繁到會欺騙我說要加班,但事實就是去外籍店喝酒。
我頭先都相信了,但到後來一直覺得不對勁,就偷偷查手機定位,去找到他,就發現這是欺騙,抓到後他會道歉也強調不會再去了,但是後來還是依舊改不了,變成他去一次我抓一次,因此循環。
後來他乾脆不帶手機,直接搞失蹤了,而他那些朋友都會掩護他幫他說謊,到後來我真的覺得沒輒了。我看他這樣,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說他需要放鬆和自由,我說,那我們離婚你就自由了。但是他又不離,還說我把離婚掛嘴邊。
我想問,這樣的婚姻還有救嗎?

H 這樣說:

聽到這個經過,很令人難堪。
對於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或許有些殘酷,但也希望妳可以仔細想清楚。首先,從妳老公的生日數字上來看,他是個非常自我中心的人。基本上沒有問題的時候,他會堅持自己的好理想,一路到底。然而一旦他自己的想法走偏之後,恐怕沒有任何人可以左右他的決定。也就是說,當妳長年累月在家裡成為一個母親的角色之後,妳和他之間的激情,甚至連性事,可能都已經消磨得差不多了。
如果這個男人維持原本的生活圈一直下去,我相信他會是個有肩膀的老公。然而在這種「久旱逢甘霖」的狀態下,開啟了他對「性」的二度熱情。恐怕,這種習慣,不太容易戒掉。除非他遭受到經濟上或者生活上的重大打擊,否則他只會沈迷於此種遊戲中,樂此不疲。
現階段你們可能還是不會離婚,畢竟有小孩以及多年的情誼在。但是我真心建議,目前還算年輕的妳,可以有另外一種人生的思考方式。
不能依賴的人,就不需要再把他當作另一半。
妳還有幾十年的人生要去過,雖然不見得一定會再遇到可以結婚的人,但我相信,至少還能夠找到一個能照顧妳的伴侶。
從你們的生日數字上看來,明後年會接近離婚時間點,在這之前,希望妳可以做好心理以及生活上的各種準備。
祝福妳。
H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有機會優先被回覆喔!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