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在交友網站認識現任男友,他的老婆因為生產變成植物人,而我肩負起扶養他小孩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故事有點小說情節但真實的是我的故事。我離過婚,前夫當初跟我結婚其實早有另個女人只有我傻的認為那是一輩子。在我們經濟即將好轉的那天,離婚了!三個月後前夫與那女人求婚,我才明白這是一個騙局,我度過一年很黑暗的日子,精神病發作喝酒麻醉,要想證明我不是那麼差女人開始上交友網站,就這樣渾噩的度過。直到遇到我現在的男友。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故事也是小說情節,孩子的母親因為生產意外變成植物人,他也只是想找人聊聊天吧,卻意外的在一起。那孩子兩個月開始就在我手中照顧 我無法有育嬰假每日只睡3小時的方式活著,男友沒穩定工作,所以在前一年半都是我支付著家裡小孩的一切費用直到山窮水盡,而孩子在一歲半診斷出是遲緩兒,我辭掉高薪工作,自己在菜市場擺攤,但生意一直沒穩定。
我男友這一年半積蓄也不多,為了錢的口角越來越多,直到最近一次,他告訴我,他多麼討厭我,現在的我吃他住他用他的,這個家最沒有關係的人就是我,該離開的也是我,終於我離開那個家了,但心裡始終放不下小孩。其實這2年多來,我男友不斷用言語暴力或是直接把我趕出家門,我也是低頭的那方,只因為我想孩子。但這次,我猶豫了,因為這樣的狀況以後還是會發生,但我又怎麼可以自私介入小孩人生拍拍屁股就走,心中不斷的拉扯著,拉扯這段什麼都不屬於我的感情,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是最好,對孩子也最好?
H這樣說
妳的來信讓我猶豫了一陣。我覺得妳其實有著很不安的心理狀態,我希望試著告訴妳我從信裡面看到的,但也希望妳嘗試接受與消化。
想先從最後的問題回答起妳。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有些人就是會特別有緣分並且特別投緣,所以我並不想質疑妳為什麼會對他的小孩有那麼深的執念!?因為其實那並不是妳的責任,妳跟男朋友沒有結婚,因此名義上,那也不能算是妳的小孩,所以如果妳要說因為放不下這小孩而離不開這男人,我其實會不太能接受,畢竟他有他的父親照顧著。
更何況,妳跟妳男友的相戀,這件事的起因到底是什麼,我覺得妳可能真的得要搞清楚。在經歷過一段離婚收尾的婚姻之後,妳的狀態不佳,因此碰到這個男友,感覺上只是找個浮木抓住,因為看起來妳完全失去了人生的重心,而更像是藉由男友,找到一個可以照顧的小朋友,來當作妳自己的人生付出一切,但這整個邏輯都是怪異的。
提醒妳一句,我不確定妳離婚的原因為何(我指的不是因為小三,而是婚姻之間發生了什麼,導致小三的介入)?但從數字上來看,妳的控制欲是妳人生一生的課題。與其去擔心別人的人生,麻醉自己的過去,我更在意的,是妳如何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與課題,讓自己活在自己的掌控中。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20章 強制的歡愉 H「呵呵,沒愛過別人,妳覺得我相信嗎?妳知道我在監獄裡怎麼被凌虐的嗎?妳卻連幫我上訴都不肯……永遠都等不到借提去開庭,妳懂我的絕望嗎?」念凜痛心疾首的控訴著。 尹湘柔很想辯解,但嘴巴被堵著,什麼都無法說。 嘴巴被堵住的尹湘柔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想溝通,急得淚水都快流出來了。
avatar
武佳栩
2022-03-19
犯錯該原諒嗎?從〈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一篇討論兩個觀點雙魚新月令人躁動不安。壞心的ME最愛看這種現世報劇場了,因為真正的鬼故事總是你我身旁的故事。這篇文章,撇開糾結的情感,難以理解的心態,單就討論兩個重點: 1、犯錯的人到底該不該原諒? 2、對未知的未來要懷抱希望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4
【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愧疚道歉,是不安全感一時荒唐了你的道德界線。「我做了很糟的事,他說他還是喜歡我,可不會原諒我做的那些。」你說。 「很糟的事是指⋯⋯?」我問。 「謊言和背叛。」果不其然聽到感情裂痕中最常見的關鍵字。 「你知道如履薄冰之所以危險是為什麼嗎?」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假設你用一點謊言和隱瞞踐踏信任會怎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6-11
致某某分手信:願我們在各自的人生好好照顧自己,便不負遇見我們都發光發熱,我從不否定你的好,只是我已經不想再多感受比較、責備與虛偽。我不想說:「抱歉」,因為那樣是否意味著我間接否定了我們之間的曾經,我懷著感恩告訴自己在乎你最後一遍,所以寫下這封信,不寄給你。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
Street H, 弘益大學的地方文化誌弘大附近的區域,具有一種特殊且吸引人的文化。不斷變換的獨特風景和色彩迷人的小型咖啡館,創造了令人想不斷探索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傑登的韓日設計旅行
201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