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看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

2018/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Queen其實所知不多,第一次聽Bohemian Rhapsody這首歌,甚至不是Queen版本而是Russel Watson唱的。而Russel Watson跟Freddie Mercury唯一共同點是都是英國(人)腔。我很早就聽搖滾、我喜歡搖滾樂,也一直聽搖滾,但離當個基本的搖滾迷還很遠,主要是,我不太會深入去了解搖滾精神或是什麼曲風之類的問題,單純就是聽得下去,喜歡聽而已。也因為對任何曲風沒有所謂狂熱的追尋,所以只要聲線對耳,什麼歌我都不會拒絕,但要我認真去探討歌曲意境或是編曲風格,我沒辦法,也沒那個程度。
雖然聽過Queen許多耳熟能詳的歌,不過大部分剛開始我都不知道這是Queen的歌,應該說,我聽西洋音樂是在國中時期離現在已經超過三十年,那時英文程度還不足以聽懂歌詞,純粹都是被歌者的聲音與歌曲的旋律吸引,然後才由單字去了解歌詞,對所謂當時國外的音樂或各種局勢,也沒有管道去獲得資訊。在高中聯考壓力下,每天暗無天日,只有夜裡伴讀的收音機是唯一的救贖,書本都是中文的如果聽國語歌曲,我整個被歌詞帶走完全不知道在念什麼,唯有聽不懂又有旋律的音樂才是我的專屬伴讀。
Freddie Mercury的聲線音質對我而言有著華麗的魅惑,不論搖滾或抒情歌,很容易引發情緒共鳴。就算搞不清楚歌詞的時候,都能投入在每個音節起伏與旋律的湧動中,任自己沉淪飄盪在歌曲的海中,放棄思考與理性,隨波逐流往遠方去。
我是誰由我自己定義
在超過135分鐘的片長中,我隨著每首歌曲起雞皮疙瘩,心臟隨著鼓聲節奏劇烈撞擊,我並不清楚Queen整個故事或Freddie的傳奇性,對我而言,Queen當然是無法比較與取代的時代經典天團。藉著一部電影去了解一個時代的搖滾代表,是很便宜又快速的,不見得需要期待有多深刻情節與感人的演技,電影配樂與歌曲完全把整個故事烘托出一個明快的節奏,甚至豐富了許多情節的戲劇性。我不需要真的了解Queen的傳奇故事,卻在每首歌裡面看見Freddie與Queen整團追尋自我的痕跡與音樂創作的爆發力,那些創新與抗爭所帶來的悲傷與矛盾,自信爭執與自我迷失的荒唐與耽溺,在每個鏡頭前毫不停留的流逝。
不得不佩服電影選角的厲害,每個團員都跟真實的Queen超級像,還要能演得很真實,真是太猛了。故事當然圍繞著Freddie而走,浮誇華麗又充滿魅力的主唱,墮落糜爛沉淪的主唱,Rami Said Malek很驚人的重現了Freddie的風采韻味,瘋狂與舞台魅力,真的太讓人驚嘆。
大嬸我現在看電影,都不會先看影評,只憑直覺選片,有時候訊息看到某部片名,就會知道這部要進入必看、有時間再看、蠻有趣的可以看等名單順序,要說為何選上這部成為十二月必看名單之一,真的只是直覺還有音樂的吸引力,雖然十一月時已經知道有這部,不過,十一月必看第一位是《誰先愛上他的》,還來不及看這部就已經進入十二月,所幸因緣俱足之下,終究是看完了這部好片,而看來本月份好像還沒有其他必看的電影浮出來,靜待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