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統第十七回:鼻子歪了

2018/12/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施祐華對自己重擊范大統那一拳,真是滿意極了,正要開口嘲諷范大統時,突然覺得心臟緊縮,痛得臉色發青,呼吸困難,手捂著胸口,身體逐漸彎下,最後跪到地上,意識也開始模糊,彷彿閉上雙眼就將與世隔絕,所以他硬撐著,希望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趕快消失,但,沒有,也不會出現任何奇蹟,有個聲音於此刻在他耳邊響起:「快給我倒下,廢物……」
被狠狠揍了一拳,本該憤怒的范大統,卻沒有一點怒意,因為那一拳,使他整個人清醒過來,無論是疲累感、沉重感、興奮感,與猴子的聲音,完全消失,好像剛才經歷的一切都是一場夢。
范大統摸著疼痛的左臉站起來,看見施祐華再次趴下,耳邊又聽見侯宇飛說道:「該死的傢伙,竟然想破壞我的好事……那就對不起啦!」
范大統盯著侯宇飛,道:「你擁有靈式吧!」又問道:「你把他怎麼了?」
侯宇飛笑了幾聲,道:「像你這樣的廢咖,我還真搞不懂有甚麼好怕的……到現在才知道我使用靈式。」
范大統怒道:「你他媽的給我少囉嗦,快給我說,你把他怎麼了?」
侯宇飛露出狡猾的表情,笑道:「贏我,就告訴你,如何?」
范大統一聽,臉色頓然爆紅,就像是要炸掉一樣,重重往桌面摜了一拳,道:「我去你媽!休想叫我再掉入你的圈套!」他心想自己剛剛被猴子抱住的困境,全是因與侯宇飛打電動之故,現在聽到要再戰一回,自是怒不可遏,又道:「我告訴你,這傢伙跟我沒關係,你要嘛就說,要嘛就等我找警察來問你,看你到……」
「范大統!」
范大統忽聽見有人叫喚,轉頭一看,喚他的人是方馨穎。
方馨穎一進店,就看見櫃檯前地上趴著一個人,她從那人的衣著與身形,很快就辨識出那人就是她的未婚夫施祐華,她急忙到施祐華身旁跪下,叫了幾次,卻都無法喚醒,遂急問范大統:「他到底怎麼了?你不是來勸他回去的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范大統道:「我……我……」
看著范大統掛著一副苦瓜臉,說話吞吞吐吐,侯宇飛翹起嘴角,從椅子上起來,走到方馨穎旁邊,眉宇緊攏的道:「他是妳很重要的人吧!我們先讓他躺在沙發上,再叫救護車!」
方馨穎聽見眼前這名有著迷人嗓音的型男的建議,臉上立刻一陣緋紅,帶點羞澀的道:「那就麻煩老闆了!」
當侯宇飛要伸手去抱施祐華時,方馨穎阻道:「老闆,我男友很重,不用麻煩你啦!」接著便使喚范大統去抱。
范大統實在有千百個不願意,卻又無法拒絕這道指令,愛人者總是吃苦當作吃補,覺得有朝一日定能如其所願,可是看見方馨穎對施祐華的擔憂疼惜,對侯宇飛則害羞體貼,反觀自己只是個類似工具人的朋友,或許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攬這件事。
范大統扛起施祐華,要走向沙發時,侯宇飛忽湊近他的耳邊,低聲的對他說道:「他的命就在我手上!」
范大統轉頭來看侯宇飛,道:「你這天殺的渾蛋!」
方馨穎聽見了,怒視范大統,道:「你罵老闆幹嘛啊!你有事嗎?」又催道:「快把祐華帶過來啦!」
侯宇飛看著范大統對那女生的態度,心想:「這傢伙看她的眼神是那麼溫柔,對她的態度是如此卑微,她說甚麼就是甚麼,一點也不反對,甚至連扛她的男友這種事都任勞任怨,想必這傢伙對她的感覺必定不一般……」又想:「如果范大統真的喜歡她,那麼對這女的下手,才有可能逼他交出來!」
范大統將施祐華安安穩穩的放到沙發上,心想即刻與侯宇飛進行第三回合的挑戰,卻又怕陷入剛才那樣的困境,一旦陷入,就算催動靈式也沒用,不禁暗自嘆道:「速度快感覺真的沒甚麼屁用,除了逃跑有用以外,遇到像這樣的對手,是能做甚麼?」又想:「施祐華的命被他抓在手裡,不救的話,好不容易與方馨穎重新和好的友情,大概就吹了吧,可是救的話,我的命會吹了吧!」救不救施祐華,深深困擾范大統,但這時他沒有料到,侯宇飛的魔爪已伸向方馨穎。
就在范大統放下施祐華後,兀自在自動販賣機前喃喃自語時,侯宇飛從最近的機台那,推來一張椅子給方馨穎,方馨穎對此報以如同蜂蜜般的甜美的笑容,侯宇飛看了,微微笑著,道:「你男友真是幸福啊!」
方馨穎看著這張近乎無瑕的臉龐,胸口微微發熱,暗想:「第一次陪祐華來時,沒辦法仔細看他,現在那麼近看他,才真覺得他帥得太過火,深遂的眼眸,挺立的鷹勾鼻,簡直就像好萊塢影星嘛!」她淡然一笑,又想:「只是這樣的帥哥,用來欣賞就好!」她沒有追問侯宇飛,那句話的意義,只禮貌性點了頭,就別過眼來,照看施祐華。
侯宇飛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回應,心裡感到非常意外,暗想:「他媽的!這根本不科學啊!憑我這帥氣的臉,說出這麼文青的話,照理說沒有女人抗拒的了,早就撲到我懷裡,要我剝光她才對啊……可是……」又想:「這女的要嘛是真的矜持到可立牌坊,要嘛就是個口嫌體正直的色女……」
侯宇飛一見方馨穎坐在那張他從機台那推來的椅子,就立刻湊到施祐華身旁,蹲下來仔細看了看施祐華的臉,再轉頭過來,瞇起眼看著一臉擔心的方馨穎,道:「他的臉色相當的差,感覺非常疲累的樣子,他的工作應該不輕鬆吧!」又道:「妳真是幸福呀。」
方馨穎聽了真不知怎麼回,因為施祐華為了拿下豪宅,幾乎不眠不休的研究打敗侯宇飛的方法,每當時間到了,就趕著出門挑戰,一天休息的時間能有四小時就不錯了,搞壞身體只是遲早的事,但這種事豈可拿出說,於是她尷尬的笑了笑,不願多說甚麼。
對於方馨穎以笑帶過,侯宇飛心想:「一般的女生只要聽到別人提到自己男友,尤其是說她的男朋友多辛苦工作,多半的女生要嘛附和,要嘛就說沒這回事,單單以笑帶過,再加上這幾天都看見她男友與我挑戰,這似乎說明著她知道男友是為甚麼操勞……」又想:「雖說他昏倒是我搞的鬼,但從挑戰這條路切進去,就能奪了這女人的魂!」
侯宇飛道:「他這幾天都來這裡挑戰,說要拿下豪宅讓妳過好日子,即使賠了十幾萬,也在所不辭,可以說他蠢,但他那份想珍惜妳的心,真教人感動。」
方馨穎聽了這段話,眼眶微微泛紅,又想起自己慫恿施祐華的事。
侯宇飛瞧見方馨穎紅了眼,心想剛才亂編的言詞卻能奏效,又道:「他會昏倒可能是太過於執著,而執著的原因……」
方馨穎嘆了一聲,道:「我跟他說過了,我不想要了,只想他好好的跟我過日子啊……」又道:「可是他……」
侯宇飛露出冬天太陽般溫暖的微笑,輕輕把手搭在方馨穎的右肩,並從自己褲子口袋拿出一條白手怕給她拭淚,道:「男人總是會為了心愛的女人不顧一切,即使……」此時看到方馨穎拿著白手帕摀著鼻子發出啜泣聲,侯宇飛心中暗喜,又道:「即使被奪去魂魄,也毫不在乎……」
方馨穎開始哭喊:「我只想跟他好好過……」
這一聲哭喊,也讓范大統從苦思中脫離,但一回神就看見侯宇飛的手放在方馨穎的肩膀,一時醋火難忍,走過去撥掉那隻不安分的手,怒道:「我操!你碰她幹嘛!」
被猛然撥手的侯宇飛,立刻露出抱歉的表情,要向方馨穎表達歉意,但方馨穎阻道:「不不不,你不用跟我道歉啦,該道歉的人是他……」她指著范大統,怒道:「你在幹嘛啊!人家只是關心我,幹嘛對人家這樣,再說了,你只是我高中同學,有必要管那麼多嗎?」
范大統看見侯宇飛正狡猾的笑著,心中怒火實在難忍,一生起揍他的念頭,身體便開始動作,舉起拳頭就朝他的左側臉揮過去,由於速度太快、距離太近,這一拳直接命中,他當場痛叫一聲。
方馨穎完全沒想到范大統會如此失控,失控到動手打人,這與她印象中的范大統有著天壤之別,只是現在不容她慢慢懷舊,看見范大統又要打人,她便要發聲喝止時,聲音卻突然哽在喉頭,臉色驟變,吃驚的看著侯宇飛。
范大統揮了一拳後,便再補一拳過去,不過,這一拳只到一半,就停在半空中無法再前進,他的拳頭清晰的感覺到有股力量擋在前面,而這股力量更散發出逼人的氣勢,此時他見侯宇飛慢慢轉過頭來,兩眼不禁瞪大,訝道:「你……臉歪了……」
侯宇飛原本媲美傑尼斯偶像的面容,經范大統魯莽的一拳,雖不至於全毀,這張臉卻往右邊歪了過去,尤其那挺立筆直的鷹勾鼻變成了「丿」形,這副模樣比照先前的帥樣,很難不令人吃驚。
侯宇飛擦掉鼻血,冷冷的看了范大統一眼,再往右移至方馨穎身上,淡淡的問道:「妳想救妳男友嗎?」
范大統一聽,直覺不好,立道:「不要理他……」
方馨穎還未能從那張臉給予自己的震撼脫離,無論是誰說的話,一時還無法辨析清楚,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看了范大統,也看了侯宇飛,疑惑的說道:「你們說甚麼?」
侯宇飛右手掩住臉,仰面發出狂笑,幾秒後,笑聲驟止,抬起左手,指著范大統,卻看著方馨穎,奸笑道:「唯一能救妳男友的,只有他!」
方馨穎不解的道:「你在說甚麼?我聽不懂……」
范大統不想讓方馨穎捲入這麻煩事,遂道:「妳別聽他鬼扯,我請救護車來載施祐華去醫院!」
侯宇飛笑彎了腰,道:「送醫院就有用了嗎?哈哈哈……」他催動靈力,左手掌中浮著一顆比棒球大一些的光球,又道:「范大統,看看我手上的東西,你還敢說去醫院,這個叫施祐華的就會好?假使我怎麼做的話……」
范大統見侯宇飛想單手握爆那顆光球,忙道:「我去你媽的,給我住手!」
方馨穎完全搞不清楚眼前的狀況,只曉得他們似乎是在說著有關施祐華的事,便急道:「范大統,你們在說甚麼啊?」
范大統覺得這事實在很難解釋,而且說了也未必能讓方馨穎接受,更不是三言兩語能打發的,於是道:「這人肯定有嗑藥,瘋言瘋語,別理他就是了,我去叫救護車!」語畢,他拿出手機佯裝撥號。
但是,范大統此舉卻讓方馨穎心裡更為焦急與難過,方馨穎雖無靈力可以了解目前的狀況,身為女人的第六感,卻能使她隱約查覺一些蛛絲馬跡,所以她希望范大統能夠告訴她現在正進行的事,可惜她失望了。
侯宇飛瞧見方馨穎掩不住的失落,道:「想知道嗎?」
范大統忙阻道:「別理他!」
方馨穎不管范大統,點頭道:「告訴我吧!」
侯宇飛發出吱吱吱的笑聲,以輕蔑又得意的眼神瞟了范大統一眼,接著認真的看著方馨穎,笑著道:「跟我猜拳猜贏了,就告訴妳,否則……」話還沒說完,左方又來一拳,侯宇飛轉面對著來拳,那拳還未來到眼前十公分,就被一股煞氣彈回去。
范大統活生生被彈倒在地,兩眼先見到坐在椅子上的方馨穎,方馨穎一臉莫名奇妙,甚至帶有一絲不悅,接著看到站著的侯宇飛,侯宇飛那張滑稽的臉上充滿不屑。一種挫折感猛然襲入范大統的內心,此時那個聲音彷彿回來了……吱吱吱,你這廢物,根本沒有耍帥的命,看看那女人的眼神,你只是個把事情搞砸的搗蛋鬼,可悲的廢物……范大統知道這是假的,想穩住自己的心緒,可是卻難以不受這聲音影響,摀著耳朵,在地上打滾,邊喊:「我不是廢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鳴夜
風鳴夜
現在,一邊當廟公,一邊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