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國發會對「亞洲矽谷」的定調,我們仍然憂心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1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對科學的無上推崇是真理還是迷信?自由人文讀書會《偽理性》系列現代人對科學無比的信任與崇尚,甚至人們對科學的崇拜已經有些偏離了科學原初的精神,成為一種迷信。 我們認為科學追求的是「事實」,也只關心事實,然而這樣只重視事實的信念,當它成為判斷價值的唯一標準時,就造成了一些問題。首先我們需要理解人不只會關心「事實」,也會在乎「意義」。 追尋意義可說是人深層的內在需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5-02
    《偽理性》系列讀書會導讀:當意義變成利益,我們終將失去對生命發問的能力「自由人文讀書會」是學習者向前走計畫籌組的共學社群中,一項相當重要的活動。我們期望透過讀書會的形式,關注在現代社會中許多極為重要的人文議題,藉由對這些問題提出深度見解的著作,以年輕學習者的視角探索這些議題與我們自身的關聯,以及它的深刻影響。希望這樣的討論過程,能讓我們以一個更為多元、寬闊且具關懷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2-03
    夫妻談心室03-對黑暗的世界,發出屬於我們的聲音昨天參加第55屆廣播金鐘獎,算了一算,也是我第10次參加本頒獎典禮。今年自己在電台製作的社區節目《#愛上新竹》入圍雙料獎項,雖然空手而回,內心卻滿滿都是感動...... 身為一位「#聲音工作者」,即使在所有媒體中,廣播相較於影視,算是相對弱勢的媒體(薪資與影響力都是),但我對於以「聲音」這樣單純的形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0-11-14
    致H:先生被我發現外遇對象是我們都認識的好朋友,我打了那女人,但先生卻因此無法與她斷了聯繫老師你好:在我求救無門之下,偶然看到你的文章,希望我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我先生一年前外遇,外遇對象是我們夫妻都認識的好朋友,他們偷來暗去不知幾年,但被我發現是去年四月,當時的我無法去相信先生怎麼可能背叛我,因為一直以來我那麼信任他,發現先生外遇時,我曾經找了那個女人,也打了她,這口氣我嚥不下去,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9-14
    或許我們只是錯過了對話的機會,女團AOA霸凌事件,你認為誰才是唯一的壞人呢?聲援前你應該先隨著許多證據顯現,隊長的霸凌顯然是不爭的事實,但糾結在誰霸凌誰,並不能讓事情轉好,帶動仇恨,去喜歡某方,再用文字、嘴巴殺死另一方,只是讓旁觀者的我們,更認為敲打鍵盤是仗義勇為的行為。也更顯得我們早已被扇動而沒了判斷能力。所以,這一次,我們應該思考某些客觀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