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 H:「我愛他,但我卻只會像個刺蝟般地刺傷他讓他難過!」

2019/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作家你好:

從兩年前看到你的專欄後,從裡面得到了很多感觸還有些領悟,也曾經在你身上得到幫助。現在正在經歷另一段感情,但確越來越模糊,好像走在霧裡一般,希望老師可以再次點醒我⋯⋯
我現在的男朋友是從網路上認識的,當初會在一起的原因來自於他說他想要照顧我。可是在一起一年多了,他對我好,也是個誠實的人,可是我卻還是時時刻刻都感到不安也很容易覺得寂寞。大家都說我很兇,也只有他受得了我的脾氣,可是我們吵架的時候,我只要生氣了,他卻只比我更生氣,他說他只有沒辦法接受我哭,可是,我並不想一直在他面前掉眼淚⋯⋯
他很少說愛我,我常常感受不到他的愛意,但他說愛我的時候卻又是那麼真誠。當我有一些關於我們兩個之間的問題想要跟他好好說的時候,卻總是被解釋為在鬧脾氣。很多人都叫我要當個友善玩家,待他友善。可是感受不到對等的對待的時候,我真的友善不起來,只會像個刺蝟一樣刺傷他再來後悔讓他難過。
我想問的是,我應該換個方式讓他了解我,還是應該放手讓他不要壓力那麼大呢?我想跟他一起走,可是我找不到方法,走得很累,也很擔心因為自己沒有辦法調適,有一天會磨掉對他的感情。

H 這樣說:

回覆的時間晚了點,不好意思。就數字上來看,我想,你們應該已經分手了⋯⋯如果還撐著,也只是個假象而已。想讓妳知道,妳交往的這個對象,是個崇尚自由的男人,但是妳卻是個極度需要安全的人,因此當你們交往的新鮮感褪去之後,對他而言,妳就會變成一種壓力,而對妳來說,他只會帶給你不安,你們倆人是如此的不能配合,再加上流年的關係,因此我才會斷言,你們,在這新的一年開始時,應該已經分手了⋯⋯
如果已經結束的感情,我認為就沒有太多探討的必要。但是針對妳的個性,我得要給妳一些建議。談戀愛這檔事,看起來像是在找一個伴,事實上,是在找自己。透過談戀愛的過程與結果,我們可以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樣的伴侶,喜歡什麼樣的人格特質,甚至知道自己個性上的劣勢。而妳身上就是帶著天生的不安感。這問題並不容易解決,有些人甚至追尋了一輩子都找不到答案,但我在這裡就很衷心地想讓妳知道,妳的感情問題源自於天性,妳必須誠實地面對自我,並且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才可以控制自己的天性,並且改善它,否則的話,妳的情況嚴重一點會衍生至情緒問題,對往後的人生,不會有正面幫助!
祝福妳。
H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