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參

2019/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要出國的事情是騙妳的啦,被騙了吧!凱珥一副得逞地告訴六月。
凱珥以為六月會生氣,他已經做好被打的準備,想不到六月撲簌簌哭了起來。
欸,幹嘛哭⋯⋯,怎麼了啦?凱珥有些慌張,他還沒有學會怎麼應付哭泣這件事情,他自己也鮮少在別人面前流淚。
哪有人提早騙人的啦!我還以為你真的要離開,然後就不見了。六月越是哭,凱珥越是感到尷尬。走廊上盯著兩人的目光越來越多,部分人的投射裡帶有責備,少數帶著輕挑。
凱珥覺得彆扭。
好啦好啦,乖。反正我都會在不就好了嘛?別哭了。凱珥一邊說,一邊把六月拉進教室。
六月被凱珥拉住了手,才把哭聲放低,慢慢轉為啜泣,多半是感到安心許多。凱珥又哄了六月一會,直到上課鐘響。
六月這樣的反應是因為喜歡,所以不捨嗎?凱珥已經好幾天沒能好好專心在課堂上,腦海裡全是關於六月。
我們放學一起走好不?我有些問題想問妳。凱珥趁著下課時間,找機會問了六月。
其實六月住在離學校近的地方,不像凱珥還要搭上十幾分鐘的車才能到家。偶爾六月會陪著凱珥等公車,然後再獨自走路回家。也有過凱珥陪六月走路回家的時候,但六月總是只讓凱珥送到家裡附近的巷子口,並不讓他知道確切的住址。
放學後六月一如往常地走在凱珥的左手邊,那是她的習慣。
所以你要問我什麼啊?六月一臉懵呆地問,凱珥可以想像她的頭上冒著問號的泡泡。
嗯,就⋯⋯。凱珥支吾不說。
你要不要說啦?六月鼓起腮幫子,突然停下了腳步,將頭撇向一邊去。凱珥覺得六月這裡的語氣更像是驚嘆號。
凱珥也一併停住,回過頭把雙手放在六月的頰上,出了一點力。六月噗地一聲,然後笑了出來。
妳是不是喜歡我?凱珥決定單刀直入。
於泮
於泮
過去專職寫詩,但在二十歲時把寫詩的才氣用完了。所以寫電影、寫故事、寫人生,寫詩以外的事情。曾自費出版一本不敢自稱為詩集的詩集《不會飛的金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