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挫折我也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出門時,兩個孩子在家門口穿雨衣
翎解不開扣子,發出了「嗯~啊…吼唷!」的聲音
燁想幫忙但被翎拒絕了
換成燁不語,直跺腳
乒乒乓乓的,做甚麼都很用力
我:「你是不是在生氣?因為翎不讓你幫忙嗎?」
燁點頭,用要點不點的樣子
我也很不高興,不小心就碎念了
『你可以生氣,但不必要讓大家都承受你的怒氣』
然後我們都沒再多說什麼
出門路上燁都低著頭、用雨鞋碰碰碰大力地走著
感覺燁就像是悶燒鍋,悶著
這種感覺,其實很難受,我懂...
上車前找了一處,我停下來對著燁說:
「等你調整好我們再出發。」
燁一樣低著頭,不語,眼珠子往上飄向我
我:「你的感覺是什麼呢?」
一陣沉默後
燁回應了:「挫折」
說完,就轉過身子來,背對著我,發出嗚嗚聲
燁願意認了生氣背後的 真實感受
就與自己連結了,也哭了出來
我的語氣轉得更加和緩:「挫折在你身體裡的哪裡?」
一陣停頓後,燁背著我回應:「心臟」
聽見這樣的回答,我感到很欣慰
這孩子在感受當下的感覺吶!
我:「需要我抱你一下嗎?這樣你會好一點嗎?」
燁點點頭,大步走向我
我們擁抱著,我靜靜地陪著哭泣的燁
「我知道你挫折…我知道…。」
「你可以感覺很挫折,沒關係的。」
燁哭得更慘了「嗚嗚…」
當下,我感受得到燁的情緒在流動
抱著燁,我順一順他的髮:「你挫折我也很愛你」
燁流了更多眼淚 頭埋在我懷裡,埋得很深
我知道我接住他了。
哭一會兒後,燁緩下來了…
「媽咪我好了,我們走吧!」
一早就接住孩子,真好
    33會員
    1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小露學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身為媽媽,我很_____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孩子喊無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足衝突我這樣解 PART 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手足衝突我這樣解PART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改變孩子一生的4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養不是最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斬斷挫折的枷鎖,你才能在傷口長出翅膀我可以理解當你從高中職就被課業擊垮了,再茫然渡過大學階段,進到職場上大概也毫無自信可言。不過,看完石頭哥的建議,其實你會發現自己是可以選擇重生的!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6-06
    訊息:你是因為還沒放棄才會感到挫折 作者的話: 關係界限也是好大好麻煩一難題。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4-29
    記得你是誰 | 面對挫折的時候放寬心 | 閱讀心得 | 紅說《記得你是誰》,這本哈佛的老師們分享自身經驗並給的核心觀念,雖然分成好幾個篇章說明不同老師的分享,但大方向的綜觀下來,其實講的都是同樣的概念,是的,就是做自己。而他們所謂的「做自己」,如果不是放縱,那實際上到底怎麼個做法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4-04-19
    定義你的成功:除了懂得面對挫折,我們該如何管理成功?成功不僅僅代表著我們在工作中取得了優秀的成果,更意味著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得到自我認可和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下班輕鬆賺
    2023-11-01
    #所長murmur​ EP03|當你很挫折的時候,會想起來讓自己更有力量往前走的故事。很快的,做成立親子陪伴系列進入第25集, 每次看到後台數據都很感謝這持續收聽的朋友。   這一集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工作路上的所遇見的一位學伴, 我們很幸運地在人生旅途中可以遇見這一位學伴~ 每當在前進的路上遭遇到困難挫敗甚至想放棄的時候, 我們會想起與這位學伴曾經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0
    《雨客與花客》生活中走有不少的過客,就連你我也都只是過客想要閱讀散文學習一些表達的能力,文字和話語的應用,一直都不是我擅長的領域,更不懂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情感,大多時候只能就事論事的論述,情緒方面很難去好好表達,所以有人覺得我太嚴肅,或是太無情沒有溫度,無法表達不等於沒有溫度,因此回到書本去找各種的描述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3-06
    感謝有你我也隨時都在人生最寶貴財富的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他永遠都以善意眼光看待妳,接納包容妳的一切。知道妳的喜悲,彼此疼惜扶持,一起成長。你是否也是別人最重要的力量呢?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18
    珍惜家人歡慶過年時刻 別讓聽不見造成談天話家常的挫折 元健助聽器幫你特別日子輕鬆聆聽開開心心過春節 愛就是讓你聽的見年節團聚的時候,阿公阿嬤最期待見到兒孫回家相聚時刻,平常很少有有跟阿公阿嬤聊天喇賽,阿公阿嬤的年齡越越越大,聽力逐漸退化溝通時常會講很大聲,同樣一句話需說好幾次,這樣的談話會很挫折,也容易造成情緒的改變,對家庭年節過年情緒造成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2-02-03
    糖尿貓離世!媽咪走不出常為愛貓頌經 離世溝通:媽咪,需要我也幫你念經平復心情嗎文:柚子貍 最近離世毛孩常常給我驚喜包!這次照例溝通前先靜心冥想,中途卻被要溝通的貓咪從頭把我敲醒,這還是第一次體驗到離世毛孩自己主動來找我呢,祂踮著腳尖,臉上兩團紅撲撲,邀請我跟祂媽咪一起跳舞,而這隻貓咪的名字就叫「撲撲」! #糖尿病 #念經 #離世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