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視角】〈六月〉壹

2019/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十六歲的六月,她多半會覺得,十五歲是她最走心[1]的一年。
她討厭極了她的名字。除了她,根本就沒有人以出生月份作為名字,更何況每到六月,她總是不好過。六月討厭六月,也討厭離別。
我畢業之後就要去英國唸書了。凱珥小聲心虛地告訴六月。
你騙誰吶,愚人節就快到了,我才沒有你想的那麼好騙。六月並不相信凱珥。
六月和凱珥同班了三年,起初的兩年裡,即便她不想也無法不注意到凱珥,凱珥始終是耀眼的存在。她是班上倒數的女孩,生性愛玩,是老師們眼裡令人頭痛的學生;凱珥則是最優秀的,她覺得,這樣的人大概永遠也不會跟她有上牽扯,儘管還是憧憬著。
是真的。我本來想幾天後再告訴妳,也許妳會當作玩笑話,就不會難過了。他這樣解釋。先別跟其他人說,我還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好哦……。六月說。
六月感覺難過,卻並不想哭。她不懂要怎麼去形容此刻的感覺,六月腦海裡的詞彙不多。
一開始能與凱珥有所接觸,是在國中的最後一個學期,他們被分配到同一個掃區。六月明白凱珥靠近她的目的,誰都看得出來這品學兼優的傢伙喜歡家蓉。
也許凱珥擅長學習,但他不怎麼懂得追求。六月與家蓉要好,當時她想,如果能見到他倆湊成一對,也不失為一件壞事。
後來六月因為不舒服到保健室休息去了。坐在最後頭的六月整個早上都趴在桌上,沒有抬起過頭,好幾個下課十分鐘誰也不搭理。
家蓉到過保健室,只見六月吊著點滴,雙眼直愣著天花板發呆。
還好嗎?家蓉打破沉默。
沒事啦,家蓉妳不要擔心,我自己都不擔心了。六月莞爾,溫柔裡帶著俏皮回答。
六月也不是第一次到保健室來,將近三年裡,她一直是這裡的常客。偶爾凱珥會出現,看一看他。她希望今天凱珥也能來。
那天放學,六月還是沒有等到凱珥。
第二天早上六月沒有到學校,每個月的尾巴,她總要到醫院作例行檢查。

[1]走心的用法及釋意眾多,個人在此想營造的用意為「無法上心、用心」。

於泮
於泮
過去專職寫詩,但在二十歲時把寫詩的才氣用完了。所以寫電影、寫故事、寫人生,寫詩以外的事情。曾自費出版一本不敢自稱為詩集的詩集《不會飛的金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