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遲來的自我介紹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的五月到七月,木星來到了三宮,也就是木星比較喜愛和輕鬆的位置,它會放大妳的求知慾,或許妳會很想嘗試冒險新的事物。摩羯座的朋友在下半年能見度高,雖然雜音很多,有人喜歡妳,就有人討厭妳,但相信經過過去冥王星的考驗,妳已經對自己有了多一點的了解。妳知道自己難搞,妳知道妳只服膺自己心中認定的價值。從現在開始,請為自己而活,做出最合宜的安排,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妳會看見專注的力量…。」
前幾日到美妝店買唇膏,從櫃台後方的大螢幕裡,國師正在講著摩羯座下半年的運勢。結帳的店員接過我的會員卡,嗶的一聲刷過。連同發票,找零,還有她那失去靈魂,不見任何情感投入的謝謝光臨,一併放在我的掌心。放慢腳步,直到關於摩羯座的運勢講解結束,我才又邁開步伐準備離去。餘光中只見剛才結帳的店員正在幫下一位客人結帳。
初次見面,你好,今天過得怎麼樣,昨天睡得好嗎?
不久前加入方格子,決定在茫茫創作者海中試圖製造微小波瀾的我,今年二十歲,是正值即將成為大三生的花樣年華。從小到大因為朋友同學的反應讓我多次懷疑自己在12月25日出生的事實。聖誕節耶,太酷了吧,真的假的啦,妳這樣可以一次收到生日聖誕新年三個禮物耶,好好喔,要是三合一送的話妳會不會很傷心呀。諸如此類,年少無知如我,總要和媽媽再三確認,才安心確定自己確實生於這個充滿祝福又令人期待的日子。我想這也就是為何一年當中,唯獨十二月最讓我深深著迷。不僅是由於自己生在這個月份,對它的期待更是積累了將近一整年的際遇與感受,無論好的壞的,當十二月過去,人們終將向前走,放下那些放不下的,釋懷那些理還亂的,迎接新的一年,許下新的願望,為人生清單增添更多的心之所嚮。
身為文學院的學生,我總覺得,自己缺乏像是林黛玉那般浪漫而極其感性的思維模式。我不懂她的熱淚盈眶,不懂她的傷春悲秋,更無法理解她的淚盡人亡。(此處只是比喻,關於黛玉淚盡人亡是為償還當年神瑛侍者澆灌絳珠仙草一事,我還是有幾分了解的!)打從國小開始在國語課本裡接觸古人詩詞,便發現他們只要一登高便能吟詩作對,並且往往能夠從這處山頭遙想到那處山腳的故鄉親人。舉凡論及這類文學創作的天賦異稟,大概著實並非是我的與生俱來,也常認為自己總是慣於用理性去說服某些感性或不真實的浪漫(例如偶像劇的所有擦肩而過,都讓我不經思考,要是男女主角們都能善用他們的餘光視角或是脖子轉動功能,兩人的相遇是否也就不用歷經那麼多不必要的波折,讓我明知有情人終成眷屬,卻還要看著雙方又是錯過又是逢難,又是偶遇不知從哪裡冒出的壞女人來攪局…天啊,是有沒有打算放過我!)。總而言之,與身旁朋友們相較,我早已認清自己從來比不上他們對於文字的深思熟慮和下筆如有神,卻總愛在他們創作的字裡行間駐足許久,往往捨不得讀完各種我好喜歡的文學作品。我想,我大概就是矛盾的如此令人難以理解!
平時無事的時候,我喜歡看電影。我總是能從角色中看見自己某部分性格的倒影,也覺得電影好像真是人生某種程度的投射,分秒觸動著內心。彷彿渺小如一句台詞,又或是恰到好處的電影配樂,都能觸及自己心中最柔軟的那一隅。也因此,我希望日後能建立相關專題,除了藉此回顧每一部自己看過的電影,也和偶然路過此處的大家,分享我的感想。
繼抒寫斷捨離之後,我剩下什麼?以及打工有感兩篇文章後,赫然意識到自己從未在方格子裡介紹自己。只盼望這篇遲來的自我介紹不是真的來遲了。如同你點進我的個人頁面所見,千禧年出生的普通女子,文筆平凡,喜歡用文字記錄日常,僅此而已。
但願你喜歡我的字句,也深深感謝你願意路過,並且在此稍作停留。
祝福你也和我一樣,有平凡而美好的一天(❁´◡`❁)。

嗨!
凡花
凡花
千禧年出生的普通女子。文筆平凡,喜歡用文字記錄日常。時刻都期待能穿梭於精采文章的字裡行間,你也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